111 捂住了他的眼睛(1/1)
作者:柳晨枫
    戴意娆看着自己剩下的菜愁眉苦脸,在这种秉持着不浪费粮食的领导面前她可不敢造次,求救的看向了简韧鸿,简韧鸿的脸上一派平静。

    戴意娆伸腿踢了简韧鸿一脚,发现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不知道自己踢的重了还是轻了,又是踢了他一脚,这一脚有点重。

    他终于抬头,只是表情有些严肃冷峻。

    “老看着我干什么?专心吃饭!”

    刘叔见状笑呵呵的解释道:

    “肯定是小同志吃不完了,韧鸿啊,对待女同志要像春风一样温暖,你这样不行的!”

    戴意娆又窘又想笑,索性转脸对着刘叔拍马屁。

    “刘叔说的对,简队长他平时可凶了!”

    说完又朝简韧鸿露出一个示威的眼神,简韧鸿冷冷的看着她。

    “吃不完下次就不要打这么多,刚才不是饿的连路都走不动了吗?”

    简韧鸿一边教训,一边把菜往自己的盘子里拨过去一部分。

    “是,领导,我下次一定会注意!”

    “好,好,这个小同志你外公肯定喜欢!”

    简韧鸿终于露出来一个淡笑,只是那淡笑看起来并不怎么自然,戴意娆干脆乖乖低头吃饭不说话。

    终于吃完饭,老同志刘叔朝着另外一条道走远,临行不忘记吩咐戴意娆:一定要好好管管他,不能再这么拼命了,戴意娆唯有点头应诺,但一转脸看到了简韧鸿冷漠着的脸,不得不解释道:

    “呵呵,你们部队的领导好喜欢乱点鸳鸯谱啊!”

    但听到这话简韧鸿的脸色更冷:

    “是吗?”

    戴意娆意识到自己好像所错了话,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积极改正。

    “还好啦,这样的领导很可爱,他看起来和你很熟!”

    戴意娆打着马虎眼,并没有指望简韧鸿回应自己的话,却听得他脸上若有所思道:

    “他是我外公的老部下,也是我的上司,血压一直下不来,险些脑血管破裂昏迷不醒。”

    戴意娆听到这个,有些意外,意外简韧鸿会解释这些关系,又忍不住好奇。

    “你和外公一起生活的吗?”

    简韧鸿的神色有些悠远,仿佛想到了流年远逝的年月,自小就没怎么见过父亲的童年。

    没有得到回应,戴意娆没有继续追问,而是把话题转移到了别的地方。

    “对了,特种兵是不是像《太阳的后裔》里那样,可以随随便便和美女谈恋爱?”

    似乎听到了一个天真愚蠢的问题,简韧鸿看着她:

    “不要拿偶像剧来当成战争片来讨论!”

    戴意娆觉得自己一头就撞到了南墙,无言以对。

    回到了病房时,果然有护士惊讶的等在那里。

    “简队长,您自己去吃饭了?您的伤还没有好!”

    面对护士的关心,简韧鸿的脸色虽然温和,但是说出来的话却不温和:

    “有手有脚,为什么不能自己去吃饭?”

    护士讪笑着,瞥了一眼戴意娆离开。戴意娆看着简韧鸿对护士这么凶,心底里一片平衡,但还没有平衡两秒钟,就听到简韧鸿再次下逐客令。

    “饭也吃了,待在我这里你只会无聊,你可以走了!”

    戴意娆索性当作没有听见,打开了行李箱,掏出来了自己备着玩游戏的mini平板,脱了鞋子,盘坐在沙发上,装模作样的玩游戏。

    果然简韧鸿打开电脑,没有理会自己的打算,戴意娆把消消乐的精力都用光了,一抬头就看到简韧鸿脸色肃穆的盯着电脑上的图片。

    联合国驻马里维和部队受到袭击,一死四伤!

    戴意娆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赤足走到他身后,下意识的伸出双手,捂住了他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