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江馨月的药水(2/2)
作者:心之音

    安秋叶在百里轩进来的时候醒了,只是装睡并没有醒过来。感受着百里轩温润的唇,他手指擦拭眼泪的温柔,心里肯定,他是真心爱自己的。如果有一天他为了社公正义要将自己按制度办,她也不会恨他。感受他走了后,她才睁开眼睛,想着今天,自己做得确实不好。埋怨自己怎么就这样沉不住气,既然还哭起来。

    当时的情绪实在无法受理智的控制。但是如果秋叶今生要做一个成功人士,情绪这样容易失控,真的很难,因着有着重生的便利,她可以根据社会发展的轨迹获得很多的财富,可是也许永远只能呆在中产的位置上。因为真正的成功者,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必须要能做到泰山压于顶而脸不变色。可是秋叶觉得自己做到这样很难。

    安秋叶还是是一个很感性的人。

    想想她今天那么容易就失态了,只是因为她爱了,她在乎这份感情,作为一个女人,当她以为她找到了爱情,找到了真心对自己好的人,可是转眼之间,这一切却全是骗局。想想,这种打击,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虽然苏筱晗的话不可信,但是万一真的是呢,那自己会如何?她可以拿自己的性命,拿自己的前途去赌这一份爱情吗?

    要是赌输了,那会是全盘皆输的后果。并不是她能承受得起的。秋叶突然感到好累,其实她想得也很简单,对于她来说,将这十年过得精彩便行,十年后便回到女儿身边。至于爱情,爱情会随着时间而消逝的,爱情是一种感受,是一种美好的回忆,是可以在今后的日子咀嚼的甜蜜。能留在记忆中就可以的。但是作为一个母亲,对于孩子来说,那是爱也是责任,自己不能因为自己的幸福就弃女儿不顾。

    秋叶觉得自己的母爱大过爱情。

    秋叶其实早就作好了与百里轩分手的决定。无论他是利用自己还是真心对自己,其实这两个没什么分别,到最后,都是分开,只能在记忆中恋着对方。也许哪天醒来,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一场美梦而以。那自己何不在这美梦中活着呢?

    百里的家人愿意怪自己好,那都是付出了真心实意的,真金白银的,这些可都是可以感受到了。反正自己也没有损失什么,他们愿意为查明真相对自己好,那自己就安然的,豪无芥蒂的收下。这样至少自己不会感到难为情。

    反正她与百里轩将来也不会在一起,至于他心里对自己是怎么样的又如何。至少,有他的日子,自己过得很充实,很快乐,就算他是骗人的,也心甘情愿被骗。那么接下来,就当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大家演一场戏,各演各的,戏总有一天会收场的,梦也总有一天会醒的。

    秋叶想通这一点,便睡过去了,一觉睡到大天亮。直到百里轩来叫她。只是明天百里家的人问起昨天为什么会哭,该如何回答。秋叶一边刷牙一边想着。

    她不知道苏筱晗告诉自己怀的是什么心,但是肯定不是好心,而且,要是自己不将昨天为什么会哭的事情讲出来,此不是便宜了苏筱晗。而且会让他们起疑她就是那个穿越者,到时真就是麻烦了。

    所以……

    百里轩像往常一样的来叫她起床,她也很愉快的下来,只是见他时,有些小尴尬。百里轩明显没有睡好,精神有些不好,只是看到她精神很好的样子,知道她是没有再伤心了,脸上淡淡的一笑。道:“你到是睡得很香,我可是惨了,昨天一晚上没睡。”、

    秋叶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对不起啊,反正每天上午你都没做事,到时补觉呗。”

    “那是,今天我就在秦总监办公室睡觉好了。”百里轩自我解嘲道。

    “平常你都是做什么?”秋叶问道,上午的时间他都没事做。

    “看书啊,你没见我每次都背着书包。”百里轩道。

    “哦,你看了那么多了,我这一个月都别想看书,到时候考试可怎么办?”

    “放心吧,大不了我第一,你第二。”百时轩调笑道。

    “哦,原来你打了这个主意。”秋叶调笑道。“那就比比看,到底谁能当第一。”

    “让我一次又怎么了,而且,很快你就大歌星了,全国的人都认识你,而我则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学生,我们两之间的差距很大啊。你让我当个第一名不行,至少也让我找回一点面子。”

    “美得你,要真能考赢过我再说。”秋叶调笑道,

    两人一边说着一边沿着车道跑着,速度都很快。跑到终点,两人休息下,百里轩从背包后取出一瓶水递给秋叶。道:“昨儿个到底是怎么了?哭得那么伤心。”

    秋叶半晌没有说话,她知道这个话题错不过去,百里轩是一个很固执的人,要是自己不说的话,他缠都要缠死你。而且,秋叶也没有打算不说。

    “我只是觉得你们对我太好了,我怕这只是一场梦,梦一醒我便什么也没有了。”秋叶说道。

    “什么,我们对你太好了,只是一场梦,梦醒……秋叶,我觉得你不去当作者真是太可惜了,就这思维,绝对能拿个矛盾奖。”

    秋叶不作声。在那里小口小口的喝着水。

    百里觉得没有这么简单。继续问道:“昨天苏筱晗跟你说了些什么?”

    “她说,她说你接近我是因为你怀疑我是穿越者,你家对我好也只是弄清楚我穿越者的身份。”秋叶说道。

    “她这么说,她说你就信了。”百里轩像看怪物的看着安秋叶,拍了她的头一下,道:“你这个脑子是只读书不考虑事情的,她说这样的话你也信。我承认,我去安源县确实是因为调查那边的奇异事件去的,但是后来对你好并不是因为这,你说如果你是穿越者,用得着对你好吗?真接将你抓进去得了。”

    “如果是穿越者你们会怎么样做?”秋叶听了百里轩的话心里暖暖的,也是,国家特别部门多牛啊,做什么事都不用上报的,确实是用不上对自己好演戏的。

    “就算是穿越者也不会怎么样,穿越者又不是罪犯。我们发现穿越者后,只要发现他对社会没有危害,也不会将他怎么样,顶多就是将她控制起来。”百里轩解释道。

    “哦,就这样啊。百里轩,要是我是穿越者你会怎么办?”安秋叶问道。

    “要是你是穿越者,我就将你锁在我的身边。”百里轩笑道。

    “才不让你锁呢。”秋叶笑着往回跑。

    “你不是穿越者我也锁。”百里轩扔掉手里的水,追上去。

    两人便在路上你追我赶的闹着玩。

    到了百里家的后面院子里,百里家的其他三个人都在后院子里练拳。看到秋叶过来,一个个的将眼光投向她,看得她都不好意思。东方飞雪忙上去问道:“秋叶,你昨天是怎么了,哭成那样。”

    秋叶不好意思回道:“阿姨,对不起,让他们操心了。”

    “没事,想来你是受了委屈,很伤心。过去了便好了。”东方飞雪说道。

    “嗯。”秋叶点点头道:“阿姨,那条裙子昨天不小心弄烂了。”

    “没事,一条裙子,烂了就烂了,只是一条裙子,没什么大不了的,要是喜欢,明天再去买一件一样的。”东方飞雪道。

    “不了,不了,还有好几件没穿呢。”秋叶笑道。

    至于昨天的事,他们作为一个大人自然是不会问的。见他们两个又好起来,担着的一颗心就放下不了,至于秋叶昨天反常的原因,这个问百里轩就行了,看两人的情形,想来百里轩是解决了。

    按着之前的生活节奏,百里轩载了秋叶去公司学习舞蹈,学声乐。他自己则在办公室里睡大觉。下午又带着秋叶去景点玩。

    至于苏筱晗的事情,百里轩不想再瞒着自己的父母,便将苏筱晗对秋叶所作的种种说出来,不想自己的家人再受她的蒙骗。虽然说是因为受慕自己,然后才对安秋叶使手段,但这手段使得太不光明,也太狠毒,只觉得她心思歹毒,为做什么事不择手段。这样的人,他百里轩又哪里会交往呢,他百里家又怎么能接受呢。

    苏筱晗正带着同学去医院看望苏逸南,现在的苏逸南算是砌底的废了,就算是出院后,他也只是一个废人,不能使用大力气。以后想要为自己打抱不平都不行。只是他们苏家倒是有能力的,也许他们会为苏逸南报这个仇,也许这个苏家是自己可以利用的。所以苏筱晗对苏逸南住院这一段日子是非常热心。每天都来陪着苏逸南,给他弄吃的,陪他聊天,经常带同学来,让他住院的日子不至于那么孤单无聊。

    苏逸南很感激她,对她的感情比起从前来更是深了一层,苏家的人对她也是感激不尽,说以后要是她有什么需要他们帮助的,一定会给予支持。

    江馨月不知从哪里弄到一只药水,她叫住正要出门去的苏筱晗道:“筱晗,我从别国弄来一只药水,这只药水可以给人超能力,你将这只药水送给苏逸南,让他喝了,他将拥有比常人没有的力量。”

    苏筱晗吃惊的看着江馨月,世上有这么神奇的药水吗,忙问道:“妈,你怎么弄到的?”

    “这个你就别问了。反正你就让苏逸南喝下,他那么听人的话,将来一定会帮你的。”

    “可是妈,这个药水没什么副作用吧。”苏筱晗问道。

    “就算有与获得超能力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你放心好了。这是国外最先进的研究,人喝了后就成了超人,有异能的。”

    “那妈,这样的药水为什么不给我喝呢,要是我喝了,我还怕他百里轩干嘛,”

    “筱晗,你有读心术了,这个药水也不适合你喝。”

    “那可以给哥哥喝啊,哥哥为什么那么听百里家的话,那也是因为他的能力比百里家的差才这样。”

    “你哥将来会有更好的。这个你就给苏逸南吧。你看他在我们家出了这么一档子事,给他一点补偿也是应该的。”

    “妈妈你真好。”苏筱晗收下药水,亲了江馨月一口道。

    “这事你不要对任何人说知道吗?”

    “跟哥也不行吗?”

    “当然,你哥跟我们母女不是一条心。”

    “妈,你不要这样说哥,其实他也想帮我们的,他只是怕我们会有事。而且哥这个人不喜欢争权夺利。”苏筱晗为她哥哥辩解道。

    “他那是不求上进。”江馨月不屑的说道,显然是对自己的这个儿子失望透顶。

    其实这个药水江馨月早就给苏筱晗与苏洛城两人喝过了,所以他们两个才有特异功能,只是怕那药水会有什么问题,所以当时给两人喝得不多,所以苏筱晗的读心术只要碰到强一点点的,就读不了。而苏洛城呢,他的异能确是没有上升的空间。不像百里家的人一样,只要肯训练,异能便会不断的提高,

    “好吧,我试试,看他喝不喝。”苏筱晗看了眼手里的药水,将它放到自己的包里,便走了、

    今天去看苏逸南,是接他出院的。苏筱晗住院这些天都会去看他,苏逸南对她是非常的依赖,所以要求今天出院她来接。这不,本来是一早便要出院的,硬是等到她放学。

    苏筱晗到了苏逸南的病房,苏逸南已经等在病房里了,身上已经穿戴整齐,一身米白色的西装,里面一件藏青色的衬衣,领带也是白色的,头发好像也是剪过的,仔细的打了摩丝,显得一丝不拘,配上立体感很强的五官,整个人看起来很是气宇不凡。

    “筱晗,你来了。”见苏筱晗过门,苏逸南从病床上坐起来,叫道,脸上带着笑,看得出他的心情有多愉悦。

    “是啊,昨天答应要接你出院的,当然得说话算数。”苏筱晗微笑着说道:“怎么就你一个人?”

    “我要他们回去了。”

    “哦。”苏筱晗笑了笑,正好方便她行事,如果他父母在这,喂他喝这个东西肯定不行。“对了,我妈因为你在我家受伤,很过意不去。”

    “不用,这不怪她,都是我没本事,那个百里轩也太凶残了。”苏逸南眼睛中射出一道狠厉的光。

    “我妈那个人你不是不知道,心善,爱帮助人。她托朋友从国外弄来一瓶药水,喝了它之后便会拥有超能力,给你弄了一瓶。”苏筱晗拿出手里的药水递给苏筱晗。

    “你妈真好。”苏逸南拿在手里看了看。

    “你不用担心,这药就算是给你增不了异能,也要不了你的命。”苏筱晗见苏逸南眼中探究的眼神,笑着说道。

    “我哪里是怕你妈害我,只是感到好奇,什么药水这么厉害,喝了便能增加异能。”苏逸南笑笑道:“我这就喝。”说完便打开盖子,一口气将瓶子里的水喝干净。

    “感觉如何?”苏筱晗问道。

    “没有感觉。”苏逸南仔细感受了一下,确实是没有感觉。但是好像又有感觉。比方他的身体里面好像发生了某种变化,只是去感受时又感受不到。“好像又有感觉,也许是心理作用。”

    苏逸南也想变强变大,现在的他就如一个废人一样,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对于他这个运动神经特发达的人来说,那岂不是要他的命。当听到苏筱晗说有这样的药水时,他根本就不相信。便是无论这个药水有没有用,他都会喝下去。一来不能让苏筱晗失望,二来要是真的行呢。却是没有考虑这个药水对身体会有什么坏处。

    “逸南,谢谢你的信任。”苏筱晗见苏逸南将这个药水喝下去,装着一副很感动的样子说道。

    “筱晗,我不信你信谁呢。”说完这话,苏逸南感觉身体难受起来,然后抱着肚子躺在床上。

    苏筱晗吓了一跳,忙跑过来看,叫道:“逸南,你怎么了?你别吓我。我妈不可能会害我的,这药水不可能会有问题。”

    苏筱晗不知如何办才好,是去叫医生呢,还是在这里等着看情况,要是叫了医生,他们查出是什么原因了可怎么办。但是如果不叫医生,到时出了事,自己是现场唯一的人,病人出了这么大的事,自己却不去叫医生,那她肯定会被人诟病的。

    苏筱晗决定再等等。这不是普通的药水,有可能这是正常反应。大约过了半个小时,苏逸南慢慢的平静下来,面色也渐渐的恢复正常,躺在床上,呆呆的望着房顶,整个样子像个傻子。

    苏筱晗小声的叫了一声:“苏逸南。”

    苏逸南转过头来,辛苦的对着苏筱晗笑了一下。好像还没有从刚才的痛苦中醒过来。

    “逸南,要不要去叫个医生给你检查一下。”苏筱晗小心翼翼的说道。

    苏逸南摇了摇头,他现在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只是身体上疼痛不已,现在他正在强力的支撑着自己不要叫出来。他闭上眼睛,想休息一下,让自己慢慢的舒服一点。

    苏筱晗只好陪在他的身边。心里七上八下的,又安慰自己,不会有事。又看着病床上闭眼的苏逸南,害怕他会出事。心中的忐忑是无法用语言来明言。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