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军训,又是军训(1/2)
作者:心之音
    秋叶去报名处去报了名,交了学费,领了军训服,书本,然后去了教室,又去了宿舍。将学校的教学逛了一下。学校很大,一天根本就逛不完。有苏昶全程陪同,省了秋叶很多的打听的时间,这小子也不知怎么了解得这么清楚,有可能他都来了好几天了。

    中午的时候,秋叶请苏昶去学校食堂吃了一顿饭,算是对他的答谢。苏昶说什么也不肯要她请吃饭,他去买了吃的,很多一大桌子,摆在桌子上,两个人根本就吃不完。秋叶猜这个苏昶家里是个有钱的,也就不跟他争了,反正一顿饭菜。有些男生很要面子的,吃饭是绝不会要女生买单的。

    京华大学的伙食挺不错,味道好,也讲究了营养搭配,比起安源县一中的伙食好了很多,也不比自己家开的酒楼里做的饭菜味道差多少。秋叶想以后就在食堂吃也不错,自己一个人弄饭太麻烦了,除了放假了,自己想改善下伙食,就自己弄。平常还是在这里吃吧。

    两人吃完饭,接着又逛学校,这次逛的是游玩的地方,北边有一个湖,湖边有很多的垂柳,风景很美,环境清幽,这里是学子们谈情说爱的地方。

    苏昶是提前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到学校,他就住在学长的宿舍里,白天一个人逛学校,早将学校逛了个遍。做这些也不是没用,至少他今天可以为秋叶带路,为自己喜欢的女生服务,是不是一件幸福的事。

    两人漫步在学校的湖边,好像是一对情侣一样。这里,早就有一对对的情侣在这里逛了,有的看书,我的画画,有的听音乐,有的在这里演奏乐器。感觉,大学的生活很丰富。

    晚饭两人也是在一起吃的,这一次,秋叶无论如何都不肯让苏昶买单了,请他吃了一顿饭,谢过了他,便一个人走出校园,回到家里,收拾明天军训要用的东西。

    军训要去军区,要住在那里,为时半个月,这半个月里都不能出去,吃住都在那了。秋叶对军营的生活很是向住,其实年轻的少男少女们对军营的生活都很向往,那是与外面的世界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军营更充满血性,是热血男儿的诞生地。

    第二天一大早,秋叶背上自己准备的东西去了学校,在学校的大操场上集合。同学们早就等在那里了,现场闹哄哄的,他们忙着互相认识更多的人,都是些十**二十来岁的姑娘小伙子,都是天之娇子样的人物,每时每刻都有挥洒不尽的热情与力量。这个时候,哪里会放过交朋友认识更多人的机会呢。

    苏昶一直在人群里寻找安秋叶的影子,看到安秋叶,忙举起手大声叫着。“安秋叶,在这里。”

    秋叶寻找着律法班的牌子,听到叫她的声音,顺着声音看过去,看到苏昶,脸上挂上笑脸,忙向他那里小跑过去。

    苏昶的声音很大,压过了身边所有的声音,当苏昶叫出来的时候,所有人只觉得这个名字很耳熟,约一想,都明白了,不就是这一界H省的高考状元吗,也是本届理科生总分第一名。法律专业是归在理科专业里。学理科的基本上是智商很高,情商很低的人,他们服有本事的人,自然,总分第一的秋叶也是他们服的人。自然是个个都想认识安秋叶,安秋叶来,还不齐齐的朝秋叶转过头来看。

    秋叶就扎了一个马尾,干脆利落,跑动走来,后面的巴尾一甩一甩的。五官很漂亮,特别是那双大眼睛,里面就像含了一汪水,好似要将人吸过去一样。身上背着一个包,穿着宽松的迷彩服,但是依然可以看到身材很不错。一脸轻快的微笑将所有,有男生私下轻声说道:“漂亮,比那些学艺术的女生还要漂亮。”

    是啊,那个时候,考上大学是一件很难的事,特别是对女生来说,更是一件很难的事。到了十五六岁的时候,很多的女生春心萌动,特别是那些漂亮的女生,她们将太多的心思用在将自己变得漂亮上面,穿漂亮的衣服,修理自己的脸。所以一般成绩好的女生,长得都是差强人意的。特别是理科女生,更是差强人意。

    今天,来了这么一位漂亮的女生,长得是如此的好看,笑容是那么的甜,还是理科生,还是考试第一名的理科声。那是女神啊,理科生这边都安静下来了,用眼光迎接他们的女神。

    秋叶感受到周围射来的爱慕的眼神,脸微微红了,这样直勾勾的看着人家,真是压力好大啊。“你好,苏昶。”秋叶笑着打招呼道。

    “站我前面。”苏昶移出一个空位。“怎么才来,你没有住到学校吗?”苏昶一大早便跑到女生宿舍里叫她,只是有她的床位,但是她没有睡。

    “好。”秋叶站了进来。“我昨天住在外面。”

    “哦。”苏昶应道。

    很多男生向苏昶投来敌意的目光。苏昶得意的笑,他捷足先蹬,他自认为自己坐稳了校花的男朋友的位子。秋叶绝对是校花,不是校花也是系花。而他自己,自认为评上校草没问题。校花配校草,绝配。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而这个希望便是秋叶。

    “秋叶,到女生队里来。”班上的女生说道。

    “好。”秋叶往女生中走去,女生与女生站在一起,这是必然的。

    苏昶想劝秋叶不要过去,只是认为秋叶不会听,所以没有开口。很不高兴的瞥了眼那女生。

    学校里的宿舍秋叶准备留着。中午的时候可以就近休息。二来,要想好好体会学校的生活,自然是住在学校会更好一些,住在宿舍里,与自己的同学住在一起。

    “你好,我叫江雪。”叫她的女生介绍自己道。

    “你好,我叫安秋叶。”安秋叶应道,仔细打量了下叫江雪的女孩子,名字叫江雪,可是她的皮肤一点也不白。

    “你就是那个总分第一的学生,你好了不起。”江雪笑道,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

    “大家都差不多,只是那天我发挥得好了一些。”秋叶谦虚的说道。

    “这个成绩,可不是发挥超常就能得来的。”身边一个女生说道:“你好,我叫杨小红,来自H省。”

    “我也是H省的,我们是老乡呢。”秋叶笑着说道。

    “我们省有一个也叫安秋叶的很有名,她捐了两所希望小学,真的很了不起。”

    杨小红自然不会想到眼前的她便是那个大慈善家安秋叶,一来没有几个学生会看新闻联播,二来她怎么也不会想到,一个高中生,一个十几岁的高中生,她捐赠的钱是从哪里来,父母给的,那父母自己去做就行了。没有人拿着父母的钱做慈善的吧。二来秋叶捐赠的事情在电视台播出过,只有一次露了她的面,还是市电视台,露面时间也很短,因为秋叶说要低调。之后在省电视台的播出,她只有一个侧脸。

    “呵呵。”秋叶笑了笑,不接话。

    “你们好,我叫秦可儿。”后边一个女生自我介绍道。

    “是我们一个班的,我们班四十五个学生,只有十名女生。”杨小红说道。

    “只有十个,那我们现在相互认识认识一下。”秋叶说道。

    “我叫刘婷。”后面一个女生挤过来说道,

    “我叫李卉,花卉的卉。”

    ……

    法律专业的女生一个一个的依次介绍完。站在一边的男生不甘示弱了,也一个个的挤进来介绍自己。法律专业这边闹哄哄的,别的专业只盯着他们这边看,理工生,都是比较闷的,他们只会埋头做实验,搞科研。但是学法律的,他们是特例,这些个人,情商都是比较高的。他们的工作将来是需要用到关系的,情商不高可是做不了。

    操场另一边的是文科生,文科生是比较感性的,自然他们的情感也是丰富的,他们不会呆呆的站在原地,他们早就开始互相认识了。反正,大大的操场上非常的热闹,看到此情此景,只有一个词形容,那便是青春。

    相比起来,法律专业的这一堆人明显要比文科生那边热闹,在声音上远远超过了他们。法律专业的学生,他们将来是要靠嘴皮子吃饭了,那个嗓门,那个口才那必须是杠杠的。现在就得练着。声音也是要练一下,要高起来。虽然话说有理不在声高,但是声音高的话显得自己底气足,气场大。

    到了最后,操场上的人全部向法律专业这边看过来,看不过来的听过来。直到教练们出现。

    教练训了话,便带领着各自班级的学生坐车到了军区营地,先安排睡的地方,秋叶班上的女生与另一个班上的女生住在一间营房里,大通间,中间用一个帘子分开,算是将两个班级隔开了一下,是法律班的学生强烈要求的。将住的地方安排好后,便到大操场集合。同学们都很兴奋,看脸上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他们有多开心,就好像去旅游一样。

    教练带着各自的班级到大草坪集合,便要开始今天一天的训练,很快就是中午了,要吃午饭了,得将规章制度讲一下。几点起床,几点休息,几点干什么,这个都没有问题,晚睡早起对这些个学生来说都不是问题,为了考上大学,他们多少个日日夜夜挑灯夜战,晚睡早起已经成了他们的生活常态,虽然考完后,几乎所有人都在家里舒适的大床上舒舒服服的躺了好几天,但是要他们再像高考前冲刺那样的拼命也是可以的。

    起床之后被子要折得整整齐齐,看到电视剧里面演的了吧,要叠成豆腐块,一点皱摺都没有。有人觉得简单,有人觉得难。秋叶觉得折成那个样是一件很难的事,所以一进宿命心便提着,也许自己要丢脸了。秋叶的被子从来不叠,都是刘梅收拾的。就算是前世一个人外出打工,秋叶也没有折被子的习惯。起了床,麻麻利利的洗完脸,漱了口便往公司赶了,迟到是要扣钱的。结婚后,那个床上的被子是不叠的,翻过来,通通气,然后再铺好,反过来铺好。不用叠被子。

    其实早上一起来便叠被子不好。你看吧,晚上用被子盖着睡觉,晚上人身体要排出什么?水气,有吧,人体的排泄物,死皮,说不定还会打个屁,都裹在被子里了。如果一起床便折被子,那人体晚上的排泄物不是被叠进被子里,那对健康多不好,所以,秋叶不折被子,一起床便将自己盖的那头翻到一边就行了。所以,对从来不叠被子的安秋叶来说,要将被子折成那豆腐样,难度是非常大的。

    军训的安排,每天做什么,做多长时间。大多都是高强度的,这个对秋叶来说是小问题,但是对很多人来说是大问题。成绩好的很多体育并不好,要想成绩好,自然是书看得多,题做得多才行。也有很多学霸说,自己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并不多,自己是天生聪明。这肯定带点虚荣的成份在里面。当然,学霸的学习能力肯定是很强的,但是没人做到花少量的学习时间便能取得好成绩。就算秋叶也同样,她的成绩好,学习快,与她的身体被改造有关系,但是即便如此,其实她花在学习上的时间也不少。

    军训的那些体力训练上的安排,对于秋叶来说,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太容易了。她每天早上都会跑过一两千米,跑完后还要打拳。所以接下来的半个月对她来说根本就算不了什么。但是对很多同学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这个时候的教育,讲的是成绩,学校有讲过德智体美劳,但是到最后只看成绩。不会像后来大力提倡国民素质教育,均衡发展。

    成绩好的学生体育基本上都不是太好,当然也不是决对。有一种说法,四肢发达的人智力不好,智力好的学生五体不勤。所以,听到后面的那些体力方面的训练,那个时间,那个强度,很多同学都变了脸色,倒抽着冷气。那是怕啊。

    九月的天,天还是挺热的,头上的太阳也是很烈的,晒得人头晕。

    江雪小声的嘀咕道:“这么晒,这几天肯定又要晒黑不少。”

    “你本来也不白,怕什么,晒黒了也还是黒。”苏昶笑道。周围听到的同学也都笑了起来,

    见到同学们都开笑起来,江雪白了苏昶一眼道:“我说话你搭什么腔。讨厌!”

    “不许吵架,安静。”王教官说道。

    大家都不说话,看着王教官,大家都是优秀学生,知道什么叫懂礼貌,守秩序。

    王教官长得很帅,嗯,确实很帅,比这些个学生可能要大个四五岁的样子,人家已经是中尉了,肩上是两道杠。前途无量的一个人。

    “王教官好帅哦。”站在秋叶边上的杨小红凑过来小声的说道。

    秋叶嘴角往上翘了翘,算是赞成她的看法。只要穿上这身军绿色的军装,不帅的男儿也会帅起来。

    “都说了不许说话。”王教官可能没有听到杨小红的话,不知听到她说话的内容后会有何感想,会不会脸红,兵哥哥可是很纯情的。王教官看到了她的小动作,认为她太没有纪律性了,大声的很严肃的说道。“接下来的几天,我先跟你们交个底,我会很严的,你们别到时做不到,到时候吃苦头的可是你们。”

    没人吭声,有人心里嘀咕,反正就十五天,十五天过后,我们便回去了,你能耐我何。

    “排队去吃饭,路上要走齐一点。别丟你们法律班的脸。”说完王教官便带着队伍往食堂的方向走去。

    今天一天的课程内容是很最轻松的,便是在宿舍里叠豆腐。王教官先教了女生,因为他觉得女生做这种事肯定再行,时间花得少,先教了,教好了再去教男生。

    秋叶看着王教官那一双粗大的手,如何将那一张被子叠成正方形的豆腐样,角上如何折成直角。他做起来行云流水,几分钟的事情。王教官示范完,便要女生们按照他的要求去做。女生们在家里做这种事做得还是有的,毕竟这个时代流行的家饰,床上用品,至少在秋叶的认识里,被子它们是要叠起来的,你早上有没有叠被子,说明你家有没有收捡。叠被子是女孩子们必备的工作。

    只是苦了秋叶,她真的做这个不再行,不是折不来,是折不好,无论她如何折,都无法折得像王教官的那样,被子的角上是直角的,不带一点皱纹的。秋叶做不了细致的活。她是粗线条的,她这种人适合做男生。

    全班十个女生,就秋叶的被子折得最差劲,那四个角就是有问题,让王教官很不满意。王教官将被子打开,亲自给秋叶同学示范一次,讲解要领,只是秋叶同学还是不能做得像他那样像块豆腐。到最后,王教官也只好放弃,虽然折得不是很好,也是可以过关的,勉强过关了。只是脑中有个疑问:这个女生怎么考上大学,考上这座全国最有名的学府。连个被子都折不漂亮。

    王教官得去男生宿舍教男生折被子去了,叫女生多练习。

    王教官一起,女生们便躺了下来,今天一个上午都是站着,然后坐车,车上也是站着的,有几个女生还晕车了,可不得累着了。等王教官消失后,所有人不约而同的,集体的躺到床上去,才不管那个被子是方的还是圆的。

    女生们躺在床上,翻带来的书,照镜子,睡觉。秋叶拿出包里的护肤品,里面有防晒的。秋叶举着防晒霜说道:“呆会可能要出去,你们要不要擦点防晒霜?”

    “要。”江雪率先跳起来。

    “这是什么牌子的。”杨小红跟过来问道。

    “哇,是国外的品牌耶,秋叶,你家是做什么的,能买得起这么贵的护肤品。”大家都是成绩好的,那个英语成绩也是好的,能读个产品说明还是没问题的。

    “这个很便宜的,只是防晒霜而以。”秋叶笑道。

    “还很便宜啊,这个也得要几十吧。”刘婷说道。

    “大家一起用,这里还有这个牌子的护肤品。”秋叶将包里的护肤品一一取出来放在桌子上说道,说不定自己要与她们一起同学四年,也许将来会与她们保持很好的关系,先买点东西示下意。

    “秋叶,你的皮肤这么好,是不是因为用的这个护肤品的原因。”江雪问道。

    “我是一直用这个。”秋叶笑道。

010 军训,又是军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