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1/1)
作者:心之音
    等秋叶与百里轩两人报完警回来的时候,刘梅与安运顺已经守在病房里,昨天刘梅晕过去后,就送到病房里,安运顺哭天哭地,更是要晕过去的样子,所以也叫他们抬了过去,到了今天天还没有亮,两人便急匆匆的赶了过来,只一晚,刘梅与安运顺便像是憔悴了十年一样,头上的白头发也生出来了。只是这会见到秋林好好的,脸上的那死人一样的脸色也没有了,恢复成从前的模样。

    见到秋叶回来,忙迎了过去,问道:“叶妹,去报警了?警察怎么说?”

    “报了,他们现在就安排去抓人。”

    “那些人太狠了,一个初中生,他们也下得去手,一定要抓他们去坐牢。”安运顺狠狠的说。

    “肯定的。”秋叶看着安运顺一下子苍老了那么多,头发几乎白了一半,刘梅也是,秋叶看在眼里,心痛不已,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的原因,两人也不用遭受这一遭,心里很数意不去。两人今天看着儿子好了很多,精气神也好了起来,又见到儿子得了造化,不仅恢复得非常好,看起来比起从前来还要结实。就好像那天女儿一下子长高了一样,真是神仙相助啊。

    秋叶与百里轩去报案,派出所的人都认识两人,昨天上午才来过,今天又跑来报案,也知道两个人是有背景的,所以是热情尽职的很,将两人口述的内容仔细的记录在本子上,效率也快,录了口供,便派了人去捉那几个打人的。刘所长更是为这起案件定性,这绝对是谋杀,一定要严查严打。

    秋叶对那几人出手的时候,那是用了十足十的力气,那几个人的骨头都应该是断了一根或是两根,所以要抓他们是很容易的事。想来,没多久,那几个便抓回来了。

    “那你去读书吧,别缺课了。”刘梅说道,现在学习重要,将来要考大学的,考上大学才有出路。这样才配得上百里轩这个人,这会,刘梅是非常的想秋叶的书读得好。

    “好,你们今天就不要去开店了,多陪陪林儿。”秋叶交待道。

    “他都好了,他也去上学,我们去开店。”安运顺说道,儿子没事,哪里能耽误生意,现在生意那么好,一天卖那么多钱。

    刘梅,安运顺两口子真的是很勤奋的人。

    “我没好,我还要休息下,家里的亲戚怎么没人来看我,我受了这么重的伤,他们也不来看我,真是没人情味。”秋林赖着的不肯赚逗乐一堆人。

    “他就是想吃他们看病的东西。”秋叶直接说出来,可不管秋林怎么想。

    “要吃人家东西干嘛,人家也不会买什么好东西,你要吃什么,我都给你买,你今天就给我去上学,放学回来我便给你买,你要买什么就买什么。”刘梅笑道。

    “不要,我今天要休息一下,昨天那痛太疼了,我现在还记着的,我不上学,反正我有姐姐帮我补课。”秋林赖在被子里不肯起来。

    “算了,就由他,孩子昨儿遭了罪,让他休息一天。”安运顺说道。

    “那爸你帮林儿去请个假。”秋叶说道。

    “好,你回去换身衣服,你看你身上都到处是血。”安运顺说道,眼睛一直看着站在旁边的百里轩,昨儿个还打了他,不过,看他好像没有对自己有意见,好像对叶妹儿挺好的,看着小伙子长得一表人才,斯斯,白白净净,又有本事,一个电话便叫来三个专家,要是成了自己的女婿……嘿嘿,安运顺心里美美的想。

    “伯父伯母,你们也休息一下,我跟秋叶去上学了。”百里轩明显没有将昨天的事记在心里。

    “好,你们去吧,路上小心点,慢着骑车。”刘梅跟安运顺两人叮嘱道。

    “知道。”

    秋叶与百里轩回家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便骑上单车上学了。秋叶其实并不想去上学,高一的课本她都已经看完了,现在的她都正在看高二的课本,她准备报考法律专业,如果是前世的话,秋叶肯定会毫不怀疑报物理专业,成为一个科学家,但是这一世,她已经失去了那份,经过了上一世的她,现在更务实,知道自己想的是什么?

    前一世这个时候的安秋叶还只是一个话都不怎么会说的女生。安运顺是一个脾气比较古怪的人,思想比较落后。他自己是一个话多的人,但是家里的刘梅,还有秋叶要是话多了一点,便燥了起来。前世秋叶的弟媳说:安运顺是一个落后他所生活的时代两个时代的一个人。这也是秋叶的认为。没错,安运顺便是一个生活在现代的古人。他觉得女人就应该文静,就应该话少。所以秋叶在家要是话多了一点,他便一阵喝斥,久而久之,秋叶在家就说话特别少,性子也变得有点沉闷。到后来,秋叶发现自己都不能用家乡话来表达自己完整的意思。秋叶这才发现自己出了问题,于是读中专的时候,她给自己定了《演讲与口才》这本书,看了四年所有的期刊,口才才慢慢的变得好了起来。因为所学专业不好,打开学就没想过要从事这个专业,所以她将课余的时间全用在了学校的阅读室里,读了大量的书,其中就包括法律方面的书籍。秋叶觉得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名律师。

    那个时候的秋叶爱做梦,她的终极理想的生活便是背着背包到处走走看看,做个旅行家,做个美食家。只是要过这样的生活,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的哦,比方那个旅费怎么解决,比方一个女子的安全如何保证,到最后,秋叶也只能呆在一个地方一下子便生活了十几年,心有不甘,也是无可奈何,但是现在的她,可不是想过这样的生活,当然,她现在完全可以过那样的生活,但是重活一世,可不是为了玩乐,还有重要的事情,重要的体验,比方成功,比方爱情,向世人证明自己。

    两人很快到了学校,秋叶今天来上学,最主要是想看看那几个弃她而去的女生,今天就是为了她们而来。

    “百里轩,那几个女生你有什么想法,还有那个递给我喝有问题饮料的吴月月,你觉得我该怎么样来对付她们?”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百里轩凉凉的说出这句话。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秋叶回味了这句话,心下有了主意。

    两人今天到得迟,到校的时候都已经在上第一节课了,上课的是吴老师,见到班上的两个学习干部同时迟到,脸上挂不住了,问道:“你们俩个做什么去了?怎么都迟倒,你们是班干部,如何以身作则。”

    秋叶看了眼教室,那五个也没有来,想来是伤口还没有复原,不好意思来。忙说道:“吴老师,家里出了点事,所以迟倒了,下次再也不会了。”

    吴老师自然不会过份让自己的两个得意门生为难,听了两人这么说,便要两人进来了。

    ------题外话------

    这一节加了一些之音的心里话,哈哈,大家看一下啊,反正今天是双更。

    到了后面,这样的独白便少了,主要是情节。

    书友:“心理话干嘛要写啊?”

    音音:“!W( ̄_ ̄)W。”

    书友:“服了你。”

    音音:“╮(╯▽╰)╭下次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