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 百里轩受伤(1/1)
作者:心之音
    秋叶与百里轩两人停下脚步,相较起安癞子,两人显得轻松了很多,一点也没有累的感觉,这一点路对他们俩人来说太轻松了,如果不是因为隔得近担心会中安癞子的,两人早就捕上去捉住他。安癞子一路上根本就不开,也不知是因为没有子弹了还是因为什么别的原因。

    “不要再靠近我,我要开了。”安癞子举起手瞄准两人。

    百里轩与秋叶两人停在原地,三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谁也没有先动。

    只听天空中传来“霹雳啪啦”的声响,片刻,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倾刻之间,便将所有人的衣服淋透。百里轩与秋叶两人湿淋淋的站在安癞子的身前,视线一直不离开安癞子。安癞子全身也湿透了,躺在地上像条死狗一样,他的一只手紧紧的抓住,对准百里轩与安秋叶两人。之前躺在地上,让他缓过点劲来,但是现在下雨了。现在是冬天,天很冷,要是再不找个避雨的地方,这样子,就算不会被抓起来,他也会发烧生病的,没有药,没有医生,也只有死路一条。

    “我们谈一谈。”安癞子说道。

    “我说我们谈谈。”安癞子见两人都不理他,吼道。

    “谈什么?”秋叶问道。这个时候了,警察怎么还不来,秋叶想拖下时间。她知道安癞子只想跑掉,她当然不想他跑掉,可是他手上有,她不想冒险,她只想拖时间拖到警察到来。

    “你们放了我,你们看,下雨了,我们的衣服都淋湿了,要是再不找个地方躲雨,再生一堆火堆,我们都得生病,你们两个虽然年轻,但是这种冬雨不是年轻就受得了的。咱们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过我的独木桥,谁也不要碍着谁。”

    百里轩趁着安癞子慢慢的挪过去。安癞子见向他移过来的百里轩,忙将手对准百里轩叫道:“停下,你给我停下,再不停下,我就开了。”百里轩停下脚步,将手举起来,说道:“你别开,我们不动。”

    “只要你们不追来,我就不会开,我现在只想跑路,你们的命我也不想要了,我好冷,得找个地方躲雨。”安癞子说的是心里话,秋叶用意识读取了下他的内心,知道他现在说的是真话,但是谁知道呢,人的意识是时刻会变的。

    “好,我们看着你赚等你走远了,我们再走。”百里轩说道。

    “好,你们不要跟上来啊。”安癞子站起来,便往前面走去。他现在冷得全身发抖,只想找到他藏身的山洞换衣服,烧火取暖。

    百里轩见安癞子毫不设防的往前赚偷偷的往他身前欺近去。只是淋了雨的路很划,一不小心,便没站稳,让安癞子发觉了,见百里轩不讲信用,背后袭击他,怒道:“妈的,你这个兔崽子,使阴招,我杀了你。”说完举手开了一。

    “不。”见安癞子开,秋叶惊叫道。随手捡了块石块朝安癞子砸去,安癞子没防备,正砸中安癞子的脑袋,一时鲜血直流,顿时昏过去。

    百里轩因为路滑,躲避不及,被射中胸口。秋叶打晕安癞子,朝百里轩奔去。双手抱起百里轩,只看到脑口中的位置,便是他的心脏附近的位置。秋叶抱着百里轩,不住的叫着“百里轩,百里轩。来人啊,来人啊,警察你们怎么还不来啊?!”眼泪便流了下来。难怪她今天一直情绪不安稳,原来是因为百里轩会有危险。要是知道是因为这个原因,她是怎么也不会要他跟着来的,都是自己,都是自己害了他,秋叶哭道。这时候她的心情比起弟弟被人打伤躺在病的感受更糟糕。秋叶无声的痛哭。百里轩嘴里吐着血,看着一眼悲愤的秋叶说道:“秋叶,不要叫,这么大的风雨,叫也没用的。”

    “我背你回去。”秋叶将百里轩背到身上,往山下跑去,可是路上很滑,路又很陡,跌跌撞撞的,不一会儿,两人全倒在地上,秋叶赶紧爬起来,将百里轩背到身上,往前面跑去,她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便是要将百里轩救回去。没走几步路,秋叶又滑倒在地,为了护住百里轩不要被摔伤,秋叶的腿垫在百里轩的身下,膝盖跌伤了,血水浸透出裤子。

    秋叶再一起扶起百里轩,百里轩拉住秋叶的手道:“秋叶,不要再走了,这路这么滑,你背着我走不出去的,你一个走吧,一个人去找人来求救。”

    “我怎么可以扔下你一个人赚我走了怎么来找你?”秋叶哪里会不知百里轩的想法,他是不想拖累她,不想连累她而以。

    “我好冷。”百里轩此时都有些模模糊糊,受到巨创的身体在这寒风聚雨里瑟瑟发抖说道。

    秋叶忙将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盖在头上,这样雨水便不会落在百里轩的头上。秋叶双手抱着百里轩,将他紧紧的抱在自己的怀抱里。

    “百里轩,都是我,都是我害了你。”秋叶哭道。

    “秋叶,不怪你,真的不怪你。秋叶你听我说,我想我熬不过去了,从山上到这里路在远。”百里轩停顿了一下道:“如果我走了,你不要自责,千万不要自责,这不怪你,真的不怪你。”稍稍暖和了一下的百里轩,神识也清楚了一些,看着秋叶如此伤心,他的心无来由的跟着痛起来。

    “不,你不能赚你要是走了,我不会原谅你,也不会原谅自己。”秋叶哭着说道。

    “秋叶,能认识你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不要为我悲伤,我最大的心愿便是要你幸福快乐的生活着。要是我走了,你过得不幸福,我会走得不心安的。”百里轩感觉自己的意识渐渐的便要模糊了,有些话再不说便来不及了。

    “我不要你走。”秋叶哽咽着说道。“你不要说了,不要说了,等下便会有人来了,我们便得救了。”秋叶捧着百里轩的脸,此时他的脸惨白冰冷,秋叶将他往自己怀里抱,希望给他更多的温暖。“彼尔,彼尔,你在哪里,你在哪里?我现在需要你,你快来啊。”秋叶哭着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