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丟魂的安奶奶(2/2)
作者:心之音

    “大姑,辛苦了。”秋叶对忙碌中的安大妹说道。

    “不辛苦,弄顿饭,反正自己也要吃。”安大妹边说边拿眼瞄百里轩,她一收工就听到队里的人谈论起秋叶带来的男同学,自然是要看多几眼的。

    “您好。”百里轩很有礼貌的打招呼道。

    “你好,你好,你好。”安大妹高兴的说道,一连说了三个‘你好。’然后招呼道:“吃饭吧,刚弄好。”

    “好的。”百里轩与秋叶去洗了手,安秋林也回来了,所有人坐在位子上。安大妹一人盛了一碗饭,自己也端了一碗饭吃起来。用的是圆桌子,安大妹家四口,秋叶,秋林,安运顺还有百里轩,安爷爷安奶奶加起来便是十口人。刚好坐满一桌子。

    “尝下我的手艺,还合不合你的胃口?”安大妹对百里轩劝道。

    “挺好,跟秋叶的手艺有得一比。”百里轩客气道。

    “呵呵,秋叶也会弄饭?”安大妹吃惊的看着安秋叶问道。

    “弄点简单的。”秋叶应道,前世她这个年纪还真没弄过饭,难怪安大妹会露出如此吃惊的表情。

    “我姐弄得可好吃了。”安秋林说道。

    “真的,秋叶什么时候会弄饭的,哪天给大姑弄顿饭吃吃。”安大妹说道。

    “行,哪天你去我家弄给你吃。”秋叶应道,嘴里说着要弄可不会真去弄。当然,安大妹也只是说说而以。

    “叶妹也是有本事的,有什么好路子帮你姑爷也寻一个。”安大妹试探着问道。

    “好路子啊?我准备开一家酒楼,百里轩,我俩合伙开家酒楼如何?”秋叶说道,她怕家里人会反对,所以拉上百里轩。

    “可以啊,我可以从京城请厨子来。”百里轩忙应道。

    “到时姑爷可以帮我去打理下酒楼的生意。大姑要是也想去的话,可以帮我妈看店。我妈的生意做得可好了,明年就开第二家。”

    “你妈什么时候说要开第二家了。”安运顺便急着辩解道。

    “我说的,明年开分店。”秋叶强硬的回道。

    “你要上学呢,考大学重要,别分心在生意上。”安运顺说道,这也是他的真心话。

    “放心,我肯定考得上,而且能考上国内最高级的学府。”秋叶毫不犹豫的说道。

    “你这么肯定!”所有人都吃惊的看着秋叶。除了百里轩与秋林。百里轩是对秋叶很了解,秋林则是对姐姐盲目的信任。

    ------题外话------

    安奶奶是不是很搞笑,那个时候的老年人都不爱照相,因为照相会将人的魂勾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