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简大教授(1/1)
作者:长袖扇舞
    一个高高瘦瘦干干净净的男人,一八五六左右的身脯身板挺拔如一节劲竹,简单的白衬衫收拾得极其整齐,束在腰间,衬托地那两条腿尤其修长。他的五官比不上顾泠澜的清秀绝美,但剑眉朗目,轮廓深邃;头发同样捯饬地干净利落,让那一张清爽俊美的脸多了一分冷峻和刚毅。

    他走得不紧不慢,姿态闲适又不会让人觉得慵懒,不时应着边上学生打的招呼,嘴角微微一勾,笑容温和,却带着若即若离的疏离感,让人无法亲近,又不会觉得冷漠反感。

    啊……安馨忍不住捏着眼镜框盯着看,小心肝噗通噗通小激动。这种气质可刚可柔,容貌可男可女,身材瘦削有力、性格淡漠刚毅的帅哥,简直是天生的攻受兼备典范!

    刚进校门不久就看见俩极品大帅哥啊!两个人要是站在一起那绝对是超强CP啊!怪不得高中时候帅气的班主任大人就很不屑地嘲笑那群早恋的少男少女,说你们还没打开国门看世界,等上了大学,就会发现姑娘更漂亮小伙更帅气,一定会后悔了当时缠绵哭哭啼啼还觉得老师耽误了你们的青春爱情大戏!不让你们早恋是怕你们将来看见好的后悔!

    这个就仕泠澜要介绍的教授大人吗?嗷嗷嗷这么年轻的教授大人,人设就一定爆受欢迎。拜托拜托,一定是的啊……安馨的目光透过镜片牢牢锁定着这个鹤立鸡群的男人,只盼望一定是这个帅哥,而不要是他身后那个一脸正气的小老头……

    随着大帅哥的脚步停在顾泠澜身旁,两个人相视而笑,安馨一颗心才吞到了肚子里,然后望着两大帅哥历史性的会晤,又不厚道地笑了,脑海中闪过无数的灵感和画面,清纯的唯美的火爆的禁忌的……啊好疼!

    夏辰同学及时拧了一把小姨同志的手臂内侧,将某人飞散出去的三魂七魄收回来。一个男人放在小姨面前,那是很安全的;两个男人放在小姨面前,那是危险的;一群男人放在小姨面前,那是疯狂的。

    小姨的脑袋里是男男搏击的斗兽场。

    安馨略带哀怨地瞥了一眼外甥女,有没人性就是这么解释的,还有胳膊肘往外拐。不过,咱是宽宏大量的小姨不是么,不能跟小辈抢男人,自己的大后宫少一个不要紧,对辰宝来说那可是唯一。

    安馨这么一想,就平衡了,再次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顾泠澜。没有cp,光有教授大人也没用,这的目光就冷下来了,收放自如方才是真狼女本色。

    “这是简宁简教授,”顾泠澜给夏辰和安馨介绍,唔,当然主要是给夏辰,一个院系的老师,照顾着方便点嘛:“这是夏辰,在医学院,这是……安馨,在外国语学院,都是大一,以后就麻烦你多担待了。”江湖不问出处,校园不问辈分,反正对简宁来说,两个人都是学生。

    “嗯,叫我简老师就好,这是我电话,在学校有什么事可以找我。”简宁很客气,但又不是很热络。一方面性子就如此,另一方面,他和顾泠澜认识也不过一个多月而已,还没熟到那个份上——但是他和凌灵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而凌灵的男朋友孟歌又仕泠澜从小到大的好兄弟。之前凌灵已经千交代万嘱咐让他好好照顾新来的三个孩子,这点面子他必须给。

    “麻烦了,”顾泠澜也很客气,解释了一下:“凌灵本来想来的,不过临时有点事,改天一起吃个饭聚聚。”

    两个人说话明明可以想得很有爱,可是夏辰……唉,只能理解成普通的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的架势。安馨无聊地摘眼镜下来随手在胸口擦了擦,刚才大块头师兄太激动,口水好像喷到她眼镜了——还好眼镜大,不然不是喷脸上?

    简宁目光随意地瞥了过来,在夏辰身上停了停,想起这应该就是凌灵说的顾泠澜小女友;又顺着过去看了一眼安馨,刚好看到小姑娘摘下眼镜在胸口蹭的动作。

    简宁的目光停了一下,倒是借机会看清楚了安馨的真容。

    不过,对他来说,这就是两个被好友托付的学生,简大教授会在一视同仁的基础上略微关照一点,其他,没有。

    友好的见面结束之后,顾泠澜领着夏辰去报到,因为不住校,所以连去宿舍都省了。安馨已经办理过两次报到手续,熟门熟路,帮夏辰领了相关表格文件课表之类,报到就愉快地完成了,徒留了悲伤的大块头师兄,都没机会捞到和镇院之花说上一句话。

    “房子帮你找好了,明天找了人彻底打扫一下,再添置点东西才能住,这两天你先和我住吗?”夏辰问安馨。

    “不用,我先在宿舍住两天,反正我的东西过几天老妈才帮我寄过来。”安馨无所谓。她不像夏辰那么不喜生人,总体上还是佷乐于融入集体的,只是自己的爱好和兴趣,需要一个独立的空间来堆积……嘿嘿嘿,免得带坏别人又吓到别人。“唔,夏励来了,我们去吃饭吧。”

    ------题外话------

    开头是最难得,等我把主角们和关系介绍一下,哈哈。cp都站准啦,别错队!新文期待支持!多多留言多多花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