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投怀送抱(1/1)
作者:长袖扇舞
    安馨的身后是夏辰,身前不远处是前来开门的简宁。

    按距离来说,其实是夏辰更近一些。只是每个孩子不可能都继承父母的优点,夏辰颜值高智商高性格冷静都算挑了父亲夏非寒的长处,可就是没继承到父母发达的运动细胞。她眼瞅着安馨歪向一旁,脑海里甚至都已经开始冒出倒地受创角度和面积,可身体就是楞在后头没动弹——典型的行动跟不上思维,与夏励行动超越思维的能力成反比。

    简宁倒是反应迅速,只是在他下意识地挪动了一下脚步之后,就犹豫了一下。一是觉得夏辰估计会扶住安馨,二是觉得自己好像不合适。

    不合适不合适……简宁心中略有些烦躁,最近自己是不仕虑地有些多了?随心随性的处世态度呢?是因为凌灵的嘱托,所以太过重视了吗?

    一个是没来得及,一个是中途放弃,于是,三个人就这么眼睁睁看着安馨一屁股摔了下去。

    应该再一次感谢自己小短腿吗?重心比较低,所以摔下去不是很疼?好吧,馨爷不会这么承认,她把一切归功于自己灵巧的身手,两手一撑,还没完全着地呢,就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了。

    虽然没摔成仰八叉,可是,这个姿势本身就很搞笑啊。

    夏辰再一次秉承了反应慢的优良传统,面瘫脸没表情,只是微微别过了头。简宁看了两眼,嘴角抽了抽,很淡定地抿住了,绷紧了表情没变化。只有心地最善最老实的顾泠澜,一副下巴掉地的表情,漂亮的脸满是呆滞,嘴巴张成了一个小O型。

    馨爷的目光扫过了三个人,对夏辰和简宁表示满意,对顾泠澜……好吧,泠澜美人长得实在好看,她就是喜欢美男子,冲着颜值脯她原谅他的不敬好了。

    馨爷用中指推了推自己鼻梁上方的镜架,委婉地表示了一下自己马失前蹄的郁闷之情。

    场面一时有些诡异地尴尬。

    “没事就好,我看也恢复得不错。”简宁出声,一边示意两人坐,一边若无其事地走向厨房帮她们倒水,顺便转移话题:“夏辰第一次到我家吧?别拘束。”

    “谢谢简老师。”夏辰恭敬而谦和地微微鞠躬。简宁是医学院教授,以后将是她正儿八经的老师。

    顾泠澜怕师生关系让夏辰不自在,也笑着融洽气氛:“以后让简老师罩着你们啊,专业上有什么不明白的,别客气,尽管问。”

    夏辰又半鞠了一躬。

    简宁让开了,轻笑:“凌灵说夏辰是跟随罗教授学习的?罗教授是中医泰斗,轻易不收徒弟的,夏辰能得到老教授青睐,以后肯定前途无量。”

    “家里有个医生就是好,”安馨插嘴,不太喜欢简宁这么客套地说话,总是觉得怪怪的,和平时不一样。“现在去医院可烦了,排队一小时,看病五分钟,死贵死贵不说,服务态度还不好。”

    安馨说的算是实情,不过在国内这种医疗体制下,也属于必然现象,医生和患宅都有各自的难处,说不上谁好谁不好。简宁勾着嘴角,看着老气横秋的安馨,递给她一杯热好的牛奶,夏辰也是同样的一杯。

    唯一的区别是杯子。安馨一眼就看到了自己有朵小兰花的御用杯,和简宁那个是一套的;而夏辰和顾泠澜的,虽然看上去也是同一套,可看过简宁家厨房的安馨,知道那套杯子一共有四个。

    馨爷心里莫名有些小满足。

    四个人坐了一小会儿,咸咸淡淡聊了几句,等夏辰和安馨杯子里的牛奶喝光,顾泠澜就起身告辞。夏辰的作息时间特别规律,没特殊情况,晚九点上床睡觉,早五点起床,符合中医学说中人体与天地阴阳。

    简宁和安馨把两人送进了电梯。安馨蹦跶着往回去的时候,简宁伸手,轻轻托住了她的手臂——这是刚才夏辰做的事。

    安馨扭头仰脸,咧嘴露出八颗牙齿。她有些不习宫都说好了要保持安全距离的,老接受关照,YY起来多不好意思,怪愧疚的。

    几步路,就到了安馨家门口。简宁放开手,顺手拎了拎安馨的长辫子,低声:“你回去也早点睡。”

    “才八点多!睡觉还早呢!夏辰那是小老太太作息!”晚上才是创作的大好时光好么,长夜漫漫无心睡矛各种灵感争相迸发……

    “睡得早,睡得好,长个子。”简宁继续拽着她的辫子,语气轻描淡写。

    馨爷两眼一睁,透过黑框大眼镜,直接从上方就直盯着简宁——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嘛!

    简宁觉得炸毛的小孩儿特别好玩,圆脸蛋圆眼睛,如果头发还能跟那天早起一样蓬松着爆炸式就更好了。他扭着手心里辫子的发尾,摩挲了几下,到底也没为老不尊地拆开。只是……简宁看了几眼安馨,伸手捏住了她脸上超大的镜架,拿了下来。

    “干嘛?”馨爷捂着脸,莫名有种被掀了裙子露的不安感。

    简宁也对自己下意识的行为稍有不解,不过做就做了,必须理直气壮。“鼻子压扁了。”

    先说自己个子矮又说自己塌鼻子?是可忍孰不可忍!馨爷单脚跳起来,伸手去够简宁手里的眼镜,气咻咻:“我鼻子挺着呢!”

    简宁下意识地手一扬,恶趣味地看着小孩儿蹦跳着就驶不着。唔,作为老师,这么逗小孩儿好像不太好?

    简大教授还在思忖着是不是该把眼镜物归原主,某只愤怒的单脚小鸟已经一飞冲天,扒拉着他的肩膀扑将过来。只是,身高差和脚受伤的双重原因,让馨爷的这种动作,变成了投怀送抱。

    ------题外话------

    哦也哦也,感觉进度略有些快,啊,我要矜持!我要把持住!

    再次广告,月底搞活动,想参加的话赶快进群吧,210046824,砖为用户名+文中任一人物名字。进群后,如果提交竹马或者美妻全文订阅截图,私戳管理员正版群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