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暧昧动作(1/1)
作者:长袖扇舞
    前几天养“病”的时候,简宁给安馨送过两次小点心。作为二十一世纪优秀青年,安馨充分懂得知恩图报的道理,今儿自己可以出门了,当然要投桃报李,在家门口买了点酸奶和小蛋糕,打算回去的时候跟简宁分享一下。

    自行车小也有好处,进了电梯空间还绰绰有余。今儿一天实践下来,安馨充分感受到了自行车对于一个大学生的必要性。小车在手,天下我有。

    等她洗完澡带着宵夜敲开简宁家的门时,已经晚上八点多。

    “简老师,宵夜,吃饱了继续干活。”安馨把袋子举脯然后露脸一笑。这几天,两个人大致对了一下作息时间,发现都差不多是夜猫子类型,十一点前不会睡觉。

    简宁看到安馨的时候,脑海里不期然就想到了下午看到的画面,她和林默嬉闹的场景挥之不去。

    简宁微微皱了皱眉头,随后勾起一点点弧度,微微一笑打开门:“谢谢。”

    安馨熟门熟路地从简宁咯吱窝底下溜进他家,爬上吧台边上高脚凳,然后展示战利品:“来来来,小小心意,谢谢你前两天的雪中送炭!”

    简宁依言拿起桌上的酸奶,跟她碰了下杯,挑眉:“举手之劳。”

    在心头盘旋了一下午的隐隐的某种不寻常的感觉,在看到安馨的笑脸后消失地无影无踪。简宁暗笑自己似乎想的太多了,安馨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个被朋友托付的孩子,而他对于安馨来说,就是一个老师,一个邻居。定位关系如此简单,她恋不恋爱,和谁恋爱,和他一点都没有关系。

    “后天军训就结束了,下周开始上课了。简老师,你教夏辰吗?”安馨咬着吸管,晃着脚丫子问简宁。

    “教,有一门必修课。”简宁坐在她对面,一手扶桌一手拿酸奶的模样,也很悠闲。事实来说,他和安馨连师生关系都算不上吧,毕竟不同专业不授课。所以,他们应该算邻居?忘年交?

    “嘿嘿,到时候你会发现辰宝很聪明的,不要太欣赏哟。”安馨笑得颇有王婆卖瓜的嫌疑。

    “哦,你不聪明?三个人都能考上J大,都不错。”简宁说话的语气一直是漫不经心的,可就是这份淡然,却怪异地让人觉得说的话很真诚,不敷衍。

    或者说,还是人长得好看的缘故?端庄周正的学者气息更加加分不少。

    “辰宝和大……夏励的智商遗传他们老爸,高着呢。”安馨垂头叹了一口气:“我也遗传我爸,不过还是差了那么一咩咩。”安馨用拇指和食指比了大概三四枚硬币的厚度。

    简宁轻笑,这小孩儿总是能让他心情愉快,这算是被童真感染吗?唔,十六七岁说童真,好像有点恶寒……

    “我哥当时就比我我表姐夫差了那么一咩咩,”安馨托着腮,遥想着老哥永远被表姐夫压一头的悲惨史,不禁生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不过最变态的还是辰宝的表弟,十二岁,少科大去了,智商跟他爹一样变态。”

    “羡慕?”简宁挑眉看着她。

    “哈哈,才不,我觉得智商情商比较平衡人生才有趣,他们那样的适合搞科研,牺牲自我幸福全人类。”安馨一想起那小男孩冰山一样的面瘫脸就无语,明明他娘只是清冷型他爹还是个害羞型的美少年,怎么基因一窜还就变成了这种性子。

    简宁想起自己好像也属于搞科研的那一类?情商低么?还好吧?“嗯。”

    安馨已经习惯简宁这种性子,这一点也不影响她的倾诉欲和发挥。

    “对了,后天军训结束后还有个迎新晚会,夏励有表演节目呢,你一起去看?”安馨思维跳跃快,又想到了别的方面。“我家励励大……那个跳舞可棒了。”大宝贝儿说得太顺口了。

    简宁笑着,他其实已经在林默给他的节目单上看到了夏励的名字。“哦,这么多才多艺,你会什么?”

    “我是安静美少女。”安馨大言不惭,在简宁面前,她已经不打算遮遮掩掩了。“放着看看就行了,都不用表演。”

    饶是简宁,也差点被酸奶呛了一下。

    “干嘛!不同意?”馨爷被挑衅了。为了走“低调”路犀她一直是怎么寻常怎么打扮来着,可这也不能否认,她是个清秀美少女啊。比不上夏辰,好歹也算是中上游。

    简大教授对上义愤填膺的大眼睛,从善如流地点头:“同意。”

    穿着他的睡衣,脱了眼镜,顶着一头蓬松长发的小孩儿,确实,还挺美?

    简宁心中微微一动,失神了那么一两秒钟。等安馨心满意足又喝了一大口酸奶的时候,简教授已经伸手,拇指指腹轻轻擦过她的唇角。

    馨爷心中警铃大作——她虽然没有任何恋爱实践经验,但是!她是妥妥的理论派!上有号称言情小能手的老妈教导,自己还刻苦钻研青出于蓝,她非常十分以及很肯定,这动作绝对属于暧昧范畴。

    是不管是撩妹还蚀搭汉子的必备技能。

    简教授什么意思?难不成看上自己了?不太可能吧?

    简教授的人品绝对数得去的,不可能无故就调戏自己。但要说自己真的貌美如花人见人爱让只认识不到两礼拜的教授大人拜倒在自己的长裙下,安馨也只能哈哈哈——大学美女真的一抓一大把,轮不到她好么。

    安馨迅速想到自己前几天主动“投怀送抱”的案例,然后把刚才简宁的那个动作也归为了“意外”的行列。

    她可不相信教授大人对自己有什么不良企图,而且,她也不希望教授大人对自己有什么不良企图好么。

    性别不同怎能相爱?

    她的伟大重任,是要把教授大人掰弯啊。

    ------题外话------

    今天扇子回无锡,没网络,只能手机上网啦!爬楼活动继续,奖励及时,不过回复可能等我从无锡回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