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庆功宴(2/2)
作者:长袖扇舞

    一片调笑声中,林默也将桌上的人一一介绍,第一个当然就是简大教授。作为校团委书记,今天这顿宵夜,就是他为了犒赏学生会成功举办迎新晚会而设的。至于叫上安馨和夏励,则是因为包微凉和苏周的起哄。

    简大教授不动如山,微微含笑点头致意。安馨夏励规规矩矩,起身半鞠躬。

    “哎哟,这怎么有种一拜天地二拜长辈的感觉啊。”包微凉一边被鸳鸯锅辣的直呼气一边还不忘咋咋呼呼。

    安馨和夏励同时一笑,没有去解释假情侣的关系。林默作为知情人,也懒得多嘴。

    桌上另外几个,都是文娱部和秘书部的成员。文娱部老大包微凉,秘书部老大苏周,三言两语就分别将夏励和安馨收入麾下。

    安馨想着苏周字正腔圆的新闻联播嗓,还有笑眯眯帅气的娃娃脸,表示非常满意。夏励原本一心一意想去体育部,结果被微凉姐姐利落豪迈的劲头一忽悠,也改弦易张了。

    桌上很快就变成了学生会一家亲,啤酒杯在空中交错碰撞,啤酒瓶在脚下堆积如林。如果不是还有简宁这个老师在座,估计气氛还要更加热烈放肆一点。

    安馨刚开始只是小口喝了一点,后来架不住闹酒的氛围,小口变成了大口,积少成多之后,脸色也酡红起来。夏励大宝贝儿更是来者不拒,乐呵呵地跟哥哥姐姐们觥筹交错,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此刻更是湿漉漉好像要滴出水一样。

    简宁淡定地端起开水杯,喝了一口,嘴唇接触茶杯的时候,抬眼瞄了一眼斜对面的安馨。

    安馨心有灵犀似的,也往这边瞄了一眼。

    两个人对望。

    简宁的目光落到她面前的酒杯上,微微一挑眉,意思不言而喻。

    安馨收敛表情,正襟危坐,把酒杯往外推了一厘米远。

    简宁收回目光,视线落下,掩饰住了眼里的笑意——小孩儿好像又喝醉了?

    他怎么还有点儿期待小孩儿喝醉呢?

    师德啊师德……啧啧,没什么意思。

    “行了行了,都别喝了,时间不早了,明天上课呢。”快十二点的时候,唯二清醒的林默招呼着众人。果然不愧有战斗民族的血统,林主席的酒量也是杠杠的,喝了至少五六瓶啤酒,依旧神清气爽,貌似还把之前的疲惫扫清了。

    还有几个已经醉醺醺的学生还想闹,一直话很少的简教授伸出手:“嗯,差不多了。尽兴而归,下次再聚,真要太晚了,明天上课迟到,我怕你们导师告我的状,怪我把他们学生带坏了。”

    简大教授全程都是开明但并不热络的表现,他说的话,学生们当然听。一大帮醉醺醺的男生互相搀扶着称兄道弟,夏励也混迹在其中。安馨有意无意落在了后面,最后面,则是去结账买单的简宁。

    ------题外话------

    又喝多了!哈哈哈!简大教授你这样是不对哒!总觉得两个人很有奸情的样子。我喜欢小周周,我要把小周周作为下一部的候选。娃娃脸播音嗓亲切的笑容掩盖不了你毒舌的本质……爬楼活动继续啊!来参加呀!长评有奖互动继续呀!来参加呀!下周群里连下红包雨呀!快来加群参加呀!

    艾玛扇子嗓子都喊哑了,来不来给个痛快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