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左拥右抱(1/1)
作者:长袖扇舞
    经历过高考这种千军万马争过独木桥的考验,再次体验大学上课生活,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爽。

    没有书山会海,没有班主任防贼似的盯着,也没有教导主任的苦口婆心和校长大人三五不时撕心裂肺的动员,安馨怀着愉快的心情度过了上午的两门课程。从课表来看,德语系的课程并不多,只是要学好学专,也不太轻松。

    安馨因为某种不可言明的喜好,以及来自家庭同期子女的比较,在语言方面是下了一定苦工的,英日意法四门语言熟练掌握,阿拉伯语略有研究(阿拉伯王子帅呆了好么!一双大眼睛迷死人了好么!深邃的眼神都可以让馨爷忽略那浓密的毛发了!)德语略有基础。大学四年,她打算把这薄弱的两门语言学好了,顺便再发展一些新方向——比如韩语和俄语什么的,韩国棒子有时候挺讨人厌的,但是在出产和包装花美男方面,一直走在前头;至于战斗民族么……男人味十足啊。

    学了这么多语言有什么用?呃,腹有诗书气自华?安馨也没想这么多,反正,从小的家庭教育,就是让她觉得人生就是不断学习和充电的过程,享受这种乐趣,并且在学习中萃取和升华自身。

    ……好吧,有点虚伪高大上了。总之,表姐战荳荳是美食家了,表姐夫夏非寒经营着家族企业还把自己培养成优秀机械设计师了,老哥安然差了点那也是个商业奇才,嫂子糖糖是个军械专家,再远点表哥夏致是个全球知名的钢琴家,表姐夏立秋是植物和花卉方面的专家……这种家庭之下,小辈们不努力学习努力超越还有活路么?

    立秋姐家的小子十二岁上少年大学就不提了,夏辰这么小就已经被医院聘请还给她外公的一帮老友当过指导医生,励励大宝贝儿性子定不下杂学了一点,可即便如此他在书法和绘画上也颇有天赋,得过全国业界比赛的头奖,字画也能拍出十几万一副的价格。

    生在这样的家庭,苦啊……安馨总不能把自己在基腐小漫画方面的兴趣和成绩堂而皇之说出来吧?管你挣了多少稿费有了多少粉丝,也不好意思广为宣传啊。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把第二爱好发展一下,说出去自己好歹精通几国语言,也不算丢人了。

    下课后,辅导员过来开了个小会。安馨想着这事儿,就过去问了下怎么才能拿到其他几个系的课表。语言这东西跟别的不太一样,光自学效果一般,要说出口的东西,总是听着当面教导比较好。

    辅导员当然喜欢勤奋好学的学生,听见安馨的要求,还挺开心的,让学习委员去院办公室拿学习材料的时候顺便给安馨带一份课表。

    冤家路窄。班级的学习委员,很不巧就是军训时候被安馨教育过的小弱鸡,对于要帮安馨跑腿,小弱鸡表示很不乐意,翘着兰花指一脸不屑地表情:“戴个眼镜还真当自己是学究了?要这么多课表,你学得会么?人心不足蛇吞象。”

    “胃口大不行么?我消化能力好不行么?”安馨笑眯眯,丝毫不动怒:“当然了,对于有些好像是瘦肉精喂出来的残次品,别说吃,我是看都不要看的,多看一眼就要吐的那种。”说话全程,馨爷都没有瞟小弱鸡一眼。艾玛,看多了励励大宝贝儿和简教授还有林默师兄,再看这满脸坑的歪瓜裂枣,简直不能忍。

    安馨从小跟着狂化老哥和暴力嫂子,可没有夏辰那种好性格好脾气,没必要为了所谓的仁义礼智信让自己吃亏不是,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敌人,那得像狂风扫落叶般凶悍。她不歧视长相不美丽的人事物,可是,没有好外貌,你得有好芯子啊,内在美外在美一样不占,怎么叫人喜欢?

    小弱鸡气得脸红脖子粗,偏生还不能反驳——安馨又没指名道姓,他要呛回去了,可不就是承认说的是自己了?

    馨爷笑眯眯就跟着七仙女飘飘然走了。两节核心课修完,还有一个通修大课,大家还得赶场子抢位子呢。至于几百人一起坐在报告厅听课的效果嘛……

    正式开始上课,夏辰也不能再每天都往罗教授那边跑。中午,夏励、夏辰和安馨约着一起在食堂吃饭,顺便对了一下课表,尽量抽出大家课程时间差不多的日子碰面。十几年的感情,朝夕相处下来,总是一份深深的牵挂。上大学的新奇和新朋友的乐趣,也无法代替。

    “辰宝,你们上课是不是会有大体老师啊?”安馨兴致勃勃打听着课程。

    “大一还没有,”夏辰淡定地回答。

    “什么是大体老师?很有名吗?”夏励好奇,嘴里还咬着一段排骨。

    “就是遗体捐赠者。在过世8小时内急速冷冻到零下30℃保存,在教学使用时再复温到4℃,从而能够保证遗体的新鲜程度,让学生能在最接近真实的人体上进行模拟手术训练。”夏辰完全专业术语话陈述。

    安馨笑眯眯地又给夏励夹了一块排骨:“这些遗体捐献者用他们的躯体,让学生们掌握和丰富人体基本知识,他们安静地躺着,虽然不说话,但是,他们的无私精神深深地感动着一批又一批的医学院校的学子。让学生们去感受救死扶伤的深刻内涵。他们被尊称为无语良师,也叫大体老师”。

    夏励咬着半块排骨,看着安馨声情并茂好似介绍感动人物候选人一样,忍不住……“你咋不上天咧?”

    “你不怕?”馨爷表示很失望,夏励不是最怕“尸体”么。

    “大体老师在我面前我当然怕,”夏励混不吝地继续咬着排骨:“你说说说而已,有什么好怕的。”

    夏辰挑了下自己的餐盘,夹了几块肉过去,淡定:“椒盐尺骨,红烧肋骨,多吃点。”

    夏励脸一白,馨爷憋笑红了脸。

    同一个食堂里,展杨拱了拱宋浅,指了指某处:“哟,看不出来这小子形式这么好,左拥右抱啊!”

    ------题外话------

    你们不理我,我已经声嘶力竭不能再吆喝了……迎五一,搞活动,30日晚上正版群抢红包,赢实物奖励,封面图大抱枕一个。好了,就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