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狗血剧情(1/1)
作者:长袖扇舞
    “吃你的饭。”宋浅眯着眼睛,视线扫过夏励那里,刚才长发复古少女给他夹菜,现在又是高挑清冷少女给他夹菜。哼含果真是左拥右抱坐享齐人之福。

    展杨默默看了一眼宋浅,很想提醒说大宋你的脸都快成打火石了好么,稍微蹦跶一下就怕你擦个火星出来……展妈妈秉承慈悲心态,默默给宋浅加了一筷子菜,安慰:“不要紧,我们没有排骨,但我们有羊排……”

    宋浅盯着餐盘里的羊排,无语——这是哄他?哄?他一个大男人要哄?幼稚!

    宋浅抬眼,被这目光盯得寒毛都要竖起来的展杨,哭丧着脸想说自己好无辜。他颤颤巍巍又伸筷子把羊排夹了回来,敷衍:“不喜欢吃就不吃……”

    宋浅额头青筋一爆,就在他要暴走的时候,轻轻柔柔地呼唤从身后传来,宋璃背着包,巧笑倩兮站在了他身旁:“哥,展哥。”

    “璃璃来啦,来来来,快坐!”展杨屁股往旁边挪了点,做出佳人同坐的姿态。

    宋璃咬着唇看了一眼宋浅,见宋浅没出声也没什么动作,这才往展杨身边一坐:“谢谢展哥,麻烦哥哥了。”

    展杨有心在兄妹两之间活跃一下气氛,瞥着宋浅的高压脸,又不敢太过。清官难断家务事,他和宋浅还有大毛,是同一个初中加高中出来的,对彼此的情况算是知根知底。

    宋浅和宋璃是同父异母的兄妹。宋浅的父亲年轻的时候去援疆,一呆就是三年,在当地和辫子黑又长的达坂趁娘相爱了,只是还没来得及行媒妁之言定下婚约,回来的调令就下了。当时姑娘她爹娘还不太同意,宋父没办法,只好自己先回来。

    本来宋父想的是等自己工作生活都安顿好,就再去把新疆姑娘接回来。只是人算不如天算,他刚下火车还没到家就英雄救美了一把,靠着在新疆磨砺出的血性赶跑了几个流氓,救了一文质彬彬的秀美姑娘。秀美姑娘对他一见倾心,秀美姑娘她爹又刚好是个挺大的领导,一瞧小伙子不错,援疆回来也好提拔,就有意招个女婿。

    总之,不管宋父当初怎么想的,反正到后来,就是宋父和秀美姑娘结婚了,不但从此官运节节高升,还在三年后怀上了宋璃。

    宋父虽然偶尔也会缅怀和新疆姑娘的同甘共苦,可时间长了,也就渐渐放下。只是他不知道的是,在他回来之前,坚韧多情有血性的新疆姑娘就已经暗结珠胎,一直苦苦等着心上人。那时候交通条件不太好,从新疆到容城,路途遥远,而且新疆姑娘连个宋父的确切地址都没有,大着肚子也不敢冒险。一直等到宋浅快一岁多,新疆姑娘才抱着孩子,千里迢迢来寻夫寻父了。

    中间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不表,反正四个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就是新疆姑娘风尘仆仆抱着已经两岁多的宋浅,而宋父则搀着大腹便便快要生产的秀美姑娘散步。

    狗血剧情不过如此。

    两岁多的宋浅除了知道妈妈不开心所以紧紧搂着母亲外,对大人的世界毫不知情。新疆姑娘一看面前的场景,一下子就明白了,在原地站了一分多钟,没说一句话,转身就要走。

    宋父刚开始也是震惊的,不只是初恋情人出现在自己面前,更是因为她手里和自己眉目相似的孩子。身边娇妻体弱又即将临盆,宋父强忍心神控制住了自己,但看到母子决然离去,忽然就抑制不住内心的愧疚和惶恐,上前拉住了——走了,以后就再见不到这对母子了。

    和一般狗血剧情走向略有不同,三个大人都不是真正的狠心无情,只是世事难料,老天就喜欢开玩笑。宋父报答不了新疆姑娘的厚爱,但对于儿子宋浅,不想再放手;秀美姑娘温婉,设身处地想着肚子里的孩子,留着眼泪接受了这个事实。

    新疆姑娘的性格泼辣果然,也不屑于做破坏人家家庭的事情,找到宋父,只为给自己和宋浅一个交代。她本来执意抱着孩子离去,只是远在新疆的父母早就已经容不下这个伤风败俗的女儿,一路到容城也已经山穷水尽身无分文。她自己不要紧,却不能不为孩子考虑,在宋父的苦苦哀求和忏悔下,她最后选择了和孩子留在了容城。

    白天自己打工,孩子交给宋浅的爷爷奶奶带,晚上自己下班后再来接孩子。新疆姑娘终于在容城站稳了脚跟后,宋浅也差不多上幼儿园,于是就变成了平时自己带孩子,周末让爷爷奶奶见孩子的模式。

    宋妈妈硬气,自己没要过宋父一分钱,但对于儿子需要的,她也不会固执倔强非要剥夺当爹的权利。宋浅从小到大,上的都是最好的学校,由宋父全权负责,但除此以外,衣食住行,都是宋妈妈一手负责。

    宋浅继承了妈妈的自尊自强,从小到大都是最出类拔萃的,特别是上了高中开始拿奖学金并且打工后,就拒绝了父亲的资助;但是在宽容上,他又有属于少年人的心气和自傲,不可能像他母亲一样将过往都放下。所以,对于宋璃一家,宋浅的态度一直都是很别扭的,不愤恨,但也不亲密;态度冷淡,可心里又牵挂,容不得别人说他父亲乃至宋璃母女的不好。

    宋璃性子温婉,和她母亲很像,对宋浅这个哥哥一直表现出了亲近的意愿。而宋浅对待宋璃……算是对那一家人中最好的吧。

    宋璃坐下后,一直小心观察着宋浅,捕捉到他的目光关注着某个方向,忍不住好奇地跟随过去。

    而展杨的目光,又一直跟随着宋璃。他眼睁睁看着宋璃的表情,从惊喜的娇鞋挂上小小的失意……

    ------题外话------

    璃璃是喜欢励励哒,展妈妈是喜欢璃璃哒,励励是喜欢?艾玛,我智商不够用,好像略复杂了些。活动活动,速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