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 顺便买的(1/1)
作者:长袖扇舞
    安馨骑着自行车汗渍渍到家时,迎接她的是一杯鲜榨果汁。简老师倚着门自己也端着一杯,朝她微微笑:“天热水果放不住,加油吃。”

    顶着炎炎夏日四点多太阳晒回来的馨爷,觉得这一杯凉凉的健康果饮下去,浑身上下都冒着一股舒爽劲儿,豪迈地小手一挥:“吃!吃完了反正我表哥寄!”

    “小心把你哥吃穷了。”简宁轻笑,拍了拍她的脑袋:“回去洗把脸,我们准备出发。”

    “这么早?才四点多呀。”

    简宁给了一个抱歉的表情:“七点我有堂选修课。”

    学校课程大致分三种,精修课基本上都是各班各系的专业课;通修课基本上都是几个班乃至几个系的大课;还有就是整个学校不分年级不分专业的兴趣选修课。这三门课,精修课通修课都是计入每学期成绩的,而选修课,则是毕业的时候要计算学分的,修满那么多才能给你小本本。

    因为每学期的选修课都是上学期报名自由选择(有些爆满的课程还要经过系统自动抽签),所以大一上学期是没有选修课的。安馨眨巴着眼睛,想着简教授这么好的资源不用,好像有些可惜?

    “简老师?”

    “嗯?”简宁看着小孩儿星星眼。

    “你一共开几门选修课啊?”安馨谄媚脸。

    “每学期一门吧。”简宁随意答道,故意假装看不懂安馨的表情。

    “那我每学期都报名你的课!”安馨表忠心:“我觉得简老师的课程,肯定特别精彩。”至少人长得帅,颜就能过一节课了。

    “好啊。”简宁还是那种淡淡的表情:“谢谢你的肯定和支持?”

    安馨思忖着是现在就开始跟简老师谈条件谈要求,还是下学期……好吧,还是下学期好了,等她再和简老师进一步沟通关系联络感情。“那我回去洗脸换衣服,你等我哈。”

    简宁看着小孩儿一溜烟跑回家的背影,摩挲了一下下巴——下学期等记得看一眼名单,万一小孩儿没被选上,还等手动更改一下……

    啧,滥用私权利什么的……很正常。

    安馨原来回家只想洗把脸的,洗完了干干爽爽又觉得身上黏唧唧不舒服,干脆就迅速冲个澡。原本还冲着简老师的果汁情谊想把他归为“出门值得为他洗个头”的行列的,只是头发太多太长太厚耗费太多时间,怕误了简宁的课,这才作罢。

    出门的时候,简宁掩嘴轻咳了一声——怪他年纪大,太有年代感,一眼就觉得小孩儿的发型像极了小时候凌灵的偶像,代表月亮消灭你那个水冰月,左右两个小啾啾不算,还有发丝垂下去,还好,安馨没穿一身白蓝色水手服,只是普通的白T恤和浅蓝色牛仔热裤。

    唔,个子虽然矮,身材比例不错,两条腿也是又长又直又白的那种……简教授再次掩嘴轻咳了一声。

    “走吧!”安馨背着双肩包,顺着简宁的目光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头发太多太长的哀伤,要是扎着吧,头发太长容易乱;要是编成麻花吧,搁在脖子后面好热;要是盘起来吧,头发多了觉着比脑袋还大;最后只能分了两个啾啾还多了一小把。

    安馨以为两个人是打车去的,没想到简宁带着他一直搭电梯到了地下车库。安馨望着一辆还扎着红丝带的新车呆了一会儿,直到简宁坐进去招呼她,才回神。

    简宁把车窗全部打开,解释了一下:“还有点味道,先忍忍吧,吹吹自然风。”

    “你什么时候买的?不是骑自行车的嘛?”安馨想着早上还跟着帅哥老师骑自行车上下课呢。

    “下午。”简宁耸肩:“买冰柜的时候顺便买的。”确切地说,是买冰柜的时候想着还缺什么东西,就想到了那天下雨的时候两个人狼狈的样子,觉得有个车代步好像还是挺需要的。

    安馨竖起了大拇指:“壕!”买冰柜顺便买车……这逻辑……

    “你别嫌弃就好了。”简宁低头,略微研究了一下启动方式。唔,跟在国外不太一样,不管是行车方向还是车型,略有点生疏。

    安馨立即迅速地给自己扣上安全带,毫不避讳地展示自己的怀疑:“简老师你有驾照么?”

    “有啊,”简宁忍不住弹了一下她的小啾啾:“为人师表,这种犯法的事情我怎么会做。就是很长时间没开了……”

    安馨才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对于老是大转折的老师,简直无语,还师德……

    “别怕,专注开车十年,还没出过事。”简宁将车缓缓开出车位,扭脸看了眼正襟危坐的小孩儿,忍不住加一句:“真的,刚才买回来的时候已经练过一次手了。”

    还别怕!怕死了好吗!安馨差点就想跳起来说“你放开!我来”了。正想着要不要劝说一下简老师还是使用又环保又浪漫又符合国庆的两轮出行方式,身边的简宁已经轻笑出声。

    “逗你的,胆小鬼。”

    简老师顺畅自如姿势潇洒干脆地开出车库,车库边上还残留着某人“替天行道”留下的油漆痕迹。

    经过实际检验之后,安馨总算对简老师的车技略微放心了一些,看到自己的杰作,忍不住嘿嘿笑:“简老师,你车贴膜了么,要装潢美容么?免费帮你画要不要?”

    “只要你拿出百分百诚心,不胡乱涂鸦,我乐意之极。”简宁那天开口夸她“画得不错”是真觉得不错。毕竟不是谁都可以拿着一把油漆刷不打底图不思考就能信手拈来画出一幅错落有致布局合理的卡通乌龟王八蛋。

    威胁不到好无趣……安馨发现简宁好像真的有点“克”自己,一脸淡然坦荡的模样,让她的小人心思无处安放。这算是为人师者自带的正义之气吗?“算了,新车,还是爱惜着点吧,我还想下雨天什么蹭车呢。对了,我们吃什么去?”

    “我以前挺喜欢的一家。”简宁笑了笑,眉宇间有一丝怀念:“那时候觉得挺贵的,打工好久,才能带凌灵一起来吃一次。”

    安馨转着眼珠,扭脸托腮:“简老师,你是不是暗恋过凌灵姐啊?”

    ------题外话------

    这个问题探讨过吗?蠢扇子表示已经完全不记得了。现在只记得大概走向,不太记得具体细节了,哭泣……嘤嘤嘤其实我和泠澜一样,所有的技能点都用来长一张美若天仙的脸了,没给节和智商留一点……看我如此美丽,你们一定会原谅我的哈?求给美人送花送钻送票!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