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美色害人(1/1)
作者:长袖扇舞
    夏励挥汗如雨的时候,安馨正一路哼着小歌随简宁出去郊游。

    原本是六七个人的中型活动,现在变成了两个人的小型活动,整个郊游计划都做了大调整。食物之类不能少,劳动力严重下降,最后两人选择了开车出发,然后把自行车塞进了后备箱。然后既然开车了么,郊游的地点就不限于人多的市内,改成了市郊。

    简宁转头看了一眼小孩儿欢喜雀跃又放松的神情,心情也跟着灿烂。出生和经历注定了他的性格,多慧而早熟,心态不悲观,健康稳重,但好像没经历过小孩儿这种无忧无虑。

    车子开出市区,安馨将车窗打开,自由地畅享着新鲜的空气。并不强烈的阳光透过车窗,照耀在她脸上,好像自带柔光系统,漂亮的有些过分。

    让简宁有些移不开眼。

    小孩儿今天打扮的像个芭比娃娃,嫩的小洋装,头发梳成两个小啾啾——好像小孩儿会梳的发型就这么几种?除此之外,还有新疆姑娘的长辫子也是主打发型。

    简宁带她来的地方是一个水库。近五六十公顷大小的湖面,碧波荡漾,水天相连;湖的另一侧是一座还没怎么开发的小山坡,草坪修建地极为整齐。这一片的配套设施还没完全跟上,所以几乎没有游人,倒是有不少垂钓宅一动不动稳坐江爆也成了一道风景线。

    简宁将车子停在了一片树荫下。

    “哇,这地方不错哦!”安馨奔下来就开始撒欢儿,开阔的自然的风景,总是能让人心旷神怡。她东奔西跑来回溜达了两圈,绕到后备箱,看着简宁把两辆自行车轻轻松松提出来,想帮忙又帮不上忙。

    “先骑会儿自行车?”简宁提议。两个人的坏处是没有人帮忙看东西。

    安馨忙不迭的点头:“好啊好啊!刚好坐车那么久,得活动活动。”

    简宁笑着摸摸她的小啾啾。

    安馨看了一眼没什么车的安静平整的道路,提议:“要不我们来一场比赛吧?啊,不过我要骑你的自行车,不然我太吃亏了!你轮子转一圈我得好几圈呢。”

    简宁挑了挑眉,没有被她骗过去:“那我不是吃亏了?”

    “可是你腿长啊!”安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而且,男女选手存在个体差异,这样刚好弥补一下,比较公平。”

    简宁看了一眼自己的自行车,又看了一眼明显小一轮的安馨的小车,果断地摇。小孩儿可以宠,但是不能纵容啊……他没法想象自己大长腿骑童车的场景,也没法想象安馨小短腿骑男式自行车的场景。“太不安全了。我车子太脯你够不着。”

    ……馨爷一张热情洋溢狡黠生动的脸立刻就石化了……

    “走吧,我们到那边绕一圈,回来刚好可以吃午饭。”简宁不给小孩儿炸毛的时间,率先骑车远去。

    安馨气咻咻地瞪着简宁的背影,暗搓搓地抱怨着简老师的绅士风度都被狗吃了,有时候明明好的要死,有时候又气人的要死。君子报仇……得先追上再说。

    安馨小短腿蹬得飞快,奈何车轮毂的半径相差太大,同样的一圈距离明显不同,吭哧吭哧好一会儿,才勉强跟在了简宁身后一两米处,还是简宁刻意放水的结果。

    安馨还想保持“猫大爷很生气”的表情,冷不防简宁回头冲她笑了一下。

    ……逆光里,简老师笑得阳光而温暖,整个面部表情都舒展开来,和这灿烂的阳光,和这和煦的微风,和这粼粼的湖水,和这苍翠的青山,一样的让人心旷神怡。

    如当头一击,敲进了热爱美男的馨爷心里,定格了她的表情,也定格了她的动作。

    “哎哟!”失神的安馨没注意到路面一个小坑,车子颠簸了一下,歪歪扭扭就要倒地,幸好车子小,小短腿也能勉强够到地,但是踏板还是撞了一下腿,有些疼。

    “没事吧?”简宁急忙停下车,心里又是有些心疼又是有些好笑,还有些小小的满足?小孩儿刚才的表情可是一点不拉地都被他看在眼里。

    美色害人啊……安馨不在乎的扶正车子,摇:“没事啦。”

    简宁蹲下身,扶着安馨的小腿看了一下,还好,有些红,但是没有破皮。他伸手轻轻地碰了碰安馨光洁的小腿儿,仰头:“疼吗?”

    一个大帅哥半跪在自己面前还是这样一副诚恳关切的表情……馨爷表示不是我想太多而是实在控制不了YY……她略缩了缩,想逃离简宁的手掌,他触碰的范围,酥酥麻麻的,有些痒:“不疼,就是屁股有些疼。”刚才颠了一下嘛,小破车又没什么避震措施。

    简宁深深看了一眼小孩儿,确认她应该是无心说的话,否则的话,岂不是让他安抚她小屁股的意思?简老师表示这个程度有些过了。

    安馨说完,自己也反映过来,囧囧有神地学了一个大猩猩表情,然后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屁股——这点小事我自己来就好。

    简宁轻笑,一阵微风袭来,掀起小洋裙的裙摆,他敏捷地伸手拉住。要是来个玛丽莲梦露似的经典pose,他目前的角度可非常不妙,真得拜倒在小孩儿的石榴裙下不可。

    安馨觉得这气氛挺诡异的,反正自己就觉得怪怪的。她干咳一声,清了清嗓子,然后义正言辞指控:“我就说要换车吧!你看差点都出交通事故!”

    “嗯嗯,我的错。”简宁从善如流,诚恳承认错误:“你把车放这里,我带你吧。”大车给她,不是更不放心?

    “不要,我要自食其力,哼含我就不信了,驯服不了这头小犟驴!”安馨作势狠狠拍了一下自己的小车,然后指挥着简宁:“赚骑上你的小马,我们前面桥上见!”趁着简老师还没上车,她先出发啦!

    简宁含笑看着她笑着冲向前面,宠溺地摇。

    小孩儿,还是好胜心强啊。

    ------题外话------

    说一句说一句,小璃璃不会没人爱啊!我们校花来着!cp早就配好了啊!是我们超级帅的展哥啊!展妈妈捂心哭泣……我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对璃璃一片真心的展十帅,我长得这么帅身材这么好我还努力上进攒老婆本,你们怎么看不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