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118:第一次介绍女朋友,他也会有点放不开(2/2)
作者:于一心
    看着林听的目光不由多了几分打量,再多的意外却也没有表现出来。

    不是他父母,但林听却莫名有种丑媳妇见公婆的拘谨,紧张感,尤其听到钟斯年肯定自己身份后更是觉得不好意思,以至于向来懂礼的她反应有些跟不上节奏。

    直到钟斯年低低的声音在她头顶响起,“叫人啊。”她才恍然的,“二.....叔叔好。”

    一紧张,差点就跟他一起叫二叔了。

    顿时又觉得窘。

    她这个样子逗乐了两男人,钟启凡没忍住笑出声,“到真是个挺有趣的姑娘。”

    林听尴尬。

    “都别站在,快进来。”钟启凡说着先转身进去,把空间留给她缓解尴尬。

    很快听见里面响起一道轻柔的声音,“启凡是谁来了?”

    “斯年跟他的女朋友。”

    “斯年有女朋友了,那怎么不进来?”

    “小姑娘有些害羞,等斯年哄好就带进来。”

    大门没关,他们的对话清晰入耳。

    林听越发觉得尴尬。

    偏偏钟斯年还覆在她耳边低语,“别不好意思,反正以后也是要跟着我叫的。”

    结了婚,爸妈都要同称,更何况是叔叔婶婶?

    他这哪是在缓解尴尬,他根本就是火上浇油。

    林听斜眼嗔他。

    钟斯年心情大好,又牵住她,“好了,再不进去我二婶都要等不及出来看你了。”

    若不是钟启凡示意,千寻确实是有些等不及想要出门看看。

    林听完全没有想到,钟斯年的二婶是坐在轮椅上的,所以进门看见人的瞬间,她心里有过短暂诧异,不过很快就回复如常。

    钟斯年打完招呼后,她也紧跟着叫人,“婶婶好,我叫林听。”

    闹过一次笑话,她这次出口前先在心里练习了几遍。

    叔叔婶婶,应该是没错的吧?

    千寻回应,而后招呼他们入座,再问,“想喝什么?”

    林听刚想说不用,她身边的男人就毫不客气的,“鲜榨草莓汁。”

    随后扭头看她一眼,“你在这陪二婶说话,我去榨。”

    林听也只能点头。

    钟启凡在他们进来时就钻进厨房准备午餐,钟斯年再一走,客厅里就只剩下两个女人。

    千寻看出她的拘谨,扬唇浅笑,“你很喜欢吃草莓啊?”

    对于吃喝,钟斯年通常都是随便的有什么吃什么。

    林听点头,“喜欢。”

    “真巧,我也喜欢。”千寻回应,脸上始终带着浅浅微笑,“等会吃完饭让斯年带你去摘,自己家的零污染。”

    “好啊。”她的平易近人让林听慢慢放开自己。

    找到共同话题的两人,很快就从吃草莓,种草莓,聊到院子里的花草,葡萄架,千寻还邀请她夏天跟钟斯年过来摘葡萄,酿葡萄酒。

    厨房里。

    钟启凡看眼一旁认真洗草莓的大侄子,边切菜边问,“你女朋友是林剑锋的外甥女?”

    到他们这个年纪,已不像年轻人整天关注八卦,对去年钟斯年跟林听传的绯闻,他们自然是不知道的。

    钟斯年大方承认,“是。”

    钟启凡切菜的动作顿住,片刻很有节奏的切菜声又响起,“那你该清楚你跟你她的并不是那么适合。”

    钟斯年滞了一下,并没有立刻接话,而是把草莓全部洗净放进榨汁机,才直身看向钟启凡,第一次有了想要跟人倾诉的冲动,而他也确实是说了。

    “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才这么高。”他比了个到自己腰部的高度,“还是个喜欢坐旋转木马的小丫头,第二次,时隔两年,她已忧郁得连做自己都不敢了,那时候我就想,总有一天我要让她无忧无虑的做回自己。”

    钟启凡抬头看他一眼,没有出声打扰,只是放轻切菜动作,等他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