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事情发生在一个艳阳高照的下午(什么事?)(1/2)
作者:于一心
    比起他们的恶意,她不过是做了维护自己的事,到底谁比较绝,各人心里自由衡量。

    林听撇开眼,关上车窗。

    钟斯年见此很是配合的把车开进大门撄。

    谁都没再看林之易一眼。

    后来听说金书琴自己在里面闹过,歇斯底里,装疯卖傻,林之易找过不少关系,都被钟斯年找人压了下去偿。

    金书琴最终是以投放危险物质罪被判刑,为自己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而她在监狱里的生活并不是太好,尽管林之易砸了不少钱。

    当然,那都是后话。

    这天下午被拒之后,林之易又不知从哪弄到她手机号码,给她打过一次电话,意思还是希望她能撤销案件,放过金书琴这一次。

    他愿意拿出自己所持有的林氏所有股份交换。

    林听还是拒绝了。

    一来她不缺钱,二来她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么爱钱,三,她有自己的原则跟底线。

    至此,她跟林之易算是彻底闹翻。

    具体应该是林之易终于接受,他们已经彻底闹翻这个事实。

    法院判决那天,她去了,看着曾经叫了十几年舅妈的女人变成那副凄凄惨惨的样子,她心里要说完全没有波动是假的。

    但那份波动不足以抵消她们之间的恩怨,尤其在她被押走时还恶毒的冲她喊,“林听,你个小贱人,你当初怎么就没跟你妈一起死,你应该跟她一起死的,早知道结果是这样,我不应该给你下损害脑子的药,我应该给你下砒霜,送你下去跟你那贱母团聚....”

    从去年气死林剑锋,金书琴的性格较比之前发生了质的飞跃,后面又经历好不容易夺下的家产被收,在看守所体验一段时间的监狱生活,到被判刑,她已被这巨大的失败弄得理智全无,甚至神志不清。

    说起来,林家上一辈,林剑锋,林听母亲,金书琴,三人谱写了一出大写的悲剧,不过属于金书琴的这场,她自己至少要负百分之八十的责任,剩下的该由由林剑锋,左温伦这两个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两男人分担。

    她的人生就是从嫁进林家开始改变的。

    争了几十年,斗了几十年,从来都没有得到过丈夫的宠爱,更从未走进他心里,所以她恨,恨年轻时分走林剑锋大部分注意力的妹妹林璇,好不容易盼到林璇死了,她又恨林听,尤其林剑锋还试图让林听跟林之易在他百年之后平分遗产,尤其自己儿子还对林听抱有感情。

    而左温伦,他给了她柔情蜜意却没有能力给她身份,就算到最后东窗事发,他选的还是自己妻子,子女,尽管那女人正无所不用其极的跟他闹离婚,

    其实,归根究底也只是她自己心胸狭隘,善妒,善嫉,原本哥哥宠爱妹妹,舅舅关心外甥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更何况她与林剑锋的婚姻本就是父母之命,没有感情基础,更何况林剑锋原本就是个刻板严肃的男人。

    这一点从他对林听的限制教育就能看得出来。

    实则,林剑锋除了不够温柔,不爱说甜言蜜语,对她并不差。

    金书琴完美诠释了一个两个真理,性格决定命运,不作不死。

    .......

    过了五一,过了生日,从细雨绵绵的春到烈日当空的夏,时间如白马过隙,两个多月不过转瞬之间。

    林听从来没有真正想过自己会在安城遇见邢晓旭,就是去年在法国借衣服给她挡雨,遮裤子的祖国同胞。

    除了互加好友那晚,后面他们基本没有联系。

    事情发生在一个艳阳高照的下午,因为学校有事,林听向公司请了半天假。

    约莫三点半左右,她办完事走出教学楼。

    撑着把墨绿色的防晒伞,走在溢满栀子花香的校园,她边往校门口走边给钟斯年打电话。

    许久才接通,响起的却是道女声,“喂,你好。”

    林听皱了下眉,把手机拿到眼前,确定没有拨错电话,故问:“钟斯年呢?”

    “他在洗澡,请问你是谁?找他有什么事吗?”对方这样回答,末了又补充,“你如果有急事的话可以告诉我,我等下帮你转告。”

    他大白天的洗什么澡......

    还跟个女人在一起......

    什么时候她找他还需要别人转告了?

    太阳太大,晒得她心烦气躁。

    “小姐?”她没说话,对方又叫她。

    林听忍了忍还是没忍住问,“你们在哪?”

120.120:事情发生在一个艳阳高照的下午(什么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