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楼心娥眼里的林听:心狠,不像表面上那么好说话(1/2)
作者:于一心
    十分钟左右车程,钟逸辰家距离南风并不远。

    工作日,家里只有楼心娥跟一个粉嫩可爱的小姑娘。

    那是任嘉禾的女儿。

    钟斯年带着林听进去时,楼心娥正坐在皮质沙发上陪小姑娘搭积木辂。

    听见开门声也没有立刻回头,直到听见大儿子叫自己,“妈。”

    楼心娥放下最后一块房顶,回头看向他们,展开笑颜,“旅行回来了,还带这么多东西过来。”

    “阿姨。”林听也微笑着,大大方方的叫人。

    确定关系不久,钟斯年就带她来见过一次家长,这几个月,楼心娥也去过他们那边,说起来她们彼此并不陌生。

    “诶。”楼心娥起身,走向他们,“随便坐,自己家别客气。

    小姑娘原本是看着奶奶搭建好的小房子拍手鼓掌,咯咯直笑,结果陪自己的奶奶起身离开,也没人理响应她的兴奋,顿时不高兴的瘪起小嘴,从沙发滑到地上,噔噔蹬跑到楼心娥身边,伸出小胖手拉她裤管,仰头眼巴巴看着,“奶奶。”

    这一声真叫得楼心娥心都要化了,当即蹲下把小姑娘抱起来,喜笑颜开的教她叫人,“大伯跟....大伯母过来看我们了,欣欣快叫大伯,大伯母。”

    说道大伯母时,她顿了两秒才继续。

    不同于她妈妈的文静寡言,小姑娘是嘴甜的,当即脆生生的叫人,“大伯,大伯母好。”

    问好时还礼礼貌貌的点下小脑袋,头上的两个小辫子也跟着一甩一甩的,样子分外可爱讨喜。

    林听被这声大伯母叫得不好意思,但还是回应小姑娘的热情,“欣欣好,我们给你带了礼物哦。”

    语气神态都趋于儿化,说着低头从钟斯年手里的大包小包里翻出两个民族风味的小娃娃,递给小姑娘,“欣欣喜不喜欢?”

    小姑娘心里被冷落的那点不快顿时消失无影无踪,接过两娃娃,爱不释手的抱着,“谢谢大伯,大伯母。”

    “不客气。”钟斯年回应,“袋子里还有别的礼物,大伯给奶奶放起来,欣欣晚点再玩好不好?”

    “好。”脆生生的应答,小姑娘说着就要下地让楼心娥去放东西,“奶奶。”

    楼心娥领会,放下她,先招呼林听入座,再指使钟斯年把东西提到房里放好,自己则去厨房准备水果点心。

    林听并没有安静坐着,而是跟抱着娃娃玩得不亦乐乎的小姑娘沟通,“欣欣,我能抱抱你吗?”

    小姑娘闻言抬头看她一眼,随即举着两娃娃,朝她张开双臂。

    林听伸手把她抱到自己腿上。

    三岁都点的孩子,并不重。

    没有跟小孩子单独相处过,一时也不知道该跟她说些什么,于是想了想问道:“欣欣,你妈妈呢?”

    “我妈妈在上班呀。”小姑娘仰头看她,转而反问,“大伯母,你跟大伯有没有宝宝啊?”

    “.....”小家伙一来就问这么劲爆的问题真的好么?林听愣了一下,摇头,“没有哦。”

    “啊......”小姑娘很是不解,“大伯不是爸爸的哥哥吗,为什么比大伯小的爸爸都有了我,大伯自己还没有宝宝呢?”

    现在的小孩都这么早熟吗?

    林听一时不知该怎么跟她解释这个问题,想了想只能道:“因为大伯还没有结婚啊。”

    “哦。”小姑娘好像知道了一点,转而又问,“那我爸爸妈妈结婚了吗?”

    这个.....

    你爸还没完全搞定你妈,距离结婚还有一段距离。

    不好说实话,也不能欺骗小朋友,林听觉得这小丫头的问题一个比一个难,只能避开,“欣欣喜欢爸爸吗?”

    “喜欢呀。”小孩子的想法很简单,凡对自己好的,她都喜欢,而像钟逸辰这种对她特别特别好的,她就超级喜欢。

    终于避开前面两个不太好回答的问题,接下来的十万个为什么虽也为难但不至于答不上来。

    钟斯年放好东西出来看到就是,林听抱着小姑娘,低头与她说话,笑容暖的如同透过窗户照进来的阳光。

    tang

    小姑娘的语气格外骄傲,“我们老师说我长得漂亮,我告诉她,那是因为我妈妈长得美,我才长得这么好看。”

    林听被她这副机灵样逗笑了,“所以欣欣觉得妈妈比较美吗?”

    “我妈妈最美。”小丫头说着又骄傲的补充,“我第二。”

    林听笑得止不住,“那我呢?”

    小姑娘这次没有立刻回答,而是仔仔细细的盯着她的脸看了又看,最后才道,“你也很美,但我还是觉得我妈妈最好看。”

    在她小家伙心里,全世界的女性都没有她妈妈好看。

    输给孩子她妈,林听心服口服。

    楼心娥端着果盘走出厨房,看到自己引以为傲的儿子站在房门口,目光专注于着沙发上的一大一小,眉眼柔和,唇角上扬。

    能让他看得这么入迷的应该只有大的那个。

    心里一声喟叹,她端着果盘走过去,“听听,来吃点水果。”

    说话间人已走到沙发边,把果盘放到茶几上,“这葡萄可是逸辰昨天专门去你们二叔哪摘的,还有西瓜也是在乡下本地农户家买的,特别甜,你们尝尝看。”

    林听暂停与小姑娘对话,面含微笑的看着楼心娥,“谢谢,阿姨。”

    “一家人不用这么客气。”楼心娥笑应,走到她们面前,“来宝贝,奶奶带你洗手吃葡萄。”

    小姑娘从林听腿上滑到地上,跟着奶奶前往洗手间。

    钟斯年走过来,紧挨着她身边坐下,手很是自然地搁在她腰间,偏头看她,下巴点向茶几,“想吃葡萄但没洗手,你帮我拿。”

    “.....”林听扭头见鬼似的看着他,“这是在你弟弟家呢,等下你妈妈看到不好。”

    他怎么就这么不注意呢?

    “她现在不在。”

    林听朝楼心娥她们前往的方向看了眼,估摸着她们一两分钟内不会出来,可是,“我也没洗手啊。”

    正准备去厨房洗他就过来了。

    “那就一起去洗。”钟斯年说着拉她起身,走向厨房。

    林听真的以为他只是带她来洗手的,结果走进厨房,一与外面隔离就被他抱着亲吻。

    毕竟不是在他们自己家,担心楼心娥等下可能会进来,林听心里紧张的只想把他推开。

131:楼心娥眼里的林听:心狠,不像表面上那么好说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