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求证事实真相(1/2)
作者:于一心
    第二天,她如往常上班时那般穿戴整齐,出门,下楼。

    王婶看见她,愣了一会,转而惊到,“林小姐你这是怎么?发什么事了吗?”

    昨晚哭得太凶,今早起来眼睛肿得即便是化妆也掩盖不住沿。

    林听对上王婶那张关心的脸,哑声答道,“没什么事,我就是突然想起我妈,心里难过哭了会。”

    她哭过是大家都能看出来的事实,这点没什么可隐瞒纺。

    想起昨晚从别墅区保安室打来电话说要见她的男人,还有钟先生特意叫她上去看看的事,王婶盯着她,心里有些疑惑,但还是宽慰点头,“没事就好,我还以为......”

    林听勉强笑了笑,提出要求,“不是什么大事,你别告诉他,我不想他远在国外还要为我这点破事着急担心。”

    她的语气都很正常,唯有破事二字出卖了她,但王婶不是钟斯年,她没有那么明锐的洞察力,自然也就忽略了。

    只是按往常习惯,“早餐已经做好了,我马上帮你端上餐桌。”

    一到五这个时间,她都会在家吃完早餐再去上班。

    今天也没打算列外。

    程翰送她时,她把对王婶的说过的话又转述给他听,“只是想起一些事心情不好而已,但现在已经没事了,你别告诉他,我不想他担心。”

    到了公司,也有同事问她声音怎么哑了,她随口找了个理由,“有点感冒,喉咙疼。”

    撒谎这种事,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四回就习惯了。

    更何况是这种无关痛痒的小谎。

    更过去几天一样,她走进部门,刚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包里的手机就响起来电铃声。

    她知道是准备睡觉的他打过来的,不同于昨晚,这次她接了,接得有点慢,握手机握得有些紧,依然是哑着声,“喂。”

    只一声,没有像昨天那样开心的叫他名字。

    那端静了差不多两秒,“感冒了吗?”

    她顺着回应,“嗯,有点。”

    “有没有吃药?”他重视她的身体,这是毋庸置疑的。

    林听喉咙有些紧,“不严重,多喝白开就好了。”

    普通小感冒,原本也不需要每次都非吃药不可,自然恢复更利于争强抵抗力。

    “还是去医院看看,现在早晚温差大,你一个人要多注意点,别让我担心。”跟每次她不注意身体一样,他开始启动教导模式,末了又说,“我明天回来,后天上午十一点一刻低到安城。”

    跟她通话,他说的都是国内时间。

    盼了一周多,终于盼到他要回来了,这本该事件值得她高兴到欢呼的事,她现在却一点都不开心不起来。

    有的只是深刻入骨的难受。

    “嗯。”从喉咙里滑出的回应,林听深呼吸,缓了缓发紧的喉咙,“我知道了,我现在要开始忙了,你早点睡觉。”

    尽全力的把话说完,此时此刻,她竟有点感谢自己发哑的声音,还有刚刚撒的谎,感冒了。

    “就这样啊?”他的语气里的不满是假装的,她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

    林听把手机拿远一点,长舒口气,半分钟才拿到唇边,隔着手机轻轻的亲了下,“晚安。”

    “宝贝,早安。”他心满意足。

    而她想的却是,终于结束了,不然,她真的会撑不住露出破绽。

    果然同一件事,不同心态,做起来感觉也是完全不同的。

    放下手机,林听低头睁着眼睛,深呼吸,强行忍住快要溢出来的眼泪,心里一遍遍告诉自己,不能哭,不能在别人面前表现你的脆弱,不能哭,你画了妆的,流泪会很丑,很丢人。

    坐在她旁边的同事发现她的异样,问,“林听你怎么了?是不是跟男朋友吵架了?”

    以往接电话都是喜笑颜开,今天.....

    林听深呼吸,长舒口气,抬头看向同事,扬唇笑了笑,“他说他明天回来,我开心的,一时控制不住情绪。”

    说着还笑,“看我这点出息,让你看笑话

    tang了。”

    同事笑了笑,“热恋嘛,正常的。”
145:求证事实真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