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264:医见误终生74(6千)(1/2)
作者:于一心
    丰自明见了抬眸看她,“怎么了?吃这么点会饿的。”

    交往以来,她从来不会像某些女性那样,为了身材控制食量,她向来都是想吃就吃,吃要吃饱,甚至吃撑也是偶尔会有的。

    身材还是一如既往的,不是时下流行的那种在他看来很不健康的骨感美人,有点肉肉的,凹凸有致,特别匀称,也特别性感。

    “吃不下也不想吃。”凌楚翘回偿。

    丰自明顿时重视,“怎么了?是不舒服没胃口吗?”

    “心情不好,想到一些事觉得恶心,没有食欲。”她也不藏着掖着,心情不好就要让他知道。

    最好,他能引起重视,注意下自己的行为。

    丰自明微愣,很快明白过来,她的恶心指的是什么,俊脸微僵的放下筷子,“sorry。”

    除了对不起,他一时也不知道还能跟她说什么。

    无用的道歉听多了也是容易让人感到厌烦,尤其是在本身就心情欠佳时。

    “你快吃吧,我饿了会自己找东西吃的。”厌烦归厌烦,心里还是惦记这他胃不好,不能饿。

    “不吃了。”丰自明抬手看眼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起来吧,我们出去吃。”

    凌楚翘坐在不动,仰头看他,“你不用赶着上去吗?她好像还没吃午饭吧?”

    她刚刚站在病房外,可是看到萧莅阳夫妻两把带的餐盒提走了。

    “会有护工给她准备。”他都已经吩咐好,只是现在不适合再谈论这个话题,“走吧,再晚可就真要上班了。”

    到底是起身跟他出去了。

    坐在车里,凌楚翘专心致志地低头看着手机,查找附近哪有口碑好的餐厅,最终是在眼花缭乱的餐厅排行榜里选中一家湘菜馆,原因,据网友们说,湘菜是最下饭的菜系之一。

    确定了,手机递给驾驶座上的男人,“就去这家店,看评论说很地道。”

    丰自明接过手机看眼地址,随手把手机放到一边,开车载她去。

    到了餐厅,凌楚翘翻遍菜单,最后是一连点了好几个带酸,带辣的,“芋杆酸菜鱼,酸辣鸡杂,酸刀豆炒肉泥,酸辣腐竹菌菇煲。”

    完了把菜单递给他,“你自己看两个可以免辣的菜。”

    心情不是特别好,她就不想帮他点了。

    “......”接下菜单,丰自明没有翻而是看她,“怎么突然喜欢吃酸辣的。”

    她以前是喜欢辣,但并不爱酸。

    “不知道,就看到了想吃,感觉很开胃。”想吃就吃,哪有那么多的因为所以。

    丰自明信了,后面点了几个招牌菜,要求微辣。

    ......

    第二天,第三天,凌楚翘照常去医院给他送饭,不仅午餐,连下午也会去接他。

    她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理,反正只要一想到,黎美菁就住在医院里,距离他那么近,她就酸溜溜的,很不是滋味。

    丰自明知道她在介意什么,担心什么,心里尽管是恼她不信任自己,但在一起时,还是尽全力的对她好,哄着她,想要给她足够的安全感。

    也尽可能的避嫌。

    饶是这样,有些事还是不必可避免的传到她耳朵里。

    俗话说有女人的地方就有八卦,而医院的工作人员,零零总总加起来是女性多于男性。

    步行楼梯,电梯让它变得冷冷清清,凌楚翘站在窗户前吹风,玩手机,她实在是受不了里面她那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这几天越往医院跑就越觉得,那味道闻着难受。

    突然听见下面有叽叽喳喳的声音传来,是乘着没事钻空休息的护士的闲聊。

    这种事正常的很,凌楚翘瘪了瘪嘴,勾唇一笑没放在心上,直到耳朵里传进那个与自己有关的称呼,丰医生。

    前面对话没仔细听,后面是这样的。

    a:“就是前几天来的那个割腕自杀的,姓黎的病人,丰医生对她老好了,据说一日三餐他亲自吩咐食堂大叔单独做,然后还每天给她请心理医生。”

    b:“丰医生一向对病人富有爱心,但这待遇,一日三餐的照顾可是连正牌住院都没能享受到的。”

    a:“啧啧啧,女人直觉告诉我,两人之间有奸情,你知道吗,我今上午去给那女人打针,看到丰医生也在里面,不知道他们之前在说什么,就那女人看丰医生的眼神,溺的就跟某期综艺节目里,某个女明星看某个小鲜肉的眼神一样一样的,我鸡皮疙瘩都抖落一地,差点都把针弄掉了。”

    b:“卧槽,丰医生不是那种人,肯定是那女的蓄意勾引,就是不清楚,凌小姐知不知道这事。”

    a:“应该是知道的吧,至从那女人住进来,她这两天每天都来医院,以前可是很少的。”

    b:“哎,我以前还挺羡慕嫉妒凌小姐能得到丰医生,可我现在突然觉得,凌小姐跟丰医生挺般配的,无论是家世,还是容貌,年纪都甩那女人好几条街,如果丰医生最后被那女人勾引了,那我才是真的嫉妒恨。”

    a:“我也这样觉得,真不知道她哪来的自信,居然想打丰医生的主意。”

    凌楚翘的脸已然比这深秋还要冷。

    她心里酸的,听不下去了,猛跺下脚,重咳一声,提醒下面两人,可以适可而止了。

    果然,楼下护士一听到动静就拔腿跑开了。

    毕竟被人逮到背后议论别人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尤其议论的这人还是少东家,影响比议论其他人更大。

    ......

    丰自明忙完下班,把小女友平日等他时喜欢待的地方都找了一遍,没见着人,电话也没人接,最后辗转问了好几个人才得知,小女友已于十分钟前离开医院了。

    他收拾东西,也下班走人,到车上又尝试拨打小女友电话。

    等了许久,好歹是被接听了。

    “宝贝。”他先开口,“你去哪了,为什么走的时候不告诉我,我们不是说好了,下一班一起回家吃饭的吗。”

    约好,今晚跟他一起回丰家吃晚餐。

    凌楚翘目视前方,车子开得飞快,闻言不紧不慢的,“袁师兄刚约我吃饭,我看你有点忙就没跟你说。”

    丰自明沉着眉眼,“那我爸妈那边怎么办?”

    她竟然为了赴袁穆的临时邀约而选择放他全家鸽子,丰自明心里不太痛快。

    就算没有跟你他家人约好,她抛下他跑去赴袁穆的约,他照样不痛快。

    “我已经打电话跟你妈说了,很抱歉,我今晚有事去不了了。”她就是要让他尝尝,每当他对黎美菁关怀备至时,她心里是什么感受。

    心里本就不爽,她这副无所谓的态度顿时就让丰自明火气上涌,连带着语气都重了起来,“跟袁穆什么时候不能约,为什么非要今天?”

    “我突然有些想他了,想约就约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人呐,不能在生气的时候乱说话,更不能隔着电话吵架,不然是很容易酿成大错,后悔不已的。

    “凌楚翘。”一句想他,瞬间引爆丰自明脾气,“你给我回来,不准去。”

    凭什么你说不准就不准?

    那我让你不准跟黎美菁扯上关系,你还不每天屁颠屁颠的跑去看她。

    说好的事事都事先跟她报备的呢?

    说好的浑身上下都只有她能摸的呢?

    呵呵。

    全都是屁话。

    就她看到的都有勾肩搭背,看不到的时候,还不知道他会跟人家做什么事来。

    越想越气的凌楚翘直接把电话挂了,立刻转拨袁穆的号。

    袁穆接听很快,“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至从上次去过北京,这丫头跟他联系的次数就少了一半。

    “出来,我请你吃饭。”凌楚翘直接开门见山,“老地方,你快点。”

    “哪个老地方?”袁穆不明。

    凌楚翘语气很冲,“以前经常吃的那家。”

    一起吃过的餐厅多了去了,但最常去的。

    袁穆不用智商都能想得出来,但他关注的点不是这个,而是,“是不是跟丰自明吵架了?”
263.264:医见误终生74(6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