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女人很容易爱上在苦难时给自己温暖的人(1/1)
作者:于一心
    钟斯年弹了弹烟灰,起身,“你说完了吗?说完我该下去吃饭了,再晚菜该凉了。”

    “你个混账东西!”钟启合暴躁的直接抓起茶杯朝他砸了过去。

    钟斯年灵敏躲过,茶杯摔在墙上,随声分裂,茶水四溅。

    他回头看了眼,语气凉凉的,“你别去找她,该怎么做我心里有数,你别打乱我的计划。”

    说完也不等老爷子缓过劲来,拉开椅子,迈开脚步。

    徒留钟启合在身后气愤的吼,“你还有计划?你又想做什么?”

    “你媳妇家下午打电话过来了,对你在外面养女人的行为很是不满,没事你多过去哄哄。”

    “这也是你妈的意思。”

    钟斯年脚步微顿,又面无表情的上前,拉开房门,走出书房

    门口站着一位颇为时髦的女人,是钟启合的老婆,但不是他们兄弟俩的母亲。

    “我你先下去吃饭,我进去看看你爸。”季若蕊有些讪讪,侧身经过他身旁,走进书房。

    薄唇牵出一抹嘲弄,钟斯年冷笑着离开。

    耳边还能听到老爷子伴着咳嗽的抱怨,“你看他那态度,分明是要气死我才甘心,兄弟俩没一个是省心的”

    晚餐是在静默中走向结尾的,饭后兄弟两也没多做停留,临行前钟斯年颇为冷淡的对季若蕊说了句,“他不舒服你就要带他去医院,没事少让他在家里逞英雄,管闲事。”

    然后在钟启合气急败坏中与钟逸辰一同离开。

    上了车,没有外人钟逸辰才道:“虽然我经常都觉得老头管得太宽,但对你这件事上我认为他说的处理的方式是对的。”

    “所以你今天是回来给他当说客的?”平淡的语气,除了少许疲惫没有一点情绪上的反应。

    “也不算给他当,是我自己不想看你将来后悔为难。”恰逢路口,钟逸辰转了方向,又继续,“我无法确定你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把人强留在身爆我唯一能肯定的就是,女人很容易爱上苦难时给自己温暖的人,尤其是对像你这种各方面都很优秀的男人,就林听那种年纪的小姑娘,肤浅点的光对着你这张脸就能意乱情迷。”

    钟逸辰说着扭头看他一眼,严肃的,“哥,你跟我说句实话,你是不是对她有那个意思?”

    “没有。”毫不犹豫的答复,沉吟片刻,又低低的出声,“我原本也没打算长期把她留在身边。”

    “那我就更搞不懂你了。”钟逸辰费解,却也是松了口气,“没想法是最好的,毕竟你现在是一个正在谈婚论娶的男人,不管从哪方面看你们都是没有将来的。”

    车子融入夜色,汇入车流,飞驰前进,朝着与南方别墅背道而驰的方向。

    车内的交谈声断断续续,未曾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