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她需要时,他从未离开过(1/1)
作者:于一心
    再后来遇上钟斯年。

    在他面前,由小心翼翼,到现在

    他解放了她性子中不为人所熟识的另一面。

    除了妈妈,这个男人带给她的安全感是前所未有的,不管是什么样的场合,只要有他在就不会让她害怕,即便是在最初的时候,关系远没有现在这样融洽,她需要时,他未离开过。

    虽然这个人现在因为不高兴,借着接电话的由头任她自己进来闯,但她就是知道,他不会真的放她不管。

    也正因为知道,她才这么敢。

    钟斯年接到电话进来时,林听已经没有“武器”,正往外跑,看见踏进门口的他,明显松口气,并脱口而出,“你怎么才来。”

    语气里并没有一丝抱怨的意思。

    凤眸微垂,淡淡撇过她布满薄汗的额,挑眉,扫过室内的一片狼藉,还有紧追出来的佣人们。

    入耳的是金书琴歇斯底里的吼叫,“把那小贱人给我抓回来,往死里弄。”

    佣人们完全没有想到她还有帮手,当即愣在原地,进退不能。

    “还站着干什么,快给我追啊。”伴着这道气急败坏,金书琴从里面走了出来。

    训斥的话还没出口就愣在了。

    男人淡漠的脸上并未见情绪起伏,挺拔的身姿,沉稳站在林听身爆目光凌厉,一开口就震住全场,“看林夫人这态度,似乎是对我上次送的不礼不满意?”

    礼?

    是上次送给林之易那份不知是什么内容的神秘文件袋吗?

    林听看见金书琴脸色,倏地一下子就变了。

    “你那都是胡说八道。”连带底气都弱了下来,“这里是我家,不欢迎你们,给我走。”

    刚刚还凶狠的要收拾人,现在就恨不得他们有多远滚多远。

    “呵。”薄唇溢出一声冷笑,钟斯年微偏头,对着林听,“去拿你的东西,我跟林夫人聊聊天。”

    杏眸在两人身上徘徊几圈,最终点头,经过金书琴身边时,除了充满恨意的眼神,并未受到一点阻扰,

    到底是什么样的“礼”既能让林之易顾忌,又能让丧心病狂的金书琴不敢乱来?

    好奇心,求知欲,在林听心里疯狂滋长。

    上楼时特意放慢脚步,想听听他会说些什么,然而,他只是站在原地,很有耐心地目送她,直到她消失在楼梯口都没听见他出过声。

    这是明摆着不想让她知道。

    林听瘪瘪嘴,心里依然好奇却也不再耽搁时间。

    推开住了十余年的闺房,景象摆设一如她离开前,从其干净程度可见,她离开后依然有人时常打扫。

    小小房间,陪了她无数个日夜,静听她数不尽的心事,梦想,见证了她从外人眼里备受宠爱的林家表步入精神病院的全过程——

    题外话 - - -

    微博更了则小剧场,想看的可以去瞅瞅,反正也不要关注,也不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