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章 天煞(1/2)
作者:无双良少
    魔兽森林深处,较边缘地带更加茂密,古树参天,遮天蔽日。

    地面上灌木丛生,人在里面行走,几乎露不出脑袋,果然是一片洪荒之地。

    “没有路,小爷就开条路出来。”轩良自言自语道。

    召唤出龙之刃,三尺长短的白色光芒凝聚于剑刃之上,轩良边走边挥动手臂。

    “刷~”

    “刷~”

    所过之处,灌木丛片片倒下,形成了一条蜿蜒曲折的小路。

    轩良不过西关,而是向北方行进了约莫两个时辰,翻过一座山头,隐约听见前面不远处传来流水声。

    顺着声音摸过去,水声越来越大,渐成金石之声,仿佛有千军万马,原来是条瀑布。

    转过山腰,眼前豁然开朗,一条巨大的瀑布从山涧跃下,山崖底下形成一湾碧绿色深潭,空谷深山,瀑布深潭,绿荫环绕,形成一个小型盆地。

    “都说密林纵深处凶险,谁知却这般幽静。”

    轩良心情大畅,下到潭边洗了把脸,幽潭深不见底,水质却清冽甘醇,水中的鳕鱼追逐嬉戏,一派生机。

    轩良闭目感受了一下,只觉得这森林间的天地元气,比起轩城鸾柱峰上,又不知道浓密多少倍。

    “此处灵气旺盛,不如就在此处落脚,弄个临时居所,采气修炼些日子。”看到瀑布,轩良心念一动,几个起落攀爬,人已经到了瀑布对面的山峰上。

    “古人云:瀑布之后,必有仙府。”

    “到瀑布后面看看有没有什么好东西,嘻嘻。”轩良狡黠一笑。

    瀑布很大,气势汹涌,抓过一根藤条,做了个深呼吸,轩良飞身朝着瀑布荡了过去。

    “咻~”

    穿进瀑布,巨大的压力当头砸下,身体急速下落,几乎撞上凸出的崖壁,然而靠着一荡之势,还是顺利冲了进去。

    “啪!”

    身体撞在坚硬的崖壁上,两眼直冒金星,莫说仙府,毛都没有一根。

    “坑爹的传言啊。”

    “没有仙府,老子就开出一座仙府。”轩良愤然道。

    攀附在崖壁上,后背紧贴着滔天瀑布,轩良一手固定住身体,另一只手接连打出几个斗气波,在崖壁上生生凿出一处凹陷落脚,然后进来稳住身形,召唤出龙之刃一顿乱劈,坚硬如铁的石壁在龙之刃面前就如同一块儿水嫩的豆腐,被斗气裹挟的龙之刃流光所到之处,石屑翻飞,势如破竹,崖壁沙沙作响,少顷,一个高丈余,深约两丈的山洞便被开凿出来。

    轩良将碎石全部清理干净,又跳出瀑布,去林间砍伐了几根木桩,收集了一些干燥柔软的茅草,放进储物戒指里带回来。

    木桩充当桌椅,茅草铺出一张大床,又掏出几颗夜光石嵌进石壁,一个隐藏于半山腰,瀑布之后的卧室就打造成功了。

    “卧石而居,瀑布为帘,这间屋子,就叫:‘石瀑轩’吧。”

    给自己的屋子起好名字,轩良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一些熏肉和酒水吃喝了起来。

    才吃几口,便觉得难以下咽,生活习惯突然改变,自然不适应,人就是这样。

    轩良其实没少受苦,应该说受过大苦:少年时在天外村特训,有时候被扔进荒野数十天,草叶树根都吃过。

    但后来被接回轩城,终日被人侍奉,养尊处优惯了,突然来到野外,也是略感不适。

    “好多年没自己弄吃的了。”轩良笑了笑。

    说是好多年,其实他现在也不过才十五岁,在天外村的时候,想活下去,一切靠自己,包括弄到每天的食物。

    “奶奶的,得先弄口锅。”轩良骂咧咧把冰冷的熏牛肉扔到一边。

    “嗤。”用龙之刃在崖壁上削下一片青石,龙刃飞舞间,渐渐削出一个石锅的性状,少顷,一个大石锅的雏形出来了。

    轩良端详了一下,感觉有些粗糙,又用斗气旋将自己的龙骨盾旋转起来,形成一个高速旋转的砂轮,将石锅打磨的光滑圆润。

    轩良这才满意,走到门口,让瀑布巨大的冲击力将石锅冲洗干净,接了一锅清泉回来,用石块儿支起一个灶,把石锅裹上。

    “噗~”

    拿出一个火折子在空气中一晃即燃,轩良点燃一颗夜光石,扔到锅底下。

    原来夜光石不仅可以照明,还可以充当燃料,环保无污染,并且特别耐烧,是士兵们行军打仗,雇佣兵们深入密林,以及外出野炊,居家旅行,必备之物。

    把水烧上,轩良跳出瀑布,回来时,手里已经提着一条肥大的鳕鱼。

    剥皮去鳞,处理掉内脏扔进石锅,少顷,鱼汤炖好,香气四溢,微品一口,“哇塞,真是美味啊!”

    一顿狂风扫落叶,硕大的鳕鱼变成了一根鱼骨,又“咕咚咕咚”喝了几大口鱼汤,轩良这才心满意足,拍了拍微微凸起的肚皮。

    自己吃饱喝足,又想起自己的那枚宝贝金蛋还没吃东西,轩良把金蛋从储物戒指中取出,扔了条赤狡豹给它,金蛋美滋滋吸食了起来。

    看着金蛋,轩良似乎想起了什么,眉头慢慢皱了起来……

    最近接连发生的几件魔兽异动的现象,轩良隐约感觉和自己手里这枚金蛋有关。

    按照常理,赤狡豹和磷骨幽狼都不应该出现在森林边缘地带,但二者的异动,却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轩良都在现场,确切的讲,是轩良身上这枚金蛋都在现场。

    轩良有种感觉,赤狡豹和磷骨幽狼都是冲着这枚金蛋来的,似乎冥冥中,这枚金蛋对它们有着某种无法抗拒的吸引力。
四十七章 天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