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我想去历练(1/2)
作者:乐悠悠
    </>

    桑静等人在处心积虑的想要对付燕婉,而燕婉这边倒是很轻松自在。每天没事做了就去找姜芜聊天,看得姜叶都开始有点吃醋了。

    姜山倒是很高兴。

    虽然说二儿子那个女朋友有点糟心,但是自己的两个儿子都名花有主了,他还是很高兴的。只是……

    目光放到没有半点情绪波动的大儿子身上,姜山的心情就变得很微妙了。

    大儿子条件最好,但他真的太严肃了,又给人一种很木讷的感觉,哪个女孩子会看上他呢?

    “老大啊,你看你年龄也到了,是不是该找个人稳定下来了?”

    他也不想给姜桐压力,不过这么多年都没个女朋友,难免会有人说闲话。他倒是还好,就怕老大觉得介意。

    姜桐瞧了他一眼,“这事急不得。”

    姜山:“……”

    算了,他这个大儿子向来有主见,自己都不一定说得过他。与其浪费那个精力,还不如想想要怎么解决姜树和姜霓裳的问题。

    姜芜和燕婉从楼上走下来,姜山对着两人招手,“之前不是说好我们两家人要一起吃个饭吗?小婉啊,你看你父母什么时候方便?”

    而且现在她跟自己的三儿子在一起了,更应该见个面吃饭了。

    以前他也不是没有和燕婉的父亲燕长安打过交道,双方也都是认识的,不过两家人很少来往,并没有深交。

    “家父说看您方便。”燕婉笑道,“他们是随时都有空的。”

    姜山点头,沉吟一会儿道,“我看这样子吧,明天晚上就在姜家宴请你们如何?外面的饭菜不合口味,还是家里的吃得放心。”

    燕婉当然不会有什么意见。

    一切都谈妥当了,姜山又笑吟吟的望着燕婉,踌躇一下然后道,“小婉啊,你看你和姜叶现在感情也算是稳定下来了,是不是该商量下婚期了?”

    “咳!”

    燕婉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回话,只能拼命的对着姜叶使眼色。

    什么叫做他们的感情算是稳定下来了?他们重来就没有开始过啊!再者说,他们所谓的在一起,完全就是为了让父母不要再安排相亲了而已。

    他们只能算得上是合作伙伴,根本算不上什么情侣啊!

    但这话她不能说,只能示意姜叶赶紧糊弄过去。

    真要结婚的话,是会死人的。

    收到燕婉的眼神示意,姜叶也是轻咳两声,对着姜山道,“老头子,我们的事还不着急,你就别瞎操心了,一切顺其自然吧!”

    他也是被姜山给吓到了,完全没有想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来。他和燕婉一样,压根没有想那么长远。

    两人现在的感情基础很弱,而且他完全不确定燕婉对自己是什么感觉,不可能逼着她点头。再者,他也算是属于慢热型的人。他现在的确是有点喜欢燕婉,希望她能做自己的女朋友,但还没到谈婚论嫁的地步。

    姜山暗暗瞪了姜叶一眼,觉得他很不上道。

    他真的是自己的儿子吗?怎么一点都不明白自己的苦心呢?

    “算了,你们的事我是不想管了,免得你们都觉得我是个刻板的父亲。”姜山挥挥手,又转头去看有点不自在的杨小侠,“小侠啊,你可千万不要跟你三个哥哥学。”

    他已经是认杨小侠做自己的干儿子了。

    杨小侠没有想到姜山会跟自己说话,愣了愣,刚想说话,忽然感觉到姜叶等人看过来的视线,身子哆嗦了一下,“那个,姜二哥他们也挺好的。”

    要是自己不说这话的话,等下肯定要被他们捉弄了。姜桐和姜叶还好说,他最怕的人就是姜树了。都是快奔三的人了,还跟个十几岁的少年一样,喜欢没事恶搞。

    他是怕了他了。

    不过他也知道,姜树等人这样对他,是真的把他当成家人来看待,所以才不会跟他客气,所以他心里也没有觉得很讨厌或者是记仇什么的。

    “二哥!”姜芜一眼就看到姜树正瞪着杨小侠呢,轻轻的拍了他一下,“你别把小侠吓坏了。”

    她可是励志要做个好姐姐的。

    姜树差点就泪流满面了。

    嘤嘤嘤,自从有了这个所谓的弟弟,自己的妹妹就不搭理他了,整天都围着那个臭小子转。

    “小妹,我可是个好哥哥,我怎么会欺负他呢?”姜树坐直了身子,一本正经道,“我这是担心他小小年纪就想早恋呢。”

    中枪了的杨小侠表示很无语。

    他才不会早恋呢!

    这其乐融融的场面,倒是也感染到了燕婉。

    如果能够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的话,倒也不是件坏事……这个念头冒出来,燕婉就被吓到了,赶紧压了下来,不让自己胡思乱想!

    好在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杨小侠身上,没注意到自己的失态,不然的话就真的是丢脸了。

    她有点庆幸的拍拍自己的胸口,刚抬头,就看到姜叶正趣味盎然的盯着自己。

    燕婉:“……”

    吃过晚饭,姜叶就送燕婉回去了。姜芜坐在沙发上,正想登陆微博,忽然有个电话进来。看到上面的来电显示,她倒是没有多少意外,“导演?”

    夏侯康爽朗的笑声传了过来,“小芜啊,我这边人选都定得差不多了,资金什么的也都到位了,很快就要开机了,你那边可以吗?”

    “嗯。”

    只要夏侯康那边准备好了,她这边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得到她爽快的回复,夏侯康又满意的笑出了声,“我都做好等上几年的准备了,没有想到你这么给力。”

    姜芜:“……”

    有那么夸张吗?

    “对了,等下演员表我发一份给你吧。”在挂电话之前,夏侯康拍了下自己的额头,“我发你邮箱。”

    不过这次一起拍戏的演员姜芜也都算认识,他倒是不担心到时候他们配合的问题。

    “好。”

    挂断电话,姜芜这才想起来,自己好像还没有认真的把剧本看完。

    汗颜了几下,她庆幸夏侯康没有问起这个问题,不然的话她还真的不太好回答呢。说实话怕他伤心,说假话又怕需要用无数个谎话去圆,这样太累了。

    姜山就坐在她旁边,一听就知道她是准备要拍戏了,脸上没什么神情,但是那双眼睛里倒是充满了不舍,“小芜啊,又准备工作了吗?”

    “嗯,这次是拍部玄幻剧,之前答应过导演的。”

    姜芜点点头,哪里不知道姜山的心思?以前自己每次要进剧组的时候,他都是这副表情。毕竟一旦进剧组,他们就有可能几个月都不能碰面。

    “家里有小侠陪着你,到时候我在剧组也可以和您视频语音的。”想了想,姜芜安慰他道,“实在不行,您也可以去看我。”

    她请假的话肯定是会耽误进度的,只能麻烦姜山了。

    听到她这话,姜山眼睛顿时一亮。
004 我想去历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