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祭拜周灵菲(2/2)
作者:乐悠悠
    她堪堪避了过去。

    那手僵在空中,良久收回去,紧握成拳。

    “摄政王,你来该不会是想讨银子的吧?”夙怀雁笑得很好看,眼神弯弯的,多了点狡黠,少了点惊心的妩媚,“不好意思,夙家穷,我夙怀雁更穷,估计是赔不起。”

    燕飞白蹙眉,定定看着她。

    “如果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就先回房了。当然,有事情的话我也不想现在聊。摄政王要是想找我,不妨明天光明正大的进夙家,免得外面的人又说我四处勾搭,对您还不死心。”

    “哦对,想必摄政王妃还在暖房里等您,我就不耽搁您的时间了。”

    说完,她径直是用轻功跳下地,然后进了房间。

    从头到尾,除了最初那一次伸手之外,他都没有任何的动作,没说任何一句话。

    皎洁的月亮依旧高高挂着,静默看着这一切的发生。

    良久reads;神道丹尊。

    燕飞白飞身下来,不费吹灰之力就进了她的房间。

    夙怀雁身怀武功,自然是知道有人进来的,也能猜得出进来的人是谁。幽静的房间里,她躺在床上背对着他,闭上了眼睛,手却伸到枕头下。

    那里,一把尖锐锋利的匕首静静的躺着。

    两人一躺一站,谁都没有动,谁都没有出声。

    “阿姐!”门外忽然传来一阵敲门声,是担心她的夙宏远,“你睡了吗?”

    这几天阿姐都是很晚才睡,今天这么早,他倒是有点不放心了,因此赶紧过来敲门问问。万一要是她也出事了,他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用。

    夙怀雁没想到这个时候了夙宏远会过来,不得不起身应了一声,“我没事,你早点睡觉吧。”

    反正再过几天就要返回边疆了。

    夙宏远半疑半信,但是听她声音不像是有事情的样子,因此也只能叮嘱她早点休息,然后回了自己的房间。

    到了这时候,夙怀雁也不能再假装没看见燕飞白,只得挑眉望向他,“摄政王,大半夜的闯入我的房间,似乎不太好吧?”

    两人现在可是被那位盯着呢,要是被他知道了,或许他不会有事情,但是夙家就不一样了。

    此时的夙家,已经没了以前的分光。而她和宏远,现在看似有功绩在身,其实更加引得那位忌惮,早就想着办法让他们交出兵权。

    她不想让自己唯一的弟弟也出了事情。

    真走到那一步,她不知道将来自己要怎么去面对自家的祖宗,面对因为护着她和弟弟而惨死的父母和哥哥们。

    黑暗中,燕飞白依旧执着的站着,就是不肯和她说一句话。

    夙怀雁有点恼了,重新趟了下来,气呼呼的闭上眼睛。

    这人喜欢装哑巴,那就让他继续装下去吧!

    “卡!”

    崔建远喊了话,姜芜就从床上爬了起来,走过傅逸尘身旁的时候,对着他友善一笑,然后走到崔建远身旁,等着他看看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

    傅逸尘下意识转身,看着姜芜的背影,竟是难得的出了神。不过下一瞬,他立即回神,惊觉到自己方才居然太过入戏,导致拍摄都结束了还没抽出身来。

    懊恼的垂眸,旋即又若无其事的也走到崔建远旁边。

    “拍的挺好的。”崔建远很是满意,看着两人连连点头,尤其是姜芜,“看来那些事情没有让你受到影响,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姜芜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行了,今天你们都辛苦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两人的戏份越拍越少,眼见着就要杀青了。崔建远也不着急,对两人的进度是很满意的reads;会穿越的外交官。当下就决定让他们早点回去休息,多拍点男女主角的事情。

    “对了,我差点忘记和你们说了。”就在两人转身要走的时候,崔建远又道,“因为谭念菱的事情……她那点戏份是不能要了,只能再找个人重新拍。到那个时候,你们可能还要配合着再拍一点。”

    因为谭念菱的事情闹得太大,影响很不好。要是不把她的戏份删掉,到时候播出的时候可能会影响收视率。不管如何,重新再拍都是个最好的选择。而且单独的镜头是不需要再拍,只有众人一起的时候需要补,倒也不是很麻烦。

    姜芜和傅逸尘都表示理解,“好的,到时候听您的安排。”

    “阿芜,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唐睿没有拍完今天的戏份,因此没能跟姜芜一起走,耷拉着个脑袋,“要不待会儿拍完戏我带你出去吃好吃的。”

    n市这地方还是不错的,晚上有很多可以去的地方。

    姜芜摇摇头。

    等到他拍完,基本上都是半夜的时候了。

    被拒的唐睿捂着胸口走开了。

    姜芜走的时候,傅逸尘也正好要去坐车,两人并肩走着,身后跟着各自的经纪人。大家都是同一个剧组,还一起对过几次戏,也不能装作不认识的不打招呼。

    “唐睿好像很喜欢你。”傅逸尘不是什么八卦的人,只是唐睿真的表现得太明显了。剧组里谁都不黏,就整天缠着姜芜,傻子都看得出来他是什么意思,“只是有的时候媒体的人不了解,可能会写得比较……”

    接下去的话他并没有说出来,姜芜却是懂了他的意思,笑了笑,“我们以前有点渊源,所以……不过你说的是,这点我会注意的。”

    以前只是觉得自己不在意,外界怎么看都不会影响到她。但是经历过这次的事件之后,她也意识到了,有的时候还是小心点的好,免得麻烦一直缠身,久了会影响心情。

    而且,半夜抓鬼会变得很麻烦。

    想到这个,姜芜又是愣了下。

    这段时间来她都在忙着拍戏或者处理事情,又想着自己和唐睿以及薛君翊之间的关系,已经很久没有抓到一只鬼了。

    这样子下去,她的寿命可就要消耗完了。

    姜芜狠狠的拍拍自己的脑袋让自己快点清醒,却不料这一动作在傅逸尘看来有点莫名其妙,担心她是因为压力太大所以才这样,又出声安慰道,“身为艺人,那些事情都是无法避免的,看开点就好。反正我们问心无愧,别人怎么说也影响不到我们。”

    想想也是,她才十八岁,面对那样的风波,即便很快就解决了,但是那两天网友的谩骂还是给她造成了一定的心里负担和压抑吧,不然的话她怎么会这样呢?

    “你现在刚刚起步,前途无限,别想着那些烦心事了。”

    傅逸尘那前辈对晚辈语重心长的教导的语气,倒是让得姜芜忍不住笑出了声,在看到对方不解的眼神的时候,连忙忍住笑,点点头,“好,感谢前辈教导。”

    傅逸尘:“……”

    其实傅逸尘也没大姜芜多少岁,只是他从小就进娱乐圈,在这个圈子混了二十几年,资历比很多人都要高,而在面对姜芜的时候,他总是不自觉的把她当成小妹妹来看到,因此说话就有点像长辈reads;修真聊天群。

    上了车,傅逸尘还在想着自己的事情,坐在旁边的经纪人想了想,还是出声问道,“逸尘,你该不会是对姜芜有意思吧?那姑娘是不错,不过背景太过复杂,不太适合你。”

    傅逸尘猛的从自己的思绪中抽出来。

    怎么今天一个两个的都说自己对姜芜有意思。难道他对女艺人说话,就是对别人有意思吗?

    有点哭笑不得,又难得的有点好奇,他没有反驳他的话,只是顺着问道,“为什么她不适合我?”

    如果真的看上了,哪里会有什么适不适合,只有愿不愿意而已。

    “虽然不知道那姑娘的背景,但是从微薄上荣向文以及公司的大老板已经大老板的爸爸哥哥都关注她这一点来看,姜芜肯定很不简单,可能和那几位都有点联系。你要是想和她在一起,面对的可不是粉丝们的反对那么简单。”

    当然,就算那个人不是姜芜,傅逸尘的粉丝们也不会买账的。主要是他的粉丝都太过疯狂了,恨不得他一辈子单身,也不愿意哪个女人独占了他。

    想当初,向来零绯闻的他被人利用,然后传出了他和谁谁谁可能在谈恋爱的新闻,一些疯狂的粉丝就直接黑了女方的微博,然后又挖出了她很多的黑料,甚至在她商演的时候到现场,泼了她一身的墨水。

    这都还是轻的。

    有个喜欢傅逸尘很多年的女粉丝,在绯闻传出的当天就直接跳河自杀了。要不是别人发现的早,她就真的没了小命了。

    “你说的很有道理。”傅逸尘点点头,“不过你放心,我对她没有那种意思,只是觉得她很不错,所以想多照顾一下而已。再者,她也不会像其他人那样,利用这点和我炒绯闻。”

    经纪人松了一口气。

    这点他倒是很赞成。

    以姜芜现在的人脉和关系以及资源,根本不需要炒绯闻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不过为了以防万一,他还是得小心点,毕竟没有人会嫌自己的名气大。

    在剧组拍了几天戏之后,姜芜又是和崔建远请了假,准备回松山市。不过在回去的前一天晚上,姜霓裳头一次敲开了她房间的门。

    见是她,姜芜已经不意外了,请她进来之后让她随意坐着,然后问道,“你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其实她和姜霓裳真的不熟,相处得也挺尴尬。可是对方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察觉到,每次都很主动的和她说话,也做到了一个学姐该做的事情。

    这倒是让姜芜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来。

    毕竟对方说了只是以同校学姐的身份照顾的,再加上她做的事情都是为了自己好,若是当着众人的面拒绝,就等同于不给她面子,因此姜芜只能承了她的好意。

    不过事后她一般都会找机会还对方人情。

    人情这种东西,要是不趁早还的话,后面可能会很不好办reads;漫威之最强召唤师。

    其实平心而论,姜霓裳并没有什么不好的。不管是待人接物,还是情商智商,都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可姜芜就是感觉怪怪的,对她亲近不起来。

    倒也不是觉得对方抱有什么不好的目的,只是单纯的不想和对方有过多的牵扯。

    姜霓裳迟疑了一下,确认房间内没有其他人,这才小声的开口道,“我知道后天是周姨的忌日。我本来想着找个机会回去看看她,只是我在剧组走不开……”

    姜芜想着她应该是来说这事的,因此没有多少意外,只是对着她道,“要是她泉下有知的话,一定会感到很欣慰的。”

    姜山还没和她说姜霓裳的事情,因此她也不好过多的说话,只是顺着她的话接了过来。

    姜霓裳似乎是想起了很多以前的往事,红了眼眶,却又觉得很不好,当下微垂着眼,“周姨对我很好,不像其他的人把我当孤儿,看不起我。她是个好人,可惜……对不起小梧,我不是故意说起这些的。”

    她话说到一半,又道了歉。

    她怎么忘记了,小梧出生就没有醒来过,因此压根不知道自己母亲周灵菲的事情。此时自己和她说这些,万一小梧误会了,以为自己是在炫耀怎么办?

    姜芜很淡定,一点悲伤和嫉妒的情绪都没有,“没事。”

    姜霓裳也不再在这个话题上继续,顿了顿又道,“如果周姨知道你现在过得很好,她一定会很高兴吧?小梧,我一直都把你当成我的妹妹来看待,我对你没有任何恶意。我知道,你对我很陌生,也不愿意相信我,我会证明给你看的。”

    这回尴尬的是姜芜。

    她一点都不想让姜霓裳证明好吧?

    姜霓裳对她到底是什么感觉,她一点都不想知道也不感兴趣啊。而且对方一直这样,她压力更大好吧?

    “你不用这样。”姜芜还是决定把话说开,“我们两人也没有太过的交集,过好彼此的生活,做好彼此的事情就行了。”

    再者说了,两人连公司都不是一家的,这样子下去,她只会更让人怀疑好吧?

    唉。

    谁料,听到她这话,姜霓裳更加不安了,想看姜芜,却又有点胆怯,一点都不想在外人面前温柔婉约的她,“小梧,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

    姜芜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额,你说的我都记得,回去见到姜……见到他们的时候我会转达你的话了。不早了,你也早点休息吧。”

    直接下了逐客令。

    姜霓裳也没有继续说话,只是站起来看看姜芜,转身走了出去。

    第二天,姜芜一大早就回到了松山市。因为这次她是秘密回来,不想让外界的人知道,因此秦盛留在了剧组,迷惑一下媒体的视线。

    出了机场,姜芜就快速坐上了姜家前来接她的车子reads;[综]化蝶。

    姜山等人早就准备好了祭拜的用品,没有什么地方是需要她操心的。因此她好好的休息一天之后,第二天坐着姜树的车子,几人悄悄去了郊区的一个陵园。

    姜芜站在周灵菲的墓碑前,视线放在周灵菲的照片上,神色难辨。

    周灵菲的真实容貌和周玉瑶还是有些差别的,看起来有点像,但是不像的地方也很明显,难怪外界都没把她当成周玉瑶,而是认为姜山是放不下周玉瑶,所以找了个和她想象的女人结婚。

    照片上,周灵菲目光温柔,气质温婉,和周玉瑶的万众瞩目有着很大的区别,却更加别有一番滋味。

    姜山蹲下身子,手轻轻抚摸着周灵菲的照片,眼神缱绻,眼眸里满满的都是对她的爱意和思念。

    这是他的爱人,尽管两人阴阳两隔多年,他也没有一秒钟忘记过她。

    “阿灵,我把咱们的女儿带来了。还记得你生前总是说,很想看着我们女儿长大,然后看着她工作,谈恋爱,结婚生子……虽然你现在不在了,但是你放心,我会经常来看你,告诉你小梧的近况的。”

    以前是因为姜梧还没有清醒,他不敢掉以轻心随便出来,因此只有每年忌日的时候才会来看自己的妻子。现在小梧已经醒了过来,而且非常的懂事,他也可以放心了。

    姜氏三兄弟沉默的站着,没有人出声,但是脸上却是同样的怀念之情。

    他们比姜梧要好,出生的时候周灵菲还没有去世。他们还记得,他们的母亲很温柔,说话都是轻声细语的,对他们百般疼爱。有的时候调皮了,姜山要斥他们两句,她就会站出来把他们护在身后,对着姜山就是一顿数落。

    不过每每过后,她都会认真的找他们谈话,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而不是无条件的溺爱,让他们成为所谓的纨绔子弟。

    从来没有这么庆幸,他们拥有了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母亲。

    姜山说完话,站起来对着姜芜道,“小梧,你也和你妈妈说句话吧。她生前最爱你,这么多年来,肯定一直都在记挂着你呢!”

    姜芜心情很是复杂。

    盯着周灵菲的照片看了许久,她才张了张口,想说点什么,却发现自己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尽管从纪箐歌和姜山口中知道了她就是自己母亲的事实,可她对她真的太陌生了,陌生到她根本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样的感觉,让她很是难受。

    她们本该是彼此最亲密的人之一,却因为某些原因,而变得如此的生疏。

    姜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他叹息一声,走到姜芜身旁,神情的注视着周灵菲,缓缓道,“小梧,爸爸接下来说的事情,你要听好了。”

    ------题外话------

    晚上要回学校开会,可能明天的更新也会晚点。希望很快能调整过来,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