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 巷子里的饺子店(1/2)
作者:乐悠悠
    崔建远这一喊,谁都不敢掉以轻心。

    开玩笑的,要是工资没了,一群人都去喝西北风了好吗?

    姜芜扯了扯嘴角,在摄像机对准她的时候立即入了戏,转换自如,根本看不出有什么生硬的地方。

    这也是崔建远最为满意的一点。

    演员能够快速进入角色,就能最大程度的减少ng次数,也能增加点进度。

    夙怀雁着难得的着一身大红裙,静静的站在宫门前。风吹过来,衣袂在风中乱舞,猎猎作响。也因此,裹出了她纤细的腰肢,玲珑的曲线,如一团正在燃烧着的火焰,散发着让人不敢靠近的热度。

    前几天,夙宏远被人发现昏倒在了一家妓院里,身边还躺着好几个女人。正当他悠悠醒来的时候,一群人就冲了进来,大喊着杀人了。

    后来他才发现,那几个女人都死了,身上满是鞭子抽的痕迹。

    竟是活活被人抽死的。

    等到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被官兵带走,暂时关在牢里,等待着三司会审。

    这样的招数,很老套,甚至破绽很多。比如,醉酒状态下的夙怀远要怎么一下子杀死几个女人,在她们被打的时候,她们的惨叫声为什么没有引来众人的注意力。

    然而夙怀雁不得不承认,招式虽然老套,但是却很奏效。因为就在隔壁,他们还发现了一个人的尸体。

    她和弟弟的恩师,宋太傅。

    太傅为人正直,桃李遍天下,是整个国家的学子们的榜样。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一生没有任何污点的人,离奇的死在了妓院这种污秽的地方。

    天下学子们都愤怒了。

    所有人都认为是夙宏远下的手,认为是他玷污神圣的太傅大人,而且还有弑师的帽子扣在头上,即便功绩在身,也灭不掉那些人的怒火。

    更何况,他还有个自己这样的姐姐。

    祸国殃民。

    呵。

    夙怀雁低低的笑着,只觉得天意弄人。

    夙家十几人,现在再加上一个太傅,都间接死在了自己手上。

    早知道如此,当初她还不如死在边疆reads;拳镇全球。

    燕飞白站在不远处,看着她满脸的凄凉,脚步不由自主的上前,想要做点什么,却被自己的亲信拦下来。

    “主子,那位肯定让人在暗中看着,你要是现在出手的话,我们就前功尽弃了!”

    好不容易才让主子下定决心,说什么都不能让那个女人破坏了这一切。

    燕飞白身子一僵,步履略微沉重。

    这一迟疑,晚来一步的所谓的王妃就走了过来,在他身后几步距离停下,视线不找痕迹的放在夙怀雁身上,然后又若无其事的收回来,“爷,方才贵妃娘娘让人传话给我,说是要见我们一面。”

    两人的动静很快就引起了夙怀雁的注意。

    她似乎是回了一下头,又似乎是没有,迈开步子,朝着皇帝所在的宫殿走去。

    她知道自己这一去,代表了什么意思。可是没有办法,自己唯一的弟弟落到了那些人手里,自己若是不妥协,下场只有一个。

    自己死没有关系,但是弟弟不能出事。

    他是夙家唯一的希望了。

    “爷(主子)!”

    一声惊呼,夙怀雁只感觉到背后蓦地一阵风,有谁扯住了自己的袖子。她下意识的收手,力度之大,直接把袖子给扯烂了一节。

    两人对视。

    燕飞白依旧如初见时那样,眼眸不含任何感情,漆黑不见底,任谁都不看不出来他到底在想什么。而夙怀雁,却再也不是当初那个灵动的狡黠的少女。

    两人身上所背负的,实在是太多了。

    “摄政王。”夙怀雁回过身,定眸,“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如今那位已经坐稳了自己的皇位,势力也不能同日而语。但是燕飞白做了那么多年的摄政王,别说是整个皇宫了,就是很多官员府邸都有他的眼线。若说这件事情他不知道,她不信。

    燕飞白难得的有了一丝犹豫。

    然而这一丝犹豫,却是已经给了她答案。她轻笑一声,竟是前所未有的悲凉,和说不出来的如释负重。

    燕飞白的心瞬间被掏空。

    原来很多东西,已经存在很久了。他一直挣扎,一直犹豫,最终这样无能为力的看着两人错过。

    夙怀雁猛的转身,大步走了进去。

    后者一口鲜血喷了出来!

    “爷!”摄政王妃上前,眼底是遮不住的嫉妒。可是她没有办法,因为她连恨的资格都没有,“你流血了。”

    她慌乱的想要掏手帕,燕飞白却投来了一个无比厌恶的眼神。

    她怔怔后头,半晌惨然一笑。

    怎么忘记了,他这一生,只让一个女人近过身,只把一个女人当成宝reads;不朽神帝。甚至为了她,他不惜牺牲自己的势力,想要保住她的弟弟。

    那个人,才是他在用生命保护的人。

    可眼下……

    “爷,怎么办呢,你心爱的女人,现在要走向别人的床了。”她忽的大笑着往后,像是得了失心疯,不要命的吼着,“即便她怨恨着你,你也依旧不肯告诉她自己做过的事情!哈,你这么爱她,可是她却把你当仇人!”

    都是命!

    自己这么爱他,想要焐热他的心。可他呢,目光永远追逐着那个女人!

    “果然如预言所说的,她就是个祸国殃民的煞星!”

    杀意瞬间而起!

    只是这个时候,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示意亲信把这个疯女人拉下去,燕飞白转身,追着夙怀雁的步子而去。

    可已经迟了。

    他根本想不到她的动作那么快,等到他好不容易闯进去的时候,她已经静静的坐在地上,胸口插着一把锋利的匕首。

    也不是知道是她的鲜血染红了衣裙,还是红裙让鲜血愈发的鲜艳,目光所及,全是触目惊心的黏腻。

    几个侍卫和太监护在前面,文光帝坐在椅子上,眸色深如海。

    燕飞白再也迈不开一步。

    夙怀雁却是在此刻抬起了头,咧嘴一笑,眼神恶劣,“你看,原来我也是可以不怕疼的。”

    后者身子不自觉颤抖着。

    “这把刀,我原本……是打算插到,插到你身上的。”

    她是真的很想知道,他的心,到底还有没有。那些曾经说过的誓言,那些许诺的美好,到底是不是出自他的心。

    可是没有机会了。

    真累啊。

    下辈子,再也不要遇见了吧。

    她缓缓闭上眼睛,在彻底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对着文光帝道,“皇上,您别忘了答应过我的。”

    在她即将倒在地上的时候,燕飞白总算是动了。身子一闪就接住了她,看也不看文光帝,轻轻的抱起她,面无表情的往外走。

    有侍卫担忧的拦住了他,下一瞬却被他震飞了去。

    文光帝眼神微闪。

    燕飞白抱着夙怀雁,走出宫殿的时候,正巧遇上了匆匆而来的左含晴。左含晴震惊的看着她怀里的夙怀雁,想说点什么,他却已经是和她擦肩而过。

    她的鲜血,染红了他的白衣。

    皇宫的路从未这么的长过。

    那一年,锦绣繁花,她踏一地芬芳而来,蛮不讲理的闯进了他的心门reads;未来世界之我心安处。

    那一年,苍山白雪,她毫不犹豫一跪,头磕在坚硬而冰冷的青阶上,只为让怪脾气的圣医出手救治受了重伤的自己。

    那一年,烈火冲天,她没有任何留恋的烧掉了自己专门让人给她做的斗篷,烧了自己的洞房,大言不惭的说是给自己的新婚礼物。

    原来,一切都是因果,命中注定。

    此刻,她在自己的怀里燃烧着,最终化为灰烬,不留半点温度。

    他低着头,看她安详的容颜,每一步都迈得很艰难。

    他走了一路,她的鲜血也滴了一路,仿佛在映照着,她这灿烂却悲惨的一生。

    “卡!”

    崔建远唰的从椅子上蹦起来,激动万分!

    简直是完美!

    周围的工作人员也是不由自主的鼓了掌,一方面是因为两人的演技和默契无可挑剔,一方面是因为姜芜的戏份正是杀青了!

    不好意思的从傅逸尘怀里下来,姜芜擦了擦嘴角的“鲜血”,刚欲说话,就见众人脸色大变,秦盛冲出人群,对着她大喊,“姜芜,快走开!”

    要是一般人,瞬间根本反应不过来,只会傻傻的愣在原地。但是姜芜自身的危机意识很强,在察觉到众人神色不对劲的瞬间,立即推开傅逸尘,然后自己也快速的远离了原先的位置。

    “嘭!”

    重物砸到地上,发出了沉闷的声音,让人毛骨悚然。

    要是姜芜晚了那么几秒钟,她就有可能被那东西砸到。就算是不死,也得昏迷过去,最终落得个脑震荡的下场。

    整个剧组的工作人员都看傻了。

    这东西到底是谁弄的?而且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针对姜芜的!

    下意识的,就有人把视线投向了温惜彤,被对方恶狠狠的瞪了回来。

    温惜彤手紧握成拳,心中不知道该是什么感受。

    她现在依旧是讨厌姜芜,可是她也知道,要是姜芜出了事情,自己也讨不好处。毕竟之前姜树已经说了,要是她出了事情,账就算到自己头上。

    这次的事情不是自己出手,那么剧组里还有人是看姜芜不顺眼的?不然的话,也不会有这样的事情。瞧那东西,看样子还不轻,若是真砸到了,命都得去半条。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崔建远简直要气疯了。在自己的剧组接连出了这样的事情,他不发飙才怪,“无人飞行器是谁负责的,给我站出来!”

    因为后面的镜头需要航拍,所以会有无人飞行器在空中取景。但是谁都没有想到,会从上面掉下东西来!

    按理说来,那重物那么大,是会影响到无人机的,但是负责操纵的摄影师居然没有发现任何异样,这就奇怪了reads;血班规!

    怎么也说不通。

    姜芜目光沉沉的看着趟在地上的东西,不知道在想什么。被她推开的傅逸尘有点惊魂未定的走过来,对着她低声问道,“你没事吧?”

    姜芜摇摇头。

    傅逸尘抿着唇,眼神复杂。

    方才要不是她第一时间推开自己的话,很有可能遭殃的那个人就是他了。

    摄影师惶恐的站出来,着急的解释道,“我方才是真的没看见有任何东西的,而且无人机一切都很正常,在起飞之前我已经确认了,没有任何东西在上面,我不知道那东西是怎么跑上去的……”

    他真的是百口莫辩了。

    明明之前检查的时候好好的,怎么就出了问题呢?而且是在大家关注度都有点松懈的时候,要不是躲闪得快,还真的要出大事了。

    崔建远对自己的团队还是很相信的,知道摄影师没有撒谎。只是这样一来,事情就变得很是离奇了。

    幕后之人到底是谁?对方又是怎么下的手?有什么样的目的?

    略微一想,他就把那些疑惑抛到了脑后,上前查看姜芜的情况,确认她是真的没出什么问题之后才松了一口气,“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你先下去卸妆,这件事我一定会给你个交代的。”

    出了这样的变故,责任人自然是他这个导演。

    姜芜倒是没有多放在心上,和崔建远说了几句话,然后在秦盛和秋桃两人的陪同下下去卸妆和换衣服。

    “我真是个扫把星!”秋桃刚才也是被吓到了,眼中还有着尚未褪去的惊恐,“我刚来就发生了这样的……都是我的错!要不我现在去和公司商量,换个人来吧!”

    见她把责任都揽到了自己的身上,姜芜也是哭笑不得,拍拍她的肩膀安慰道,“这本就和你没关系,你不用自责。”

    秋桃扁了扁嘴,一副要哭了的样子,“小芜,我就是个扫把星,到哪儿都给人带来霉运!”

    “好了,你别多想了。”姜芜佯装怒了,吓唬她道,“你要是再这样,我就不和你做朋友了!你这样,让我很为难的。”

    秋桃只得把话都咽了进去。

    秦盛也知道这件事情怪到一个小小的化妆师身上是荒谬的,再说他本身也不信什么鬼神之类的,思考了一会儿道,“这剧组里,到底还有谁把你当成眼中钉了?不行,我得把事情上报公司!”

    必须要让公司派几个保镖来保护她的安危了。

    知道秦盛在做什么打算的姜芜立即打消了他的想法,“现在情况不明,我们贸贸然上报,可能对崔建远导演……咳,我们再等等吧,看看到底是意外还是人为。”

    要是上报公司,到时候公司那边的人肯定是要和崔建远对接,查清楚事实的。虽然他们这样的做法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有可能让崔建远没面子。

    “崔建远导演挺好的,我们就给他一点时间reads;武道天心。”

    秦盛想了想,点点头同意了。

    好在姜芜没有出事,要是受了伤,他是一定要告诉公司那边的。不然的话,他们就只能闷声吃亏了。

    等到姜芜收拾好自己出来的时候,崔建远这边还在继续问话,排除不相关的人。可是到了最后,居然没有一个人是有作案的可能。

    这个剧组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跟他合作过好几次的人,他自然是了解他们的为人的,因此根本不相信他们中会有人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再者,姜芜对工作人员很好,没有摆过任何架子,甚至有的时候还买东西分给大家吃。

    这样的艺人,根本不会有工作人员看她不顺眼。

    只能放到艺人身上。

    但是艺人更加不可能了。

    一来,他们没有作案的机会。虽然方才大家都有帮忙布置场景,在这期间可能有的地方疏忽了,注意不到,但是也没有足够的时间给他们动手。

    因为时间真的太短了。

    二来,即使他们是真的妒忌姜芜,也不至于下这么重的手。

    要人命,这可是要坐牢的,会毁了自己的前途!

    崔建远烦躁的来回踱步,工作人员也是个个低着头,脸色凝重。

    姜芜走过来,神色轻松,“导演,时间也不早了,大家都还饿着肚子呢,反正我也没有出事,就这样算了吧。”

    崔建远一愣。

    怎么能就这么算了?

    这个时候,姜芜就是骂自己一顿,他都不会有半点脾气。毕竟要是砸到了,姜芜这颗新星就有可能就此陨落了。

    前途和性命差点丢了,任谁都会着急,任谁都会发火啊!可是姜芜居然告诉自己,就这样算了。

    他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秦盛也是扯了扯姜芜。

    方才两人说好的可是不立即上报公司,没说不追究啊!就算讲人情,也不能这么讲。

    不过姜芜没理会。

    因为她知道,这件事情不可能会查出什么结果。再继续这样下去,只会做无用的工,耽误进度而已。

    虽说她的戏份杀青了,但是等待宣传期也是挺久的。老薛可是说了,在宣传期期间,不会再给自己接任何戏份。

    等等,现在还没到宣传期,是不是意味着,她还可以去接个小龙套!

    嘿嘿,鸡汁如自己。

    要是崔建远知道站在自己面前一脸微笑的姜芜脑子里想的是这样的事情,他一定要剖开来看看,她的脑袋是不是跟正常人不一样reads;异界之傲神九决。

    这脑回路,他给跪。
088 巷子里的饺子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