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 劈叉接吻(1/2)
作者:乐悠悠
    开心笑着走到姜芜旁边,细细的打量了她几遍,惊叹道,“天哪,姜芜真人可真是好看,而且皮肤保养的非常好,简直羡慕死我了!”

    周末无语,一点面子都不给的拆台,“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她的皮肤比你好啊!你还说出来,你说你是不是傻?”

    开心瞬间捂着胸口,中箭吐血似的后退几步,“导演,麻烦后期美白美颜之类的套餐通通来一套,不然以后我跟周末就没办法搭档了,他现在已经开始嫌弃我了!”

    众人又是一顿笑。

    一番闹过后,主持人总算是把问题问到了关键点,“据我们所知,姜芜你这是第一次出演女二号,你能跟我们说说感受吗?而且我们听说,这个角色原本定的是别人。”

    姜芜笑笑,拿起话筒道,“能出演这么重要的角色,我挺开心也挺荣幸的。对,本来这个角色不是我的,但是原先既定的演员临时有事情,没办法出演,然后夏侯康导演推荐我去试镜。万幸的是,我通过了崔导的面试,接下了这个角色……这就是我和《谋嫁》这部剧的缘分的开端。”

    开心看着淡定从容的姜芜,根本不觉得她是个新人,反倒觉得她很老练,不管是回答问题时的利落或者是台风,都给人一种她已经在这个圈子摸爬滚打好多年的感觉。

    真是奇怪。

    又问了几个问题,开心把话题重新扯回到了《谋嫁》上。

    “我知道你们都很好奇在座的演员们在剧中的表现如何,所以接下来呢就是我们放大招的时候了!诸位,请看大屏幕!”

    屏幕上播放的是《谋嫁》已经剪辑好的一些片段reads;我只是个言情文女主。

    当看到一直以清纯玉女形象示众的姜霓裳在剧中有着大突破的时候,底下的粉丝都开始尖叫起来。

    的确,姜霓裳在这部剧里,完全颠覆了她以往的形象,塑造出了一个不一样的左含晴。喜欢她的粉丝自然是开心得难以言喻。

    有什么比自家偶像演技大进步还要让人激动的呢?

    但是这一切,等到傅逸尘和姜芜出现的时候,就都算不上什么了。

    恢弘的皇宫远景拉近,庄严肃穆的宫道上,燕飞白抱着仿佛沉睡了的夙怀雁,迈着艰难的步子,朝着宫外走去,一幕幕曾经发生过的情形再现。

    桃花纷飞,夙怀雁一身骑士装,毫无准备的进入了燕飞白的视线。

    瞬间烧成火海的洞房,夙怀雁飞身而下,决绝的烧掉了红艳如火的斗篷。

    皎月清风,两人在屋顶上,各自沉默的喝着酒。

    ……

    最后,宫殿广景再现,然后渐渐隐入黑暗,最后,一道女声响起:“阿远,你记住,若是你的,你赶也赶不走;若不是你的,你求也求不来。我夙怀雁一生,从不求人。”

    宣传片播放结束。

    观众,包括两个主持人,都还没有回过神来。等到崔建远觉得有点冷场了,才轻咳一声提醒。

    周末和开心立即反应过来,刚欲说话,底下一群粉丝就自发的鼓起掌来,比之前的配合要热烈和真心许多,神情感慨。有的比较感性的妹子还悄悄的抹着眼泪,很显然还在感伤呢。

    这个宣传片众演员也是第一次看,心中各自有各自的想法,不过都没有说出来,只是专心的听着两个主持人说话。

    毕竟现在是在录节目,有什么话到私底下说好了,当众扯出来讲,只会让人看笑话。

    “我觉得这期节目播出去之后,我们的收视率肯定能再创个新高!”周末夸张的比划了一下,“大抵是要增这么多的!”

    “是啊!众演员的演技很明显都在线啊!尤其是霓裳的左含晴,玩得一手好计谋。低调的外表下,竟是藏着这么多的算计,简直让人难以置信!霓裳,你在里面的表演,可是十足的把我们惊艳到了!崔导,你觉得呢?”

    崔建远乐呵呵的看了姜霓裳一眼,赞赏道,“的确,霓裳在这部剧里表现得很好,把女主的形象也塑造得很好。我想,她拍这部剧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这就是在夸姜霓裳的演技有了很大的提升,转型成功!

    姜霓裳是这部剧的女主角,主持人的话题自然是要围绕着她和谢鸿来的。

    而且,在这部剧开拍之前,投资方金牌娱乐就已经放出声来了,说这部剧就是专门为姜霓裳量身打造的,是她的转型之作。

    虽然看了方才的预告片,他们都觉得姜芜有可能是最大的黑马,但是没办法在节目上说。要真是只顾着姜芜不考虑姜霓裳的感受,他们肯定是要被她的粉丝喷死的reads;尸宠。

    因为是综艺节目,不是访谈类的,不过一会儿,众人就把重心放到了游戏上。

    游戏也很简单,就是把崔建远和姜芜等人分成两队,又邀请了四位幸运粉丝上台,分别加入了两队,然后一起做任务,开心和周末做裁判。

    第一个游戏是最常见的你来比划我来猜,姜芜和傅逸尘搭档,竟然默契爆表,连连得分,让得台下的粉丝惊叹不已。

    然而第二个游戏的时候,姜芜这边的队伍输了,崔建远大手一挥,不客气的把姜芜推了出去,“我们队里的男生都是宝物,就你一个女生,只好由你上场了。”

    话是这么说,其实这完全是给姜芜多增加出镜的机会。

    开心和周末也有点诧异崔建远竟然会这么照顾姜芜,不过他们也都聪明的没有多问,对着姜芜道,“真心话大冒险,你选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姜芜略微想了想,“大冒险吧。”

    游戏环节倒是没有对过台本,全凭演员自身的发挥。要是不好的话,他们可以后期剪辑掉,或者再补个镜头。

    “勇气可嘉!”开心和周末对着姜芜挤眉弄眼,“来我们开心周末的,还很少有人敢大冒险的。姜芜,我们真的很佩服你的勇气!”

    姜芜赶紧后怕蹦了几步,一副被吓到的模样,“那我现在还可以反悔吗?”

    “不行!”两人异口同声拒绝了,“好不容易来个小羔羊,说什么我们都不会放过你的!”

    姜芜可怜兮兮的做了个拜托的表情,“还请两位高抬贵手!”

    “你们说,大冒险要做什么好呢?”周末嘿嘿两声,直接把问题抛给了观众,“亲男观众什么的你们就别想了,亲男主持我倒是赞成的。”

    粉丝又是大笑。

    到了最后,冒险就变成了姜芜打电话对着异性表白三分钟,还不能让对方知道她是在上节目。

    姜芜有点囧。

    实在是,她电话本里就那么几个号码,姜家的人肯定是不能打的,一打就出事。剩下的人选,也就秦盛、薛君翊以及荣向文等几个人。秦盛在现场没办法打……

    要是老薛电话打不通的话,说不定他们会换个惩罚方式。

    打定了主意,姜芜也没多想,就给薛君翊打了电话。

    反正到时候就算接通了,自己和他说一堆莫名其妙的话,他也能猜到自己可能是在上节目!

    没错,就是这样。

    众人屏息以待。

    电话响了很久,在即将到时间的时候,那边才有人接了起来。没等对方说话,姜芜就抢先开口,“n你别说话,听我说!一直以来都很感谢你的照顾,感激你为我所做的一切。虽然我们两个总是吵架,但其实相处得挺愉快的。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觉得我们之间好像变了个样子,我的意思是,嗯……我挺喜欢你的!”

    电话那头持续沉默着reads;[猎人]一轮之花。

    姜芜又继续说了一番肉麻的话,好不容易撑过了三分钟,她才轻咳两声,“你没事的话我就先挂电话了。”

    说完就想摁挂机键。

    然而,事与愿违,那头传来了一道清冷的声音,阻止了她的动作,“我有事。”

    听到声音,剧组的人都知道姜芜打的电话是谁的,一脸看戏的表情。

    现场的观众们同样很期待!

    难道对方当真了,认为她是真的在告白,然后现在要做好同意或者拒绝的准备了?听那声音,不像是要答应的样子啊!

    天啊,要是那人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拒绝了她,该有多尴尬。不过要是真的答应了,到时候尴尬的人就变成了电话那头的人吧?

    观众们都有点纠结了。

    在主持人的示意下,姜芜只能硬着头皮说道,“你说。”

    “你今天吃错药了吗?”

    “嘟——”

    “噗!”

    不知道是谁先忍不住笑出声来,到了后面,几乎是全场人都笑完了。尤其是主持人,笑得脸通红,完全控制不住自己。

    姜芜:“……”

    有那么好笑吗?

    虽然知道主持人的笑是为了节目效果,但看见他们这副样子,姜芜还是觉得挺憋屈的,恨不得把电话那头的薛君翊揪出来狠狠的打上一顿。

    后面那句话完全是废话,根本没有说出来的必要好不好!

    愉悦的气氛一直保持到了最后。

    节目结束后,姜芜等人到了后台,崔建远在和节目组商量后续的事情,开心拉着周末走到傅逸尘面前。此时的她没了台上那嬉笑的模样,倒是多了点羞涩,“那个……我可以跟你拍个照吗?”

    虽然按年龄来算,自己都可以当傅逸尘的姐姐或者阿姨了,但是这并不妨碍她喜欢他。

    傅逸尘对开心的印象倒是挺好,绅士的和她拍了个照。

    这个时候刚收工,后台乱糟糟的,一不留神就有可能被撞到。姜芜正被唐睿拉着说话,没注意后面走过来一个推着道具的工作人员。

    开心就在旁边,眼尖的看见了,刚想出声提醒,傅逸尘已经走了过去,一把拉住姜芜往自己面前带。

    姜芜猝不及防,差点就跌进他的怀里。好在她有修为在身,堪堪稳住了身形,和他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然后有点莫名的抬头,“怎么了?”

    “没事。”

    傅逸尘松开自己抓着她胳膊的手,又若无其事的走回到自己方才的位置。后知后觉的姜芜在看到工作人员之后,挠挠头,道了声谢reads;强娶嫡女:阴毒丑妃。

    开心在旁边看得是目瞪口呆。

    实在不敢相信方才那个人是傅逸尘。

    作为老粉,她当然是知道傅逸尘不喜欢和女星来往,也从不跟女星传绯闻的。在他这里,是就是,不是就不是,绝对没有所谓的第三个答案。可方才,他竟然二话不说就伸手拉开了姜芜。

    看起来竟是那么自然,没有半点违和感。

    先不说姜芜和傅逸尘这是第一次合作,傅逸尘本来就不太可能会因戏生情。因为他实在是太理智,也把这一行看得太清。

    别的人有可能太过入戏分不清现实和拍戏,傅逸尘绝对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应当只是出于教养或者是出于本能,才会拉了一下姜芜。

    搓搓自己的脸,开心想了一会儿,就把这个问题抛到了脑后。

    方才那一幕,秦盛也是看在了眼里,他当然没有多想,只是忍不住又数落了姜芜一顿,“平时对付我的时候挺机灵,方才怎么就傻了?”

    真是的,这姑奶奶是不是上天安排来折腾他的。

    姜芜也知道自己理亏,难得的没有回话。

    “不过你胆子真是够大!”说完了那个,秦盛又道,“居然打电话给君翊说那些话,你也不怕事后他找你算账!”

    随着接触时间的增长,秦盛也算是明白了薛君翊是什么样的性子。

    说来也怪,明明自己比他还要年长好几岁,可他做事情就是比自己要沉稳,而且很多时候,自己会不由自主的听从他的指示做事。

    说到这件事情,姜芜也苦了一张脸。

    要是可以的话,她当然不愿意打给薛君翊。可那不是没有办法吗?她要是打给姜家的任何一个人,自己的身份都要被拆穿了。而荣向文……身为嘉华的大老板,在场的人不可能听不出他的声音来。而且,她没有把握他会说出什么样的话,说的话会让自己陷入什么样的境地。

    最重要的是,自己一个小艺人,居然可以直接联系老板,这背后的关系……众人不可能不多想。

    微博关注是一回事,私底下的联系又是另外一回事。毕竟微博关注可以说是关心自家艺人,或者是想要捧她所以这么做。但是私生活的事情,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相比之下,打给薛君翊倒是合理许多。

    就算后面被人听出来电话里的那个人是他,众人也不会乱想到哪里去。她对他还是有点信心的,知道他不会乱说话。

    当然,这信心在刚才已经被瓦解了。

    等到后续的事情解决了之后,崔建远带着一行人走出了电视台。见到了饭点,干脆提议道,“杀青后我们也没能抽出个时间来聚餐,现在正好可以趁着这个机会一起去吃点东西。”

    几人都没有什么事情,当下就应了。

    到了饭店,几人进了包厢,刚坐下,唐睿立即开口,“导演,火锅吃腻了,咱们换个口味吧reads;[钢铁侠]原来是美女啊!”

    崔建远了解唐睿,知道他这么一说,就是想办法让自己掉血了,想都没想的就拒绝,“你小子少来,我还能不知道你?不吃火锅?行,你来请客!”

    唐睿立即翻了个白眼,“真是小气!”

    他和崔建远关系很好,说话也不用太过拘谨。在座的人都知道,因此并没有过多的感觉。倒是姜霓裳的经纪人,期间总是若有若无的盯着姜芜。

    姜霓裳的经纪人叫雨霜,带姜芜有好几年了。不过前段时间众人在n市拍戏的时候,她因为有事情要去处理,所以临时让了一个经纪人帮忙处理事务。她回来没几天,又是要了解之前代班经纪人做过的事情,又要安排姜霓裳接下来的行程,没时间去关注网络上的事情,根本不知道曾经因为姜芜而掀起的一阵风波,以及姜树这边的动态。

    姜芜又不是瞎子,自然是看见了。

    因为和对方不熟,姜芜也没在意,依旧和身旁的唐睿说着话,时不时跟秦盛交换下意见,一顿饭下来,倒也相安无事。

    吃饱喝足之后,众人在饭店门口分别。

    雨霜示意姜霓裳先上车,然后追上了崔建远,站定之后有点沉不住气道,“崔导,我有点事情想要问问你,不知道你现在方不方便。”

    崔建远也不急着回去,走到比较不引人注意的地方,低声道,“你想问什么?”

    “就是那个宣传片的事情。”雨霜脸上的气愤清晰可见,“姜芜是女二号不错,但我没有记错的话,女一号是我们家霓裳吧。但是那个宣传片最后那一段是什么意思?这是要让女二号上位吗?”

    女二号出现在片子里,这一点都不稀奇。但是细数下来,姜芜出现的次数,都快赶上姜霓裳了,这不是膈应人吗?不知道的,还以为《谋嫁》讲的是姜芜呢!

    崔建远早就猜到对方是因为这件事情而来的,没多少惊讶,耐着性子解释道,“你这话说的有点不对。很多出现姜芜的镜头,其实都是作为姜霓裳的陪衬,镜头基本一晃而过,没有什么存在感。只有最后那个镜头,才是姜芜和傅逸尘的。”

    而且,并不是他偏心姜芜,而是这部剧的片子就是如此。长达几十集的电视剧,不可能单靠男女主角撑起来。在这里面,傅逸尘和姜芜所扮演的角色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所以才会有镜头。

    “再者,不说姜芜这个女二号,很多小人物也有出现,难道你说那些人也都是抢你家姜霓裳的戏份?”崔建远继续耐着性子道,“你怎么不数数,你家姜霓裳有多少个单独镜头?身为男主的谢鸿都比不上!”

    雨霜被噎得有点说不出话来。

092 劈叉接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