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苏府众女(1/2)
作者:慕玖零
    “蹄哒……踢哒……”

    这时又一辆外观十分华丽的马车在将军府门口停下,马车上坠着几个风铃,叮叮咚咚的响着,门帘上写着大大的“苏”,一看便知是苏将军府的马车。车内叽叽喳喳说着话,是几位年轻女子。

    当先下来的是几名丫鳜待丫鬟们摆好踩脚凳,车帘徐徐掀起,一只雪白玉手率先伸出,腕上一支白玉手镯,愈发衬得肌肤似雪。只见手的主人约莫十五六岁,一身桃粉束腰百褶长裙,微微低头,动作优雅大方的踩着脚凳下了马车。

    接着走出来的是位年龄相仿的姑娘,一身白缎广袖流仙长裙,随风摇摆,飘逸灵动。

    幽兰小声对苏倚墨嘀咕,“看样子好像是将军府的两位。”

    苏倚墨点了点头没说话。

    小厮见自家回府,当即想将苏倚墨主仆二人赶至一爆给大二让路。“让开让开,没见着来人了么,将军府岂是尔等撒野之地!大二这边住”说着就想推搡苏倚墨。

    苏倚墨看不见,身子又虚着,一时反应迟钝,倒真的被小厮推了一下,本就身上乏力,向后猛的踉跄几步,差点跌坐在地,原本因受伤脸色青白,此时看起来倒像是被吓着了一样。

    幽兰见状,火爆脾气一下就蹿上来了,“将军府难道只有两位么!狗奴才竟敢推搡三!找死!”说罢就要拔剑刺向那势力小厮。

    苏倚墨也不拦着,自己将要回府的消息连街边百姓都知晓,自家门口守卫怎会不知!

    那么就只有一个解释!这府中有人不想自己回来,这是在给自己下马威呢!

    苏倚墨淡笑,老娘不发威,你真当老娘是病猫呢!

    这下马威,要下也是老娘给你下!

    苏羽琳眼神微闪,娇喝一声,“放肆!将军府岂容你撒野!”一抹翠绿色气流直袭幽兰,意图阻止她的剑。

    在龙心大陆,以灵术师为尊,修习灵术需有灵根,一般是在出生之时取一滴血,到当地圣灵堂,用灵石进行测试。灵石本为黑色,若有灵根则颜色变浅,颜色越淡灵根越高。若是灵石不变色,只能修习武技成为武士,做些劳力或者单纯强身健体。

    灵术师从低至高分为赤,橙,黄,绿,青,蓝,紫,白,黑,彩十个级别,每个级别又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等,只要是灵术师,在打斗时使用灵气就可以辨别级别,同一等级,颜色越浓郁说明其同等水平越高。

    此时苏羽琳发出的灵力为翠绿色,说明她步入绿灵已有些时日,是中级绿灵。

    幽兰不以为意的一闪身,轻松躲过,一剑封喉,结束了那小厮的性命,抱剑站在苏倚墨身后。

    苏羽琳见幽兰游刃有余,甚至没有使用灵力,摸不清幽兰到底是高级武士,还是灵力在自己之上,隧也不敢贸然动手,站在苏婉柔身后眼神恶毒的看着苏倚墨主仆,等着苏婉柔去处理。

    苏婉柔精致的眉头紧蹙,刚才听那丫鬟语气,这个一袭红衣,瘦弱纤细的女子,莫不就是那一直养在靖州,从未相见过的苏三!脑中快速转动,伸手安抚了下苏羽琳,对着苏倚墨温婉一笑,“这位姑娘莫要见怪,将军府毕竟不是小门小户,守卫森严也是应当的,不过这奴才狗仗人势,却也是将军府不容的,死不足惜。不知这位姑娘姓甚名谁,到将军府何事?”

    三言两语就化解了此事,苏倚墨冲着苏婉柔的方向回以一笑,软刀子什么的最会伤人了。

    “我是苏三。”苏倚墨淡然回答,红衣猎猎,一张精致小脸虽因伤痛惨白,却更添楚楚动人之气。

    只是,她的眼睛……苏婉柔盯着看了片刻,确定她看不见。虽然目光看似看着自己,眼神却毫无焦点,非常空洞,与其说看着自己,不如说看着这个方向。

    苏婉柔仔细打量着苏倚墨,一绺乌黑的秀发微微飞舞,细长的柳眉,秀挺的瑶鼻,玉腮微微泛红,娇艳欲滴的菱唇,细腻的脸庞有些青白,可能是连日来赶路没有休息好,如玉脂般的脖颈纤细优美,身材高挑匀称,玲珑有致,好个美人儿!可惜……是个瞎子。

    苏羽琳也在打量苏倚墨,心里嫉妒着她的美貌,想着反正她是个瞎子也看不见,狠狠地剜了苏倚墨一眼,就看向别处。让你比我美!跟秦思儿一样讨人厌!

    苏倚墨被两道强光手电筒一样的目光注视,心里有些烦,轻咳了一下嗓子,苏婉柔立马收回了目光。

    见苏家姐妹仍有怀疑,幽兰自包袱中掏出一封信递于苏婉柔。

    苏婉柔打开一看,正是父亲大人苏秉承的笔迹,尾款扣着父亲的印章。

    将信还给幽兰,苏婉柔莲步轻移,笑容弯弯,一边吩咐身旁丫鳜“彩萍,快去禀报夫人,三归家了。”

    一边上前想要挽住苏倚墨的胳膊,“三妹妹眼睛不方便,我来扶你。”

    苏羽琳听见苏婉柔的话,目光惊奇的盯着苏倚墨的眼睛看。

    幽兰不着痕迹的挡在一侧,苏婉柔似乎也没察觉一般,还在招呼着身后的苏羽琳快点回府,“琳儿快来,莫要站在街上,日头大容易中了暑气。”

    苏羽琳面露讥笑,平日有个伪善的苏婉柔就够受了,又回来个楚楚可怜的苏三,不过可惜是个瞎子,她苏婉柔最爱装善良大姐姐了,切!我可没摩夫陪着你们演。苏羽琳一甩云袖,运起灵力,脚下生风,转眼不见身影。
4.苏府众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