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百花盛宴(2/2)
作者:慕玖零
    这种想法在看见苏家有名的才女苏婉柔上前亲热的拉起她的小手,并称其三妹妹时,碎成一片一片。

    转瞬众官员心里又都在急速运转,原来是苏将军的三女,倒是生了一个好皮相,可惜有眼疾,配自家庶子尚可,但将军府可是个不小的助力,估计皇子们会争夺不休,封个侧妃对皇子们来说,那可是等于拉拢了苏将军……

    苏倚墨可没空理会这些人的弯弯绕绕,随着苏婉柔的拉扯,坐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上。一抬头就可以看见皇上的宝座,苏秉承果然非常受宠!

    苏倚墨挂着标准的礼仪式微笑,她出席这场相亲大会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打破苏秉承的计划!只有打乱敌人的步伐,让其露出破绽,才有可能发现进攻的机会!这是苏倚墨前世纪念杀手生活教会她的道理。苏秉承不是非常在乎那个太子妃的位置么?就让你爬的越高摔得越惨!这可是我送给你‘苏将军府’的第一份大礼!

    “皇上驾到!太后驾到!皇后驾到!”随着一声太监独有的尖锐的报唱,百花盛宴的主人来了。

    苏倚墨抬头看去,只隐约能看见一团明晃晃的人缓步走来,她撇了下嘴,晃瞎众人的眼睛你密么……管么管么……

    太后入座后,笑眯眯的对着皇上说道,如一个慈祥的平民家老太太一般和蔼可亲,“哀家每年举办这百花盛宴,就是为了一睹这京都百花的风情。人老了,就愿意看见小辈们在跟前儿说说唱唱,方才显得哀家也还有些活力。”

    端坐一旁的皇后听到,立马温言安慰,“母后说的哪里话,您自然青春永驻的。”

    太后微笑,罢了这个话题。

    看向坐着的众人,又说道,“皇上,哀家今日的百花盛宴,不如就设些个奖赏,不知你意下如何。”

    “母后说来听听。”

    “太子跟十三,也都该选妃了吧?”太后微微低头,摸了摸梳得一丝不苟的发髻,九尾凤簪随着她抚摸的动作,跟着晃了一下,金光闪闪的凤簪上镶嵌着数颗宝石,太后眼中一闪而过的狠厉很快消失,“十三的新娘总是无缘无故暴毙,想来是没有那个福分。这百花仙子,可是京都百花之最,福泽自然深厚,配十三该是没错的”。

    皇上略一思考,点了点头,“就依母后的意思。”向后一招手,一个小太监小跑至跟前,皇上低头吩咐了几句,小太监领旨而去。

    太后满意一笑,正了正身子,手里捻着一串碧玉珠子,不再说话。

    那太监总管一挥拂尘,尖声宣读,“皇上有旨,今日百花仙子得主,赐婚炎王为正妃。太子妃也会在此次盛宴表现优异的人当中选出。”

    二皇子战宇飞面色不善,阴郁的看了一眼太子战宇辰,不过是运气好,比我早出生一个时辰罢了,凭什么你就是太子!走着瞧!早晚有一日,太子之位是我的!

    战宇辰在接收到二皇子阴郁的眼神之后,回了一个异常挑衅的眼神,甚至端起酒杯,遥遥敬了二皇子一杯。

    二皇子眯眼,沉着脸看向别处。

    战宇辰心情大好,一口喝光了手中的酒,太子妃对自己而言,跟其他暖床的女人没有任何区别,父皇愿意安排谁就安排谁,只要太子是自己,以后登了大宝,枕边人还不是想换谁就换谁!。

    五皇子战宇策将两人情形尽收眼底,温柔的面庞没有一丝多余的表情,动作优雅的拈了一粒葡萄放入口中,细细咀嚼。

    六皇子战宇宁桃花眼里尽是讥讽,低垂了头,降低存在感。

    七皇子战宇落闻了闻自己的花衣锦袍,还好没沾染上酒气,这新添置的香粉真是不错,寻香坊的东西贵鼠了点儿,品质到不差。

    宫中尚存的皇子,只剩下年幼的十皇子战宇衡。他看起来约莫七八岁,在奶娘的伺候下,喝着冰镇酸梅汤。

    三公主瑜珠悄悄使了个眼色给自己的好闺蜜苏婉柔,让她一定要加油。

    八公主瑜曼一脸高傲,扫视下座众位,发现谁今日与自己穿了同色衣服的,就狠狠剜一眼。

    九公主瑜萱眉眼弯弯,这么多漂亮姐姐,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