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傲娇的炎王(1/2)
作者:慕玖零
    经过御花园,苏倚墨看见一个身穿橘色华服,上面刺着大朵大朵的白色芍药花的男子,踩着木屐,手里拿着一个花篮,花篮几乎快要装满,五颜六色的混杂在一起。

    乌公公最是会察言观色的,他见苏倚墨有些好奇,低声解惑,“公主,那位是七皇子,七皇子呀,没别的爱好,最喜花,花衣裳,花首饰,花粉香,总之只要是跟花有关的,他都喜欢。”

    苏倚墨挂着她标志性的浅笑,“如此说来,皇宫内,七皇子最爱之地,便是这御花园了。”

    乌公公也笑道,“正是。”

    七皇子也瞧见了他们,他认得苏倚墨,那日百花盛宴,她用的熏香,也是出自寻香坊,原本自己看上了,却不料店家说早已被人预定了。寻香坊的特级熏香,每种香味只有独一无二的一盒,所以自己一闻就记住了。

    七皇子踩着木屐“哒哒哒”的走过来,“瑜尘,你这是去哪儿?”其声恰似流水击石,清明婉扬,又似清泉入口,水润深乾好听极了。

    苏倚墨看着他极其自然又亲切的叫着自己,心里对他不由也有些亲近。皇城之中,还能保持这份纯粹的,真不多了。

    战宇落也不等苏倚墨回答,突然深吸了一口气,两眼立即惊奇放光,对苏倚墨说道,“你这是什么香粉?本皇子为何从不曾闻过如此香气?”

    苏倚墨也有些愕然,这七皇子,也真算得上是奇葩了。他本人长的眉清目秀,略显清瘦,身上香气扑鼻,花意阑珊,虽然喜好偏女子,举止却不显阴柔,如果放在现代,倒是很容易被归为男闺蜜一类。

    苏倚墨看了一眼战宇落花篮中的,拈起一片,“就是它的香啊。”

    七皇子看了一眼,“这是何物?”

    “七皇子不知?”

    “此物乃南疆新上贡的花草,本皇子见着好看,就采了些。”

    苏倚墨莞尔,笑容放大,“这是紫罗兰。七皇子下次再会,瑜尘今日要去御书房候旨。”她指了指身旁的乌公公,证明所言非虚。

    七皇子满脸遗憾,又道,“不如我明日去你府上找你,本皇子见你懂得挺多,你与我细说说可好?”

    “好。”苏倚墨答应了。

    御书房。

    苏倚墨在御书房,始料未及的见到了战修尧。

    他坐在一个紫檀木制成的轮椅上,苏倚墨一眼就认出了他是谁。他穿着一袭深紫色的长袍,一双黑色长靴,腰间坠着一块黑色玉佩,纯正的黑色,浓的没有一丝杂质。他并未带发冠,一头长发巧妙的用发丝半打结,轻轻垂在脑后,甚至都没有用丝带束住,松松散散的。他的脸被一张青面獠牙的鬼面具所覆盖,只露出一截脖颈,皮肤是很健康的小麦色。

    嗯,苏倚墨又看了一眼,看见了面具下他的脸,参差不齐的剑痕布满了整张脸,几乎没有一块平整的地方,大概是因为受伤的年月久了,伤疤颜色很深,呈紫黑色,一道一道诡异的扭曲在他的脸庞上,苏倚墨眨了一下眼,关了透视,有点替战修尧可惜,也有点莫名其妙的心疼,这张脸,如果没有被毁,该是美得多么惊心动魄,可惜…

    战修尧被苏倚墨观察着,心里有些落寞,也有些欢喜。

    她的眼睛终于能看见了,可惜,本王却不能在她面前,展现出最好的一面,本王现在,极丑。

    皇上将两人的动作看在眼里,“瑜尘,坐着的是这是炎王。”皇上以为苏倚墨并不知道炎王的身体情况,特意提醒道。

    苏倚墨对炎王见礼,“炎王安。”

    战修尧应声,“公主有礼。”他的声音低沉浑厚,富于磁性,又略带嘶哑,苏倚墨的心里仿似又被猫抓了一下。

    “今日,朕叫你二人前来,是想再商讨一下你们的婚事。”皇上斟酌道,“瑜尘既已复明,也见到了炎王,若是对婚事有何要求,大可提出来。”皇上眼神灼灼的看着苏倚墨,似乎在说,你快说不想嫁了,后悔了,朕立刻同意。
19.傲娇的炎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