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七皇子来访(1/2)
作者:慕玖零
    清晨,寻香坊。

    忙活了一整夜的苏倚墨和幽兰,都有些困乏。

    尤其是苏倚墨,她弹了半宿的琴控鬼,手指肚这会儿轻轻一碰就疼。她从黄平和姚莉口中,得知金杯盏还有一个入口,尽头通向京都城门,道路非常平坦,是只有内部人和老主顾才知道的捷径,就动了搬空金杯盏库房的念头。

    所以她无德的琴控鬼,充当免费的搬运工,连夜让幽兰赶回京都,去寻香坊赶了几辆马车来。

    云霄扭着身子,一步一妖娆的拈着香帕,掀起打头那辆马车的车帘,看着几乎整个身子都睡在金光闪闪的金银财宝上的苏倚墨,吃吃的笑道,“我说,你可真够拼命的!玉老爷子有你这么个大金主,怪不得成天那么逍遥自在!”

    “玉老爷子是谁!我只认识玉大美人啊!”苏倚墨一脸不解。

    “呸!不正经!玉老爷子一把岁数了,你还这么…”云霄一时也想不出用哪个词来说苏倚墨合适。

    苏倚墨不以为意的习惯性挑眉,“是啊,一把年纪了还这么美,年轻的时候更是,啧啧,风华绝代呀!不是玉大美人是什么?”理了理衣袍,抬脚下了马车。

    云霄浅笑,摇,“不跟你臭贫嘴了。都是歪理!”

    苏倚墨也笑,歪着头问云霄,“你数了么?一共来回多少趟?真是累死我了!”

    “自然数了,你放心吧,一共五辆马车,加上这趟,来回六趟,你这一晚上,怎么折腾的?速度真快!”

    苏倚墨打着哈欠,睡眼惺忪,头发松乱,“下次跟你细说,说出来你都不信。”又指了指身旁一脸菜色的幽兰,哈哈笑道,“瞧把幽兰吓得。赚赚回去睡觉去!”

    幽兰对云霄打了个招呼,抬步跟上苏倚墨,一边还在嘀咕,“这事儿搁谁都得害怕,也就是不怕…”

    苏倚墨只是笑,自己本就是异世一缕孤魂,大家不过是同类,有什么好怕的?

    炎王府。

    战修尧睁开眼,清了清嗓子,火辣辣的疼。

    门外守着的,此时是景六和景十。景六听见屋里有动静,轻轻推开门,露出一条小缝,往里探着头,看见战修尧醒了,笑呵呵的才将门推开,“爷醒了。”

    战修尧轻点了下头,示意景六将他扶起。

    景六先将战修尧扶起坐好,又在后面垫了个靠垫,让战修尧倚着,他们都明白,爷又在鬼门关走了一趟,拆骨重塑,不是每个人都能熬过去的!骨头虽然又长出来了,但爷依旧很虚弱…

    景十端了热水来,帮战修尧先净面,净手,漱口,之后端了一杯温水,战修尧缓缓喝下。

    战修尧的脸色此时已经不是昨晚毒发时那么恐怖了,黑色的颜色退去,现出他原本白皙的肤色,脸上的伤痕看起来也没有那么恐怖了。他盖着锦被,三千墨发因出汗的原因,结成一绺一绺,看起来有些狼狈。

    炎王府没有女人,战修尧日常一切大小事务,均由景刹负责。景五的厨艺一向不错,平时没有任务的时候,他就是炎王府的厨子。没进过炎王府的人,真的很难想象,偌大的一个王府,长年竟然只住着十几个男人。

    景五端着刚出锅的鸡丝小米粥。外加一碟清拌笋丝,走了进来。

    景六动作麻利的摆了一张小几在床爆景十伸手想拿筷子帮战修尧布菜吃饭,战修尧摆了摆手,“无碍,本王自己可以。”

    景十收回手,站好,想了想,还是去药庐看看,王爷的药熬好了没有,等会儿吃过饭就可以喝了…

    战修尧喝了一口粥,轻声对景五说道,“景五,粥熬得不错。”

    景五咧嘴腼腆的笑着。

    战修尧又夹了一口笋丝,问道,“昨夜你们去而复返,算时间,没有来得及动金杯盏吧?”

    “回爷的话,有人比我们先一步动手,属下等人赶到的时候,金杯盏大势已去。”景六回话。

    “什么人?”

    景五没有见过苏倚墨,当初在暗处跟着在靖州的是景六,景七和景十。所以他老老实实的回答,“是玉相思的少主,红鸢。”

    “红鸢?”战修尧优雅的喝完最后一口粥,“玉相思何时跟金杯盏结仇了?”

    “爷,”景六道,“那红鸢,就是苏姑娘,昨晚属下也被吓了一跳呢!”

    战修尧一向冷静的眸子,有一瞬间的龟裂,半晌,他神情淡淡,“把本王的面具拿来。”

    景六拿来面粳战修尧轻轻戴上。景十正好端着药进来,“爷,药来了。”

    “嗯,你们出去吧。”

    景十用眼光询问景五,怎么回事?爷怎么连药都不喝了?爷一向是个非常配合的病人啊。

    景五摸摸脑袋,表示不知道。

    景十又看景六,景六挤了几眼,示意出去再说。

28.七皇子来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