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你的事就是我的事(2/2)
作者:慕玖零

    苏倚墨只好悻悻的收了手,“炎王大人不会以后都克扣我的口粮吧?”

    战修尧也不甘示弱,“寻香坊的幕后老板娘,难道还缺这点儿不成?”

    “你跟踪我?”苏倚墨眯着眼睛冷声质问。

    “对未来王妃,自然要了解透彻!”战修尧大方承认。

    “骸再加一条,不许派人跟踪我!”

    “好!”回头直接派人跟着你,听你支配就行了。你的行踪,我还是能知道!

    苏倚墨愤愤的看着战修尧,突然道,“以后在王府里,别戴面具了。你的脸,也需要呼吸。”

    “好!”

    “你一直都是这么好说话么?”苏倚墨不禁问出了这一句。

    战修尧又笑了一下,“夜深了,睡吧。”

    苏倚墨见他不回答,也不再多问,脱了外衣,躺回床榻,自觉往里靠了靠,又坐起身,问战修尧,“需要我抱你上床么?”

    战修尧摇,“我只是体弱,不是残。”站起来吹熄了蜡,床头雕花柱子上嵌着的夜明珠,发注柔和的光芒,屋子被淡淡的光泽笼罩。战修尧退了外袍,鞋袜,也上了床。

    苏倚墨是江湖女子,又已经打算跟这个男人建立关系,对同塌而矛倒是没有什么抵触。她之前酒醉睡了一会,这会儿倒有些精神,转过头看了看战修尧,他也睁着眼正看着自己,两个人挨得很近,彼此的呼吸似乎都能喷洒在对方的脸上。

    苏倚墨有些尴尬,开口说话想缓解这个诡异的气氛,“你这伤,怎么回事?”

    战修尧却答非所问,“唱首曲来听吧。”

    “嗯?”苏倚墨有些被他的思维跳跃打败,他却已经闭上了眼睛。

    “一向睡得早,却被你打乱了作息时间,有些睡不着。”言外之意,唱个曲来哄本大爷睡觉吧!

    苏倚墨眨了眨眼睛,“好吧。反正我也不困。”

    她清了清嗓子,空灵的歌声在夜色中婉转着,醉了塌边的他…

    黑黑的天空低垂

    亮亮的繁星相随

    虫儿飞虫儿飞

    你在思念谁

    天上的星星流泪

    地上的玫瑰枯萎

    冷风吹冷风吹

    只要有你陪

    虫儿飞花儿睡

    一双又一对才美

    不怕天黑只怕心碎

    不管累不累

    也不管东南西北

    记得很久以前,苏仗剑那小子,总是让自己唱这首《虫儿飞》哄他睡觉。一别十年了,不知道他现在,究竟在哪里,过得好不好,吃的饱不饱,穿的暖不暖…身旁的人呼吸开始均匀,苏倚墨蹑手蹑脚的下了床,借着夜明珠的光,穿上衣衫,轻轻的打开门,出去,又帮战修尧将门关上。

    门关上的一刹那,颀长的男人也睁开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