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黄鼠狼给鸡拜年(1/2)
作者:慕玖零
    院中之人正是苏秉历。苏倚墨对他,从来都没有敬称,苏秉历对此也不甚在意。反正,还有两个月了而已!

    苏秉历见苏倚墨回来了,满脸担忧之情,急忙快步走过来,“三儿,你,可还好?”

    苏倚墨简直要指着他鼻子大骂,你才三儿!你全家都是三儿!

    “你有什么事么?”

    “为父很是担心你。炎王昨夜命人来告诉为父,你留在炎王府过夜了。为父是担心的一晚上都睡不着。虽然你与炎王已经赐了婚,但是毕竟还未大婚,炎王怎可不顾你女儿家的声誉!”

    苏倚墨道,“我只是醉了。”

    苏秉历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苏倚墨道,“不然,你以为会发生什么?”

    苏秉历一脸欣慰,“那就好!那就好!为父一早就在思君苑等着你,心想若是…若是…为父不能跟炎王抗衡,但即使是拼了为父这条老命,舍了这身官服,为父也要在金銮殿里为我儿正名!”

    “正什么名?”

    “自然是让炎王给你一个交代!”

    “不用了。正好你来了,我就顺便告诉你,炎王过几日,会接我过府。这事就这么定了。”苏倚墨道。

    “什么!不可!于礼不合!于情不容!男未婚,女未嫁,怎可同住一个屋檐!昨夜之事,尚事出有因,好在没人知道,就当没有发生过好了!”

    “苏将军,恐怕不能如您所愿了。今日清晨,我家爷与公主在炎王府外话别,情深意浓,百姓们可是都瞧见了!方才,还是王爷亲自骑马送公主回来的呢!共乘一骑哦!”景六适时出声,为自家爷发表讲话。

    “你是何人!”苏秉历怒目注视着景六,“这是小女的庭院,你一个外男,竟敢进来!不知道避嫌么!”

    “回苏将军的话,卑职是王爷派来保护公主的,公主不日就将成为炎王妃,不能有一丝一豪的损伤,王爷说了,让卑职随身保护,卑职不敢不从!”景六嘴巴极溜,张张合合,几句话堵住苏秉历的嘴。

    苏秉历怒道,“堂堂将军府,还需要你来保护?从哪里来的,就给本将军滚回哪里去!”

    苏倚墨冷声道,“我记得我说过,思君苑是我的,我的人,只有我能动!苏将军这么快,就忘记了么?”

    苏秉历的慈父戏码没有上演成功,苏倚墨看上去明显不领情。苏秉历见苏倚墨似乎真的想跟炎王扯上关系,也不再多费口舌,对苏倚墨说了一句,“你好自为之!”便愤怒离去!

    苏倚墨看着苏秉历的背影,心下了然,黄鼠狼给鸡拜年,苏秉历今日来思君苑,可是没安好心!话里话外,似乎不想自己离开苏府。苏府,究竟还有什么秘密?今晚,有必要去一趟书房了。

    苏秉历走了没多久,思君苑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客人——又蓉,苏府如今的五姨娘。

    “见过三。”又蓉倒是没有摆架子,规规矩矩的跟苏倚墨行了礼。

    “五姨娘客气了。”苏倚墨折腾了一夜,并不想再浪费时间,她得抓紧时间休息一下,晚上还打算去探一探苏秉历的书房。“五姨娘找我何事?”

    又蓉生的妩媚动人,尤其是她一双狐狸眼,极为勾人。今日的她带着兔毛围脖,身着一袭浅紫百褶裙,裙摆刺着几只蝴蝶,眉间刺着耀眼的兰花,斜插一支紫色流苏,狐媚的大眼睛仿佛能谱写一切,嘴唇不点自红,略施胭脂,迷迷离离,让人不禁升起怜爱。

    又蓉是个极其贪慕虚荣的女子,本以为爬上了苏秉历的床,如愿成了将军府的五姨娘,好日子就来了,却不想…若不是府里如今,又蓉跟苏倚墨还算有点交情,又蓉也是绝不会来找她的,毕竟,这种事,说出来弄不好,就会没命的。

    “三,我,过去是我对不住三,都是我的,大的手段,惨无人道,若是我不应,我就是死路一条啊!三,你就原谅我吧。”又蓉言辞恳切,一脸真诚,再无以前目中无人的样子。

    能在短时间内改变一个人,只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装出来的,另一个就是,她遇到了更恐怖的事情。

    苏倚墨仔细观察着又蓉,果然有些发现。在又蓉厚重的妆粉之下,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一脸的憔悴,被兔毛围脖围着的脖颈,因又蓉说话时的激动,有些松开了,依稀可以看见一些青色,紫色的痕迹。

    看样子,又蓉是属于第二种了。

    “我没有怨过你,又何来的原谅一说?各为其主罢了,错不在你。”苏倚墨道。

    “三,我就知道你是好人,心肠软,见不得人受苦。三,你可要救救我,我…真的很怕啊!”又蓉说着说着,就开始流泪。

    “你究竟遇到何事?”苏倚墨有预感,这件事跟苏秉历肯定有关系!又蓉在这个府邸,能接触到的人,其实并不多!

    “三常年在靖州,向来对府里的情况,对人和事,都不是太清楚。府里,根本不是表面上这么平静。将军,也…”又蓉欲言又止。

    “苏将军如何?”

    又蓉摸不准苏倚墨对苏秉历究竟是个什么态度,万一父女连心,这件事说出来,自己就只有死的份!又蓉转念一想,如今只怕是更身不如死,不如就博一把!

    “将军,每到夜里子时,就会变得非常恐怖。我,我实在是害怕的紧,三帮帮我吧。”

    “如何个恐怖法?”
41.黄鼠狼给鸡拜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