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驿站风波(中)(1/2)
作者:慕玖零
    走出房门的正是苏少康想引起注意的拓跋仪。

    拓跋仪此时已经换下了北沙的服饰,跟拓跋澈一样,穿着东沙的服饰,入乡随俗。

    她身穿的是淡白色宫装,淡雅处却多了几分出尘气质。宽大裙幅逶迤身后,优雅华贵。墨玉般的青丝,简单地绾个飞仙髻,几枚饱满圆润的珍珠随意点缀发间,让乌云般的秀发,更显柔亮润泽。美眸顾盼间华彩流溢,虽然还是带着面纱,却清晰可见眸中含笑。

    拓跋仪显然是认出了苏少康。俊朗的眉,清丽的眼,挺直的鼻梁,不染而朱的嘴唇。苏少康确实生了一副好皮相,再加上他今日特别梳洗打扮了一番,他头上戴着束发嵌宝紫金冠,齐眉勒着二龙抢珠金抹额,穿一件二色金百蝶穿花大红箭袖,束着五彩丝攒花结长穗宫绦,外罩石青起花八团倭锻排穗褂,登着青缎粉底小朝靴.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虽怒时而若笑,即视而有情.

    她看着仪表堂堂的苏少康,又想起自己在东沙遇到的这些烦心事,看了看一脸严肃样的拓跋澈,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皇兄,确实是我叫人去买东沙吃食的。不过那位军爷喝醉了,没法起身说明了。”

    苏少康听见拓跋仪的话,心里简直乐开了花。同胞妹妹是有名的‘京都双姝’之一,自己自然也是英俊潇洒之相的!都说男人食色性也,女人也好不到哪里去!苏少康自然知道在宫里这位公主就曾注意过自己,所以他今天的成败,说白了完全就在拓跋仪能不能认出自己,认出自己之后,会不会违心说假话,护着自己!

    如果拓跋仪没有认出自己,那这个计划失败,拓跋仪并没有看上自己的容貌。

    如果拓跋仪认出了自己,但是没有出言承认是她下令去买了吃食,那么自己大可以推到卢少城的身上,他如今的样子,是没办法开口替自己申辩的!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现在这种,简直完美!拓跋仪不仅认出了自己,还出言维护了自己,计划如此顺利,苏少康几乎已经看见了,自己日后飞黄腾达的那一天。

    拓跋澈听见拓跋仪的话后,不容有他,挥了挥手,身后的人就拎起了那筐早被店伙计遗忘的吃食,打开食盒,一一用银针试过,没有变色,才送去给了拓跋仪。

    拓跋仪命丫鬟接过,就对拓跋澈用北沙语道,“我已经如你所愿,跟东沙的皇子订下了婚约,你大可不必这么防范我。你的人撤走吧,别忘了父皇让你来的目的,不止是为了联姻而已!”

    拓跋澈回道,“除非你自己太过愚蠢,否则,你该明白,你该做的是什么!我的人手不会再浪费在你身上了,我马上就要出去一趟,而你,已经是东沙未来的六皇子妃了,”他看了一眼苏少康,“有东沙这样的一根筋侍卫保护你,为兄真的不是很担心。”

    拓跋仪怒道,“不用皇兄提醒,我也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失陪!”转身进了屋,‘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拓跋澈带着人匆匆出门了,刚才沸沸嚷嚷的驿站大厅,此时又只剩下苏少康一人了。那几乎死里逃生的店伙计,早已消失得不见了踪影。

    苏少康并不着急,鱼儿已经上钩了不是么?

    他从怀中摸出一只萧,轻轻地吹了起来。他吹奏的是东沙的古典乐曲,是一支很有名的情爱小调,里面从青年男女相识时的羞涩,到相爱时的大胆,再到婚后的甜蜜,曲曲调调里充斥着小女生对爱情无限的幻想与期待,爱情是什么样子的,是那种酸酸甜甜,萦绕心间,丝丝,动人心弦的感觉。

    从没有听过东沙小曲的北沙公主,又刚刚经历过订婚这样的人生大事,不管她对六皇子有没有想法,这只小曲,一定可以撩拨她的心弦。

    果然,门又开了,一个侍女模样的丫鳜穿的是北沙传统服饰,蒙着脸,露出两只眼睛,下了楼先是对苏少康行了一个北沙礼,之后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大串北沙语,苏少康显然被眼前的情况惊住了。

    北沙公主不是会东沙语么?叫个丫鬟出来,是什么意思?

    “呵呵,本公主忘记了热依拉不会说东沙语。热依拉,你上来吧。”拓跋仪轻笑着站在门爆“这位公子,你方才吹的是什么?”

    苏少康起身行礼,“公主,是萧。”

    “什么是萧?”

    “就是它。”苏少康扬了扬手中的萧,“公主许是没见过,这是东沙的一种乐器,在这里很常见。”

    “原来如此。它的音质很好听。你吹的又是什么曲子,很好听,本公主很喜欢。”
49.驿站风波(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