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驿站风波(下)(1/2)
作者:慕玖零
    思君苑。

    苏倚墨吃完晚膳,站在院子里透气。一下午都在睡觉,这会儿倒是精神饱满得很。她远远看见主屋那边吵吵嚷嚷,灯火通明。

    “府里出什么事了么?”

    幽兰幸灾乐祸道,“,你还不知道呢吧,主屋那边可热闹了!府里都传开了。”

    “哦?是什么事?”苏倚墨凝眉。

    “北沙的来使,七公主,就是据说是北沙上下最美的女子的那个,被二房的公子,给糟蹋了。现在人家公主要死要活的,北沙的使者团捉了苏少康,进宫了呢。”幽兰叽叽喳喳的说着自己得来的消息。

    一直在一旁的景六,却有些奇怪,虽说几房姨太太之间不和睦,导致下一辈的子女也不和睦很正常,王妃自小在靖州生活,跟家里这些兄弟姐妹不熟悉没往来很正常,但是幽兰作为一个丫鳜是绝对不可以直呼主子姓名的。可看王妃的意思,好像也无所谓,并不在乎这些。苏府的关系,还真是看不懂。

    “严六。”苏倚墨突然出声,景六立马应声,“卑职在。”

    “你一直跟着战修尧的是么?”

    “是。”景六默默的想,连王爷的名讳也直接喊上了,王妃看来是真不在乎这些啊。

    “那你应该知道,若是发生这种事情了,一般都会怎么处理?”

    “卑职也不是很清楚,因为此前没有过两国联姻,不过卑职觉得,也就只有两种办法。第一个就是让北沙公主为了遮丑,下嫁给苏公子,聘礼部分肯定不是小数,另外东沙也要赔礼道歉,赔上金银吧;第二种方法,就是杀了苏公子给北沙公主解恨,然后跟六皇子照常举行婚礼,知情人大概都会被灭口。”

    苏倚墨点了点头,“那我们也算是知情人了?”

    景六有些尴尬,“公主获皇上亲封,该不会被牵扯到的。否则,为了给一个别国公主隐瞒,杀了自己母国的公主,也有点太不合情理了。”

    “好,知道了。”苏倚墨似笑非笑的看着景六,“你家王爷,根本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无害吧?”

    景六一下没反应过来,“啊?”

    “呵呵,”苏倚墨笑道,“否则,一个侍卫而已,怎么懂得这么多宫廷秘闻呢?”

    景六心惊,原来小王妃刚刚是在试探自己呢!景六简直觉得自己就是猪脑子!小王妃能掌管天下第二大杀手组织,心思绝非常人能比。这点弯弯道道还想不明白需要问自己么?!哎!猪脑子啊!

    只听见苏倚墨又漫不经心的问道,“夜白,哦,就是你们的严九,怎么没见她了?”

    景六支支吾吾,小王妃到底是因为什么,猜出来阿九是炎王府的人呢?

    “不想说?”苏倚墨正色,冷声道,“你该知道,你家王爷叫你跟着我,你就得听我的。你的主子现在是我!不听话的奴才,我非常不喜欢。还是,你觉得我没那个能力,处置你?”苏倚墨说着话,随手摘下一片树叶,因为已经是冬天,残留在书上的树叶,本就已经几近枯萎,没有韧度,非常脆,轻轻一碰就会碎掉。

    苏倚墨挑眉看了一眼景六,邪气一笑,手中那片干枯的树叶飞向景六,景六看着那片飞速袭向自己的树叶,竟然没有把握能够躲避的掉。

    景六不该小看这个女人的!景六之前虽然在黑风崖底亲眼看见过她做为红鸢的存在,但他一直认为,造成那个血腥场面的是小王妃身边跟着的那个杀气腾腾的小丫鳌现在看来,那是小王妃做的!这枚树叶,是要终结自己的生命吧?

    景六闭上了眼睛,王妃是主子,任何理由,或许不需要任何理由,自己的命,本就是王爷的,王爷视小王妃为珍宝,小王妃自然是有那个资格,取自己性命的!

    树叶却仿佛自己长了眼睛一般,轻轻地擦过景六的发冠,削去他一小绺头发,又直直射向景六身后的墙壁,全部没入。

    “这一绺头发,是对你们炎王府的人,一个小小的警告!你替我转告他们吧,还有谁瞧不上我的,手底下见真章,我随时奉陪!行了,你收拾一下,等下跟我进宫。一屋子女人,你留下也不方便。”
50.驿站风波(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