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缝合的头颅(PK求收藏)第一更(1/2)
作者:慕玖零
    东沙皇宫。

    黄泉台。

    凡是在宫里犯事的,无论太监还尸女,或是惹恼了权贵的官员,后宫妇人等等,只要是下了正式指令斩首的,都会在黄泉台执行。

    所谓黄泉台,顾名思义,就是让人上黄泉路的地方。每个深宫大院里,都有数不尽的阴魂,更何况是权力最集中的皇宫。黄泉台常年让人阴阳两隔,怨气颇重,胆子小的宫女太监们,平日里路过这里都会选择绕行,更有那不幸被分到黄泉台做事的,有的干脆花点银子打点逃离此地,没银子的,只好壮着胆子,战战兢兢过日子,只盼哪天能熬到头,换个别的差事做做。

    这天夜里的黄泉台,阴风阵阵,守夜的小太监小卓子,看着被风吹得忽明忽暗的蜡烛,一颗心都要提到嗓子眼儿里。

    他原本就胆小,是个孤儿,从小吃百家饭长大的,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让他本想着在宫里谋个差事,混口饭吃,只要小心做事,好歹能有个安稳地睡觉,有口热乎饭吃不是。可谁能想到,没背景没银子的他,一进宫就被安排在了没人愿意来的黄泉台。

    虽然已经在这里做了一个月了,基本也没见到想象中的血腥场面,可是小卓子可听那些老太监们说了,越是晚上,越容易遇见不干净的东西。今夜本是还有个叫小青子的太监一起守夜的,可他突然发烧了,就剩下小卓子自己了。

    小卓子嘴里不停地念叨,“阿弥陀佛,阿弥陀佛,佛祖保佑,菩萨保佑!天上各路神仙保佑!小卓子我生平不偷不抢,没有做过一件坏事,求各位魔鬼蛇神的,看在小卓子年纪小,心地善的份上,绕道而行吧!小卓子在这里给你们烧炷香,聊表敬意了!”

    小卓子点了一炷香,高高举过头顶,各处拜了拜。做完这些,心里稍稍安定。刚想喝口水,黄泉台的大门‘咣当’一声从外向内打开,大门撞在厚实的墙壁上,深夜里发出的声音尤为清晰,小卓子看着空荡的大门口,的咽了一口唾沫。

    他目不转睛的盯着门口,生怕会出现什么。突然一个尖锐的男性声音响起,“不要!我不要进这里!这是黄泉台!放我离开,放我住放开我!”

    小卓子一屁股坐在地上,双手抱着头,身上不停地,结结巴巴的喊道,“我…我…太瘦了…肉…肉不好吃…大哥…大哥还是…吃别人去吧…放过我吧…”

    “哈哈哈!这小子都快吓尿了!”一个粗噶的声音笑道。

    “可不是!真是胆小如鼠!”

    “嘿,小子!抬起头看看,我们可不是吃人肉的鬼!哈哈!”

    “哈哈,抬头看看啊!”

    小卓子闻言,知道是自己搞错了。一张脸如同煮熟的虾子一样,红的吓人,站起身来,也不看来人,瓮声瓮气的问道,“各位大人,来黄泉台有公事么?眼下只有小卓子一人,不知道能帮上什么忙?”

    这个时候,还有侍卫来黄泉台,再加上刚刚听见的男子叫喊声,看来是要送人上路了。小卓子不敢抬头看,生怕自己看见了要死的那人的模样,回头他变成了鬼,来找自己索命。

    那几名侍卫也不在意,只问小卓子,“平日都是怎么作的?哥几个也是头一回做这种事!是你来,还是我们来?”

    “几位同僚,还请给老夫一个面子,让老夫亲自来处决这个孽子吧!”刚刚赶到的苏秉历正好听见侍卫们对与小卓子的对话。

    侍卫们回头一看,竟然是苏将军。一位侍卫抱拳先跟苏秉历行了个礼,“苏将军!苏公子这次犯得事,皇上也是有心相救也无能为力。苏将军请放心,看在一朝为臣的份上,我们哥几个可以给苏公子留个全尸,这行刑之事,将军亲自动手未免太过残忍,还是我们来吧。”

    苏秉历老泪纵横,一脸怒其不争的样子看着被扭着胳膊跪在地上的苏少康,悲伤的道,“子不教父之过,就让我送他最后一程吧!”

    几个侍卫商量了一下,觉得这件事皇上只是要个结果,既然苏将军主动要求,干脆就卖这个面子给他。毕竟当着人家的面杀了人家的儿子,日后同朝为官,难免尴尬。

    小卓子将几人带到了行刑台,递上了一柄大刀,刀身泛着银光,可以清楚看见自己的倒影。小卓子还是低着头,将刀递给了苏秉历。苏秉历接刀之时,刀身正好照了一下反手捆绑跪着的苏少康。他一双眼睛阴毒的瞪的老大,猩红的血丝布满了双眼,原本俊朗的面庞,此时看起来格外扭曲恐怖。

    小卓子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不是内宫巡逻总长么?前几日还见到他,一副高高在上,瞧不起人的样子,这是犯什么事了。

    苏少康扭着脖子回头看正要举刀的苏秉历,言语里尽是嘲讽,“父亲如今就要有嫡子了,可是看我这个庶长子不顺眼,正愁没机会除之后快,如今可是个大好机会,父亲可千万手起刀落,一刀将我了结啊!”

    苏秉历听完苏少康的话,举刀的手并没有落下,只是神情有些古怪,很快又恢复正常。他没有解释自己的行为,也没有安慰自己的儿子,只是冰冷的说道,“转过去,不好落刀。”

    苏少康疯癫大笑,“哈哈哈哈!这就是我的父亲!哈哈哈哈!好!好啊!”苏少康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他恶狠狠地发着毒誓,“你们都要我死!我就是死了,变成厉鬼,也要拉你们垫背!”说完他转过头,身子挺得笔直,极为平静的道,“可以动手了。”

    苏秉历用大刀代替了他的回答,苏少康的头颅咕噜咕噜的滚了几下,在地上流出一串血印。他的眼睛到死都没有闭上,向外突着,怒视着这个世界!

59.缝合的头颅(PK求收藏)第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