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温泉共浴(2/2)
作者:慕玖零

    对面已经传来出水的哗啦水,战修尧穿戴好里衣后,见苏倚墨那边半天没动静了,心里有些担心,害怕苏倚墨刚刚经历过毒发,该不会是太累,直接掉到温泉池里了吧?战修尧想着,便转到这边来,“墨儿,墨儿!”

    苏倚墨闷闷地在水里应声,“嗯,在这里呢!”

    听见苏倚墨应声,战修尧停下脚步,笑道,“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呢。”

    苏倚墨看不见他,知道他已经穿上了衣服,索性用了穿透眼,穿过层层雾气,看见了战修尧。他穿了一身合体的紫色中衣,站在雾气里,脸上带着笑意。苏倚墨不得不在心里感叹,皮相这个东西,真是害人不浅啊!战修尧这幅皮相,分明就是妖孽临世!怪不得那个张将军的女儿,叫什么薇的,一眼十年,非他不嫁呢!

    “额,是出了点事…那个,你能让青竹进来下么?”

    战修尧了然,走到一边的柜子,打开,拿了一套红色的长裙,放在进口处的石凳上,“衣服我给你放在石凳上了,我先出去了,你穿好就出来。莫在水里太长时间,你刚好。”

    苏倚墨看着他的动作,听着他的话语,心里突然就被填的满满的。

    等苏倚墨收拾妥当出来的时候,战修尧已经坐在桌前,优雅的喝着粥了。听见身后有动静,战修尧转过身,看见苏倚墨,一袭红色华衣裹身,露出线条优美的颈项和清晰可见的锁骨,裙幅褶褶如火,光华流动轻泻于地,挽迤三尺有余,使得步态愈加雍容柔美,三千青丝用发带束起,一缕青丝垂在胸前,恰到好处。

    “很美。配你正合适。”战修尧赞叹了一句。

    苏倚墨倒是有些不太习惯这身稍显华贵的拖地长裙,提着裙角,移到战修尧身爆“尺寸倒是合适,就是有没有简单点的?”

    战修尧伸手摸了摸她的头顶,宠溺的道,“穿着吧,今日说不定会有客来。”

    苏倚墨不太习惯战修尧突然之间的亲昵,偏头躲了一下,不过却没有躲掉。她坐下来,喝了一口粥,是鸡丝白米粥,熬得香糯软滑,十分爽口。她真的有些饿了,两下就喝完了已经不是太烫的粥,这才偏过脸想问战修尧,会有什么人来,目光触及到战修尧,却窒了一下,“我好像见过你。”

    战修尧也来了兴致,“哦?何时?”

    “那年,东沙大败北沙,你跟我父亲苏秉承,骑着马率军回城的时候,我带着…我在城门口见过你。”苏倚墨本想说那年自己带着苏仗剑,赶着去城门口看打了胜仗归京的爹爹,苏仗剑跑得太慢害得自己也跟着摔了跤,一抬眼,就看见了那时候的战修尧。那年,战修尧鲜衣怒马,一身紫色长袍在军中显得尤为耀眼,丰姿神勇,意义勃发的模样,自己竟然一眼就记住了。

    战修尧闻言也晃了一下神,那年,是他最后一次骑着马回京都。那年之后,每一次出京,都是躺在马车里,苟延残喘!“呵呵,十年之前的事情,你还记得。”

    苏倚墨好似也陷入了回忆,“十年之前,发生了太多事。想忘记都很难。”

    战修尧知道苏倚墨又想起了他的仇恨,故意扯开话题,“说说,你是怎么,突然认出我的?”

    苏倚墨轻笑,指了下战修尧身上的衣袍,“紫色衣袍。全京都,你是最喜欢穿这颜色的男子。”又指了下战修尧的脸,“之前没认出来,不过你现在,当真是当得起‘京都第一公子’之称。貌赛潘安,也不为过!”

    战修尧也学着苏倚墨最常做的一个动作,挑了下眉,“不知炎王妃,可还满意?”

    苏倚墨楞了一下,又一本正经道,“满意。那不知炎王大人对我可还满意?”

    战修尧意有所指的看了一眼苏倚墨的红唇,“甚为满意!”

    苏倚墨点点头,“那就没问题了。不知我何时能过门?”

    战修尧失笑,“这么着急嫁过来?”

    “嗯,着急。”这次毒已经发作过了,也就是说自己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不用担心这个了。刚查出点苏秉历的把柄,必须尽快回玉相思去处理,炎王妃只要不想出炎王府,就没人敢来找她的麻烦,她真的需要这个身份。

    战修尧眼中含笑,“我会催皇兄订婚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