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惊动京都的赌局(第二更)(2/2)
作者:慕玖零
    “这里,”战修尧修长且指节分明的手指,指了一下自己的脸颊,“墨儿亲本王一下,本王就告诉墨儿。”

    苏倚墨秀眉倒竖,“战修尧!这是在炎王府,你跟我装什么装恩爱夫妻!爱说不说!”这厮,便宜占起来还没完没了了!

    战修尧也不气恼,呵呵一笑,正了颜色,“张将军府的张,今年芳龄十九,早前不少媒人上门说亲,她都一一拒绝,理由便是…”

    “她喜欢你!”苏倚墨插嘴道,斩钉截铁的语气,让战修尧心情大好。

    “墨儿如何得知?”

    “女人的直觉!继续说。”苏倚墨道。女人的第六感,这事儿你们男人懂么?说了也是白说!

    战修尧又道,“张将军是一代名将,早年军功赫赫,得了皇上一张圣旨,是空白的,可以随意填写。张将军府多年来一直没有使用,今日张将军府门前摆起了擂台,比武招亲。”

    “比武招亲?你是说,张将军在用比武招亲的办法,给张雨薇选夫?”苏倚墨道。

    “正是。”战修尧又道,“张将军疼女儿是出了名的,否则不会任张雨薇一直待字闺中,百花盛宴上,本王曾出手提醒过他,张雨薇不适合进炎王府。”

    苏倚墨想了想,“所以那时张雨薇突然嘴歪眼斜,是出自你手?”

    战修尧点点头,算是承认了。

    苏倚墨挑了一下眉,“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战修尧看了苏倚墨一眼,也没有解释,只是继续说道,“张将军显然是明白本王的意思,所以在听到今日你我婚期的圣旨之时,料定张雨薇会失控,干脆摆了擂台,直接选个夫婿,一了百了。但是依照张雨薇多年的执念,本王料定她会偷了那张空白圣旨,去宫里求皇上。”

    现在所有的事都清楚了,怪不得今日他一直带着自己在皇城门口附近转悠。“你为何说,这个挑战与去南疆有关?”

    战修尧解释道,“墨儿久未在京都,不了解京都的人情。凡是皇亲国戚,整个正月,都必须留在京都,不得出京。想要去南疆,光明正大的赚是不可能的。所以,本王特地激怒张雨薇,让她跟你立下战帖,为的就是给我们一个理由,待在炎王府,又能不被人打扰。”

    苏倚墨脑筋转的极快,“也就是说,让我在比试过程中,被她重伤,我就可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安心养伤,闭门不出了。好方法!不过,不是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么?我反正进了炎王府,你也是之前就十年未出过府门,闭门不出,也不是什么稀奇之事吧?”

    战修尧却摇,“本王近日已经出门了,更何况,今日为了求得这旨圣旨,与皇兄多少交了些底。正月家宴,必是少不了出席的。”

    苏倚墨一听,有些过意不去,“你是不是跟皇上达成了某种协议?其实我没有炎王妃这个名号,也是可以的,反正我已经住进了炎王府,冒着你的名声去做一些事,也是一样的,你其实不用这样,我们毕竟只是…”

    战修尧不等她说完,便打断她的话,“无碍。”

    门外景二的声音传来,“爷,卑职有事禀告。”

    “进来吧。”

    景二一进屋,眉眼间就掩不住的兴奋,“爷,果然不出您所料!卑职刚从四海富通回来,赌局已经摆上了,一赔十,可都是押小王妃赢的!整个京都几乎都在讨论呢!百姓大都多多少少压了注,更有不少公子少爷们压了豪注!”

    ------题外话------

    啦啦啦~第二更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