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玉面虎将肖一峰(1/2)
作者:慕玖零
    “哟,这位姑娘,想来点什么啊?是想吟诗作对,还是想弹琴下棋,老鸨我包管叫你满意。”苏倚墨一踏进醉生梦死,老鸨就眼尖的发现来了贵客了,啧啧,单是看这姑娘身上穿的华衣美服,看上去很普通的一席红裙,甚至都没有绣纹,可这烟花之地,最不缺的就是达官贵人,老鸨见得多了,眼自然也就尖起来了,那可是千金一尺的锦云缎,缎料轻薄服帖,冬暖夏凉,是不可多得的珍品。“来我们醉生梦死啊,您可是来对了。今儿我们琴棋书画四位公子都在,姑娘您可是走大运了,平日里若是想见这四公子,可是有钱都不好使啊!呵呵呵…”

    景七警惕地看着这位花枝乱颤,脂粉扑鼻的老鸨,生怕她一个激动,扑到苏倚墨的身上,讨厌归讨厌,但这个女人好歹是王府的主子,该有的体面还是必须的。

    “咳咳,”苏倚墨被这扑鼻的胭脂味,呛的有些难受,她轻轻咳了一下嗓子,掩着鼻子,对老鸨道,“本听说,醉生梦死来了一位武将,专门给人添个乐子的,可有此事?”

    老鸨正一脸殷勤的在一边候着,心里想着,这么一个人物,来到醉生梦死,不让她花个干净,怎么能行。一听之下,老鸨脸上笑意全无,“姑娘原来是来找他的呀!他可忙得很,一文钱一次的表演,低廉又刺激,大把的人在后面排队呢。”

    苏倚墨仿佛没看见老鸨的表情,“你带我去。我就是找他。”

    老鸨上下打量着苏倚墨,又看看她身后站着的景片一脸不屑,“得,妈妈我今天还以为碰见了个小佛祖,却不想是个抠门的!穿着千金一尺的锦云缎,身边还跟着这么威风凛凛的护卫,上我这醉生梦死,放着琴棋书画四位公子不点,偏偏去看那一文钱的表演。别怪妈妈没提醒你,这原本就是为了助兴而加的表演,并不是咱们的主场,你若是单看这表演,别的什么都不点,那可不行。今儿个可真是稀奇了。”

    景七听着那老鸨的冷嘲热讽,脸上也有些挂不住,小声对苏倚墨道,“府中出了小八那个蠢子,人人会武,若是看武将表演,府里谁都能演上一出,咱们何苦上这儿来?”

    苏倚墨却没有搭理景七的抱怨,从怀中取了一锭五十两的金子,在老鸨眼前晃了一下,就拿在手里把玩着,“不知道这些银子,够不够叫那武将,今夜只给我一人表演的?”

    老鸨看见那金晃晃的金子,眼睛直放光,一脸讨好的笑容,“够,够,够了。妈妈我这就安排啊,包管让姑娘你玩的乐不思蜀。”说罢就要伸手去拿那锭金子。

    苏倚墨却将金子收回,“老鸨娘还是先帮我安排好,金子自然少不了你的。本若是高兴了,金子有的是。”

    “好,好,得嘞!这边请,”老鸨也是个会办事的,当下在前面带路,一边说着,“姑娘真是口味特别,不喜欢这些文雅的,也对,偶尔换换口味,才更有乐趣不是。妈妈我给姑娘安排个大的包房,武将表演起来,也施展的开不是。”

    “有劳。”

    苏倚墨跟着那老鸨七拐八拐,来到一个包房,果然十分空旷,偌大的房间里只摆了一张圆桌,几把椅子,最里面放了一张大到离奇的床。

    老鸨捂着嘴嘻嘻的笑,“这房间呀,平日里施那些公子哥儿们一起玩耍的,虽然东西少了些,不过该有的,可都有了。”这话说的极为隐晦,但是苏倚墨却听懂了。

    这是多人一起作乐的房间,有桌有椅,有床有人,就够了。

    景七似乎也听懂了,一张冷冰冰的脸上,忽红忽绿的,十分精彩。

    苏倚墨将那锭金子放在老鸨手里,脸上带着她那标志性的浅笑,“老鸨娘,本还赶时间,速速叫人来吧。”

    老鸨喜笑颜开的接过金子,“好,好,不会让姑娘久等的。”

    “那就好。”苏倚墨又拿出一锭十两的金子,指了一下景片“本不喜无关之人打扰,若是一会儿有个跟这位小哥一样打扮的人来,那是本家仆,带他过来即可。”

    “姑娘就放心吧。”老鸨接过金子,喜滋滋的扭着她肥硕的身子走了。

    苏倚墨进屋,坐在桌前,倒了一杯酒,轻轻闻了一下,味道太过寡淡,她将酒杯放在一爆并不打算喝。

    景七问道,“你说小六一会儿还会回来?”

    “嗯。”苏倚墨道。

    “带着王爷么?所以你才选武将表演?你也太奸诈了!”景七以为自己看穿了苏倚墨的把戏,一脸鄙夷。

    屋里忽然间空气就骤然变冷,蒸腾着一股死寂的压力,紧紧扼住景七的喉咙。

82.玉面虎将肖一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