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平局!(1/2)
作者:慕玖零
    苏倚墨并没有急着进攻,她只是不停地躲闪,只守不攻,事情发生的太突然,苏倚墨完全没有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张将军府有这等修为,可以给张雨薇全输灵力的人,除了张虎,没有第二个人!但这种输入法,很伤输出者的身体,几年内根本没办法达到原有的水平,也就是说,张虎在未来几年,甚至以后,都有可能是个灵力平平的人!不说再想带兵打仗,即使街头与人交战,怕是都要吃亏!

    而张雨薇,若是日后好好消化这一身灵力,潜心修行,倒是会事半功倍!

    看来,那个小包袱里的圣旨,真的是将张虎逼到绝境了!

    每次张雨薇的攻击看似马上就要上到苏倚墨,苏倚墨总能寻个角度刁钻而又堪堪的避过去,看客们见此情形,不由的开始小声讨论。

    “不是说苏三的武功很高吗?怎么我看着,她好像不如张雨薇啊?”

    “是啊,我也是这么认为!不过,每次她都能躲过去,说不定只是在试探呢?”

    “嗯,你说的也有道理。嗳,你下的是谁啊?”

    “我啊,我可是下的苏三,希望她一定要赢啊。”

    “嘿嘿,我下的是张雨薇,我看啊,这次我可是要发财了。你快看,嗳,嗳,马上就要打到苏三了!哎呀!又被她躲过去了!”

    “切!要我说啊,还是苏三聪明,先守不攻,先摸清对方的武功套路,再出手不迟!”

    “就是,你们这几个外行的懂什么,我跟你们说啊,我舅奶奶家可是有个亲戚在宫里当差,他可是传出了消息,前阵子有一回宫宴上,苏三不知被谁惹恼了,出手可是一道白芒!”

    “白芒?那她不就是白灵?”

    “可不是?所以说,这必定是张雨薇要输的!”

    “我的天,苏三可真是练武奇才啊,小小年纪,已经是白灵了!真是的,我竟然押了张雨薇!这下要输惨了!”

    看台上讨论的再热闹,苏倚墨与张雨薇都是听不见的。

    苏倚墨一时想不出办法,只好本着拖字诀,张雨薇是外力帮助下灵力突然暴涨,但终究不是自己的,体力上难免跟不上,只有消耗掉她的体力,才有可能用白灵的水平,实施自己的计划。

    张雨薇不知道苏倚墨为什么只守不攻,但是她清楚,自己的体力,马上就要跟不上了!这就好比拔苗助长一样,虚有其表,内里根本跟不上!

    张雨薇只想速战速决,她手中剑光一闪,霹雳一般疾飞向苏倚墨,苏倚墨今日也是带剑上场的,只见她腕中的剑光迎面对上张雨薇,暗中却在剑身灌注了灵力,剑身发出微微的浅黑色,不过因她使得剑极细,擂台又脯看客们自然是注意不到的,几乎是眨眼的功夫,只听得那“铮”的一声,破碎的剑被折成好几节从擂台向四处飞去,看客们发出连连尖叫,幸好被懂武功的人将断剑截住,倒也没发生意外。

    两人手中都握着断剑,苏倚墨一转手臂,那断剑竟然在她指间旋转起来,搅动了那弥散在天空中,刚才碰撞之时向上飞去的断剑!她这一转,几乎把张雨薇的手搅进去,张雨薇不得不松开拿剑的手,用真气一震剑端,化解了张雨薇的攻击!

    两人似乎很有默契的略一休息,再次不约而同的纷纷跃起,长久未曾使用的擂台上落满了灰尘,随着二人的起落,溅起漫天的尘埃!一时间只依稀能看见尘土飞扬中一红一黄两道身影缠斗,可到底谁在进攻,谁在防守,却是分不清了!

    苏倚墨一见,唇角微微勾起,好机会!她一掌击中张雨薇胸口,张雨薇突的一震,跪倒在地,唇角涌出鲜血蜿蜒。这一掌苏倚墨用了五成功力,张雨薇受了内伤,体力又被消耗殆尽,自己即使用白灵的功力,也不会出现危险了。

    张雨薇迅速擦了下嘴角,她抬眼看向苏倚墨,苏倚墨正惆怅又冷漠交织地看着她。

    张雨薇忽然问道,“你非要那个小包袱不可么?”

    苏倚墨没想到张雨薇会在这种比试的紧要关头跟她说话,不过还是回答了她,“不是。”

    张雨薇又问,“如果,我不要炎王妃这个位置了,你能不能手下留情,私下将那个小包袱还给我?”

    苏倚墨看着张雨薇眼里的真诚,再联想到今日张雨薇种种的异常,忽然就明白了。原来这是想通了,家族命运跟儿女情长比起来,她选择了张家!

    灰尘散尽,苏倚墨立刻假装被袭向后退了几步,顺势扔掉了那截断剑。张雨薇看见她的动作,眼里瞬时燃起希望,这是,同意了?

    为了不被人看出破绽,苏倚墨紧紧地贴着张雨薇,两人都没有用灵力,只是在单纯的比划拳脚,动作却夸张到位又花哨,看的观众们是大呼过瘾。

    苏倚墨小声问道,“不想进炎王府了?”
93.平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