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做出(1/2)
作者:妹姒
    “还有,留意一下那位胡公子是否心怀叵测。”徐玫道:“这一点应该不为难大武哥了吧?”

    “玫小姐说笑了。”何大武连忙道:“这是小的应该做的。”

    “嗯。”徐玫点点头,不再多说什么,前行的脚步快了起来,没多久就到了海燕号之前。这里方圆半里都是徐家的警戒范围,徐玫停下来,道:“大武哥,不必送了。”

    何大武仿佛十分不好意思的样子,行了礼,转身离去了。

    ——他的亲娘是徐玫的乳母。

    按照一些地方的说法,他其实应该是徐玫的奶兄,天生就该与徐玫更亲近,是归于她一脉的人。再加上那本《天师传》的缘故,他实在是不应该拒绝徐玫要求的。

    但何大武却更将自己当成是徐家人。若说忠心,忠心的也是徐家,是徐夫人。整个徐家,可供他发展攀爬的空间太大了,而徐玫又是个对徐家产业没兴趣不参与的……他真的无法从效忠徐家变成只效忠徐玫一个主子!

    若何妈妈是徐立前的奶娘,那又不同了。

    何大武想。

    但总是有些难以明说的心虚之感。

    也幸好,玫小姐不似惠小姐,对于生意上的事情没兴趣……听说,已经有不少人,被惠小姐招揽了的……

    且不说何大武的心思如何。

    他离去之后,徐玫并未立即上船,而是踩在沙滩上,沿着海岸漫步。春天,从大海上吹过来的风,湿润而温暖,带着一点儿微微的腥,轻易就能让人心情平静下来。

    “小姐还在想胡公子的事情?”小麦低声问道。

    徐玫摇摇头:“我在想大兄的事情。”

    她的确没有在想胡不为了。因为想也无用,只是徒增烦恼。

    “大兄当年被打发出去磨练,辗转到了南通码头落脚,从一个装卸卖力气的苦力,到一个拥有着十几个手下的小头目……最终开了一个饭堂,从而让码头上所有的苦力都感念他的恩情,认同他为整个码头隐形的大头目。”

    “不夸张地说,只要他一声令下,就能立即号动上千壮汉,为他做事!”

    若是徐立前愿意,只要他暗中稍微鼓动一下,就能率领那些苦力一夜之间攻占南通城!

    “啊!”小麦闻言不由震惊,道:“立前公子这般厉害,为何婢子从未听人议论过?”

    “因为我娘不想让人知道啊。”徐玫道:“大兄那几年到底干了什么,整个徐家,其实没几个人知道的。他在南通用的是化名,那边的人,也不知道大兄真正的身份。”

    “难怪自从公子回来之后,夫人对公子的态度就完全不同了。”小麦附和道。顿了顿,她又提出一个疑问,问道:“只是一家饭堂……怎么会让所有人都听话?婢子想不明白。”

    “呵呵。”徐玫没有回答她。

    小麦也没有追问。虽然她很想知道。

    海风渐渐大了,海浪也开始一浪高过一浪,拍打着礁石,哗啦啦的响。

    太阳沉了下来,天光变成了橘黄色。

    徐玫没有再做停留,折返往海燕号走去。她看向泉州城方向,不出意外地看到了远远正被何大武迎向茶楼的胡不为,他似乎也在打量这边的时候看到了她……徐玫脚步顿了顿,装作目力不足什么也没看见,若无其事的登上了海燕号。

    她没有再在甲板上停留,直接回到了属于自己的船舱。

    船泊的很平稳,感觉不到丝毫的震荡。

    徐玫果然没有让人煮茶叶,只是要了一杯热水,握在手中,靠着窗口出神。

    为什么总是没有用呢?似乎所思所想,只是徒增烦恼?

    这样是不成的。

255 做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