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你有来礼我往意(1/1)
作者:引号
    周围修者看见水洛悲催造型忍不住笑出声来,水洛自然憋屈没啥说的,朱墨心里可得意的不行,要的就是这效果,可惜没狠狠给上水洛一拳未免美中不足,当然这也只是想想罢了,毕竟朱家和水家不能结下太大的梁子,要不刚才也不会留下情面仅仅以平常的一拳打向水洛而且还要提前知会一声,多少要给他留些脸面。

    水洛站稳后赶紧布拉燃烧的发髻,一阵焦糊充斥着鼻孔,水洛自己也估计到现在的形象要多难看有多难看,这次糗大了,水洛从小到大还从没在这么多人面前出过这么大的丑,刚刚将头上的火焰扑灭对着朱墨就是一句粗口。

    朱墨脸上黑线一闪,烧你点头发已经算轻饶你了,竟然还敢骂娘,看来不给你点重伤你就不知道谁是天王老子了。朱墨又是一拳砸向水洛,虽说朱墨很是生气,但毕竟将水洛伤的太重也不好,所以这次还是没使用什么技能,就像街头斗殴一般挥出一拳,还是平平常常的一拳,夹杂着火盾最后几点蓝色火焰,劈头盖脸的闷向水洛。

    水洛出口成骂时就知道大事不好,再看朱墨又是一个大火球飞来赶紧闪躲,说来也寸,不知道怎么那么倒霉,水洛刚刚抬脚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几根破藤条缠住了脚踝,待要再反应已经来不及了,更何况刚才朱墨毕竟给水洛留了些面子,可是水洛不依不饶,这次的拳头可没那么容易躲开了。

    只听咚的一声,朱墨硕大的拳头正正砸在水洛侧脸,这一下水洛可是雪上加霜了,本来被祛的焦黑的脸硬硬接了朱墨一拳,一绺绺鼻涕、眼泪、哈喇子夹带着两行鼻血彪射向天空,水洛如朽木般飞向半空,重重摔在地上滑出两米多远横卧在地。

    众修者瞪着铜铃般的大眼看着死狗一样的水洛,众人均心有余悸。刚刚水洛施展技能时有很多人均暗自叫好,那种技能已是难得一见了,在场的很多人自知难以招架,可偏偏如此“强大”的技能在朱墨手下竟然不值一提,反观朱墨后来的进攻,明明没有运转任何技能却将水洛打得落花流水屁滚尿流,要不是水洛此刻如此狼狈,还以为这二位是合起伙来演戏给大家看呢。

    水洛在一片寂静中缓缓爬了起来,看着众人嘲弄的眼神,一口血被激了起来,水洛一咬牙应是将其咽了下去,本来流鼻血已经很囧了,若是再吐血那还不如找块豆腐碰死算了。

    水洛咬牙运气总算是将血咽下去了,可被他咬的牙却没能保住,“噗!”随着水洛一吐,一颗牙齿混着唾沫滚落在水洛面前的草地上。

    众人看到水洛竟然被朱墨这么轻易的打到满地找牙,均是倒吸一口凉气,莫要小看这一颗牙,对于修者来说,牙齿可是把住气门的最后一道关口,若是牙齿有损,运转体内真气时会有所泄露不说,就是平日进食灵源也会因为这小小的一道口子泄露十之一二。

    正是这个原因年长的修者经常会找水系的修者修修补补,而这也正是水家起步的根本,当然这当牙医的事早在几百年前就歇业了,除了少数几位熟人以外其他人自然不知道。

    这时一众修者看到朱墨竟然打落了水洛的牙齿,自然认为朱墨这次出手重了,看来朱家和水家又要生事端了。朱墨看到这一幕也是一怔,心中有些打鼓,似乎这事难以善终了。

    水洛自然没怎么将这事看的太重,水家的补牙技术自己早就学会了,为的是万一碰见哪位需要补牙的高人也不失为一种讨好的本钱。可被人打得满地找牙这口气却不是那么好咽下去的,稍一回神,水洛一大堆污言秽语如滔滔江水一发不可收拾。

    起初朱墨自认理亏没敢造次,可水洛见朱墨竟然忍了更加变本加厉蹬鼻子上脸,更加恶心龌龊的三字经朗诵了出来,直接将朱墨祖宗八辈歌颂了一整遍。

    朱墨实在忍无可忍挥起拳头冲向水洛,当然朱墨只是想吓吓水洛,这水洛现在就是个惊弓之鸟,占得不过是嘴上的便宜,看到朱墨再次出手那里会去想是不是吓唬自己,赶紧向后一闪。

    也不知水洛倒了几辈子的霉,本来条件反射式的向后一退,偏偏一只脚又不知怎地被一株植物绊了一下,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周围的修者更是吃了一惊,这朱墨究竟有多么厉害,仅仅几招竟然将水洛吓的站都站不稳了。

    朱墨更是一愣,本来就像吓一吓水洛,岂知这货竟然如此窝囊,自己一抬手水洛竟然坐下了,搞得朱墨高高举起的拳头竟然找不到放下的理由。正在朱墨想放下拳头时,一束植物藤茎忽然从人群中飞出缠住了朱墨手腕。

    “朱墨,你伤人在先已是不对,这时还想杀人灭口吗?”人群中一人大喝。

    众人顺着声音望去,只见不远处一绿袍人正振振有词的呵斥朱墨,而此人长得实在不怎么地,扫帚眉、耗子眼、蒜头鼻子、倭瓜脸,一张突兀的嘴唇占去大半个脸,配合一张绿中透灰的面皮活脱一只蛤蟆造型,这蛤蟆高抬双手,其指间无端生长出一束藤萝,藤萝间疙疙瘩瘩散出一坨坨恶心的花苞,让人一看就觉得厌恶。

    这藤萝的另一头正缠在朱墨手腕,时不时流出些许暗绿色粘液,看的朱墨直反胃,好在自己迅速引来蓝火,蒸发着稠乎乎的粘液,要不早就搞得一胳膊臭臭了。

    “谁家的狗在这里乱吠?”朱墨气不打一处来,那里又冒出这么一位啊?杀人灭口?在场的有数百人呢,怎么灭口?全都杀了?朱墨再牛气也不至于干出如此傻事吧,是个人用屁股想一想也知道发话的那人定是无事生非火上浇油,唯恐这事闹的还不够大。

    不过这里偏偏就有一个用屁股思考的人,谁啊?现在唯一一位屁股挨着地的水洛啊,倒不是水洛真的很笨,所谓当局者迷,他也懒得去想朱墨是不是真的要杀自己灭口,想想刚才自己那些污言秽语,换做自己估计也要让对方吃不了兜着走。

    偏偏这时有人站出来呵斥朱墨,不管谁对谁错这蛤蟆人明显是在帮自己,水洛忽然觉得这张蛤蟆脸也不是特别的难看了,现在这情景有人肯维护自己自然不会去想这家伙是不是搅浑水的,水洛一个翻身骨碌到蛤蟆人身侧:“哼,朱墨,这么多英雄豪杰在场,是个明白人都会为我撑腰。”

    明白人?呵呵,大多数明白人都向后站了站,看来今天这事还要闹大,为你撑腰?你个糊涂蛋好坏都不分,朱墨刚才明显是被你骂的忍不下去了,抬手吓唬你而已,而这操作藤萝的蛤蟆人也根本就不是什么好鸟,他能操作藤萝难道不能操作些花花草草绊住你的脚?看来朱墨刚刚那一拳还真是把水洛脑子打坏了。

    还别说,刚才绊住水洛脚的还真就是这蛤蟆人,这人名叫林明正,不过其为人和其名字正好相反,他阴险狡诈一肚子坏水,刚刚借机撂倒水洛然后又一副主持正义般站出来,其实这种种都是做给水洛看的。

    林家本是冥界楚江阎罗管辖的剥衣亭寒冰界域内五叉城的小小家族,族中多为木系修者,奈何实力太小始终也未出什么炼药奇才,为了家族的发展只得东搭西靠攀龙附凤。数年前族中还真是“机缘”巧合,出了个闷骚的小娘们,勾搭上了水家一位公子,从此在水家的庇护下在五叉城混的风生水起。

    水洛在水家也算是不大不小的有一号,林明正自然认得出水洛,无论出于为林家的好处还是出于对自己的私利,林明正都要阴险一把,为了能和水洛套关系林明正早就在心里盘算多少次了,这时正好显摆一下。

    “水少爷勿惊,我林家自然和您在一条战线上。”林明正点头向水洛示好。

    “林家?”水洛那里知道什么狗屁林家,但现在人家这么给面子和自己站一队,自然不能小觑的他:“好,我们一起联手解决了朱墨。”

    看着水洛和林正明一副大义凌然的样子,朱墨看了就来气,随意抻了抻手腕的藤萝就知道了这狗屁林蛤蟆的实力还不如水洛呢。

    “就凭你们两个肉鸡?”朱墨直接藐视了这一对耍宝的,被藤萝缠住的手腕暗暗运气,一股炙热的气流顺着藤萝延伸过去,在林明正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就被一道强大的暗劲轰出数丈以外。

    一摸殷红顺着林明正嘴角滑落,林明正直接天旋地转,眼前璀璨出无数星星映在无暇的日空,一阵挣扎后竟然连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最后还是在目瞪口呆的水洛拉扯下才颤颤巍巍的坐起身子。

    周围众修者惊讶的看看萎靡在地上的林明正,又看了看地上燃起蓝色火焰的藤萝,也不知是哪一位稍微有些见识的人喊了一声:“达……达者!”

    伴随着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无数人惊讶的看向朱墨,朱墨不慌不忙地打扫了一下袖口,然后摆出一副傲然的神情将双手向后一背,微笑着看着水洛、林明正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