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怏怏少年恰似春(1/2)
作者:引号
    “一定要回到酆都才行吗?”水洛摇头晃脑的摆出一副不屑的架势:“这位小姑娘既然懂得药理,就不能搞些不临时的药方吗?”

    朱墨险些一拳打在水洛那张臭嘴上,搞得出来还要你说?这鬼地方有些临时的草药已是万幸了,你当是天然药铺不成?

    梓玉撅着嘴也不高兴了:“中草药一共六千多味,这附近不过才有三四种而已,你要是有本事把药材搞来我就能给你开出好的方子,包括你下巴上面那张咧开合不拢的缝我也能治好!”

    “哈哈哈哈”梓玉的话引来众人一阵欢笑:“是啊,水公子烦劳您搬来座药铺,一旦我们伤势好转自然记得您的大义,,,,,,,”众人七嘴八舌的寒颤水洛。

    水洛被众人一席话说的险些找个地缝,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本想挤兑朱墨没想到反而被人家拿住了。林明正看到这情景自然站出来为水洛解围:“用得着找药铺吗?这里不是有的是草药吗?你们不是采了那么多种了吗?那就再辛苦一下啦。”

    “这附近我都找遍了,也就这几种药草了,你让我到哪里找其他的药材啊?”梓玉瞪了林明正一眼。

    林明正不慌不忙的接话:“这附近没有,远处没有吗?那边山里也许有呢?诸位,谁都知道生死平原还有界岭里物产富饶,你们动动腿找些草药应该并不费事吧?”

    林明正话音刚落,众人陷入一片宁静,生死平原危险重重,你让人家一个小姑娘动动腿采药?恐怕药没采来小命估计难保。朱墨自然知道生死平原的厉害,这里到处都是冤魂野鬼甚至吃人不吐骨头的恶兽妖魔,而界岭里面更加可怕,莫说梓玉一个小丫头,即便自己也不见得敢独闯,这林明正明显不怀好意,恐怕是想借机要了梓玉的命。

    朱墨知道其中利害自然不会答应采药的事,可梓玉并不熟悉这里的地理环境啊:“去就去,怕你不成。”

    “姑娘请。”林明正完全不给朱墨搭话的机会,立刻礼貌的侧身让出一条路,心里为自己计谋成功而暗喜。

    “请什么请,我又不认识路,你带路。”梓玉瞪了林明正一眼。

    “哈哈哈……。”人群中传出一阵大笑,“这下好,你不是让人家采药吗?人家不认识路让你带路也是理所当然的,你自己说的,动动腿而已。”

    林明正嘴角抽搐不停,带路?带什么路?界岭?我也不敢去啊。林明正心里不停打鼓,这下骑虎难下了,外出采药是自己的注意,梓玉要求带路自己还真的难以回绝啊,林明正转脸瞅了瞅水洛,水洛向后缩了缩,“晕死,看我干什么,我有伤,你自己去。”

    朱墨暗自好笑,看了看水洛及林明正,心想这次还不让你栽个大跟头,于是走到二人面前,一手拉着一个:“走吧,陪我和梓玉妹妹一起采药吧。”

    朱墨心里自有算盘,带着梓玉出去最好遇见什么妖魔鬼怪,然后带着梓玉掉头就跑,留下水洛和林明正喂怪兽也省得一路上再找自己麻烦。

    在一片笑声中,朱墨提溜着水洛和林明正走向平原深处,梓玉蹦蹦跳跳的跟在后面,临走时朱墨还托黑白无常多多照顾一下任帅,任帅刚才救治了很多修者,水洛和林明正这两个搅屎棍棍又不在,估计也不会有人难为他。

    可是事情并没有众人想象的那样顺利,朱墨等人出去半晌了仍然杳无音信,难不成他们真的深入山林采集药物?又或者发生什么意外了?朱墨也算是老江湖了,不可能不顾危险的冒进,照理说早该回来了啊?这时众人都开始担心起他们的安危了。

    大约一个时辰后任帅才缓缓睁开双眼,一众修者看到任帅平安无事相继寒暄了一阵,交谈中任帅得知了朱墨及梓玉的去向。

    “他们走了多久了?”任帅问。

    “小半日。”黑无常一如既往的简短。

    任帅抬头望了望天空,天空上九个太阳依然挂在那里没有动:“半日了吗?太阳怎么没下山啊?”

    白无常笑着看了看任帅:“这里不比阳间,这九个太阳每十二年才落下一次,而且每次落下要一年才能再升起的。”

    “十二年?”任帅感到很震惊。

    “是啊,我们现在就是在等太阳落山了,才能看到去黄泉路的路口,要不干吗在这里干等着?”白无常耸耸肩。

    其实阴间的太阳和阳间的同出于无极,无极分太极时在大千世界及阳间分别生出十只金乌鸟,阳间的十只金乌由于对人类造成了很多伤害,因此在很早以前就被后羿射死了九只,而这九只金乌的魂魄就辗转来到了阴间,由于仅仅只是剩下了魂魄,因此也就没了像阳间一样的破坏力。

    由于没有月亮再加上九只金乌同在一空,因此在阴间时间的计算也不像阳间那么方便,只能依靠某些器具例如燃香、水注等等来计量时间。
34.怏怏少年恰似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