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别有洞天福源地(2/2)
作者:引号
    梓玉快乐在溶洞里蹦来跳去,而朱墨和任帅则负责查找有没有其他出路,经过一番细细的查看后,任帅无奈的找到朱墨,这山洞没有其他出口还真是一条绝路,而朱墨也没有收获,这里虽然是溶洞不再是由角闪石构成的,但溶洞四处均是富含大量的水汽,而这些水汽抵消了朱墨攻击的大半,虽然可以开出一条道路,但周围全是这种可以打开的石头时反而让朱墨失去了目标,不知道从哪里下手了。

    “现在怎么办?”任帅没了主意。

    “我也不知道啊,要不随便找个方向打出一条路?”朱墨伸出手指漫无目的的在四周墙面上随便指了几个方向。

    “哪个方向?”任帅眼神跟着朱墨的手指一通瞎看。

    朱墨挠挠头:“随便吧,要不你说个方向?”

    “我哪知道向哪里走啊。”任帅瞪着大眼四下瞅了瞅,忽然发现梓玉不见了:“梓玉呢?”

    朱墨四处望了一下:“不知道啊,刚才还在附近,估计跑到哪里玩去了吧。”

    “不会有问题吧?”任帅有些不放心。

    朱墨深吸了一口气,想想梓玉这丫头也太会惹麻烦了,要不是她闹着出来找草药也不会将三人困在这鬼地方:“找找吧,希望别再惹麻烦。”

    任帅耸耸肩无奈的笑了笑,二人一边喊梓玉的名字一边四下寻找,当他们拨开一堆荆棘后发现一片湖水。

    湖水如此清澈,湖底石头看的一清二楚,水中不知含有什么矿物质,在周围荧光照耀下反射出七彩斑斓的涟漪,所谓水至清则无鱼,方圆数十米的水面下除了石头什么生物也没有,甚至连一根植物也不长,若不是洞顶垂下的钟乳石不时滴下水滴,这湖面竟如石镜般毫无生机。

    二人沿着湖边行进,就在不远处看见了梓玉,她正呆呆的坐在湖边,两眼直勾勾的盯着湖面,无论二人怎么呼唤都不答话,任帅赶紧抢上一把攥住梓玉的肩膀。

    “妹子!你怎么了?”任帅摇了摇梓玉的肩头,但梓玉似乎灵魂出窍般没有任何反应,但梓玉现在就是个灵魂又何来出窍之说呢?

    “怎么回事?”后来赶到的朱墨在检查完附近没有异样后也发现了梓玉有些不对劲。

    “不知道啊。”任帅有些着急了:“怎么摇都没反应,是不是刚才的毒又发作了?”

    朱墨看了看梓玉的情况:“应该不是,貌似她在突破。”

    “突破?”任帅一怔:“原来突破是这个样子啊?”

    “有什么好奇怪的,前些时候你突破时不也是这般呆呆的样子吗?”朱墨不以为然。

    任帅恍然大悟:“原来就这德行啊,我还以为有什么神奇的光环罩着呢,呵呵。”

    “晕死……。”朱墨翻了翻白眼:“梓玉这才刚到什么程度啊,现在就想有哪些传说中的霸气外漏,还早的很呢。”

    任帅看了看朱墨:“朱大哥现在突破有光环了?”

    “没有!”朱墨白了任帅一眼:“早得很呢。”其实朱墨也只是听说过修者在高阶段突破时会有真气护体,但他可从来没见过,一则朱墨总是在阳间轮回,阳间哪有什么高级修者,自己突破时又不可能照着镜子,是不是有什么光环自己也不清楚;二则修者突破时大都选择僻静无人之处,防止外人打搅后走火入魔,自然不会专门邀请谁谁谁观览自己的霸气外漏之状。

    谈到突破,朱墨自然忧心重重,想来自己虽然已经晋升达者,但这只是修为刚刚起步的表现,按家族要求,自己必须在千年寿元内完成十二本经的修炼,晋升启慧方可得到大千世界的认可,还剩六百余年了,时间紧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