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万事俱备觅东风(1/2)
作者:引号
    “你再搞些深点的缝隙行吗?”任帅问。

    “很难。”朱墨摇头:“里面还是角闪石,我顶多一小时烧半尺深。”

    “哎……”任帅有些失望,“要是有工具可以开出一条深一些缝隙就好了。”任帅话音刚落,忽然感觉左手的藤萝似乎有些动静,“咦?”任帅吃惊的看着左手。

    “怎么了?”朱墨问。

    “它想试试。”任帅指了指手中的藤萝。

    “什么?它有灵智吗?”朱墨很吃惊,因为他知道,只有到了想当年份的灵物才有有灵智,假如真是这样,那任帅岂不是捡到宝了,这家伙的命怎么这么好。

    任帅不知怎么回答:“我也不知道它有没有灵智,但好像它在向我打申请。”

    “你们管它有灵智没灵智,它想试就试试呗,反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梓玉可懒得分析任帅的藤萝是不是有智慧,只要能帮他们出去就行。

    任帅想想也对,管他有用没用试试无妨,于是任帅钻进大洞,他并不知道手镯准备怎么工作,只能将左手慢慢靠近内侧石壁。

    只见任帅的植物手镯忽然生长出几根触角,其中几根触角紧紧扒住了石壁,然后另有几根触角拧巴着演化成一个钻头。

    “咚、咚、咚。”藤萝竟然像一个小型盾构机一样,在石壁上开出一个拳头大小的洞,任帅配合着将手伸进了小洞里,藤萝犹自向里钻进着,看的朱墨有些傻眼了,任帅到底得了什么宝物啊?这木头做的钻头竟然比自己的蓝火还厉害。

    仅仅数分钟,任帅的手臂已经整个没入石壁,任帅的脸仅仅贴在石壁上,他能感觉到那藤萝还在向前推进,手腕上的手镯正拨丝抽茧的一丝丝减少,手臂周围不断有石屑流出来,这说明藤萝仍在不停地向前延伸。

    大约过了十分钟左右,任帅感到手镯在一丝丝的厚重起来,看来似乎已经到了极限了,藤萝现在在收缩,任帅顺势收回手臂,大量的石粉被回收的触手带了出来,一阵烟雾后任帅的手镯原封不动的回到了任帅手腕上。

    “只能这么深了,先开出一条宽点的路再继续吧。”任帅抚摸着手镯,似乎在感谢它。

    “有多深?”梓玉问了问。

    “我也不知道,你自己试试吧。”任帅确实不知道有多深,因为是手镯自己干的,他根本没控制。

    梓玉抓了一颗种子,摊手放进小孔里,她知道等会朱墨还是要将其燃烧掉的,所以能减少一点消耗就多保护了一个生命。“拜托你了,帮我开一条出去的路。”梓玉深吸了一口气,向小孔输入了大量的真气,梓玉在晋级后真气底蕴也强悍了很多,这般连续输出真气竟然不觉的累。

    和起初一样,在植物们疯狂生长一段时间后,小孔被扩成了一个两米直径的大洞,朱墨也配合着烧去了洞内的植物,然后三人步入深处。

    “天啊,这一下就进来将近两百米。”在朱墨打探明白后不经惊讶道,这比自己用蓝火开缝不知道快多少倍啊。

    任帅并没有计较与朱墨的火焰争强好胜,他在计算进出的距离:“将近两百米,也就是说再搞个三五次就能出去了?”

    朱墨默默的算了算:“差不多吧。”

    “太好了,终于可以出去了。”梓玉高兴的手舞足蹈。

    三人并没有多说什么,按部就班的继续开工。

    大约这么打孔、扩洞又经过了四次,朱墨估计应该再有一次就能出去了。

    “我们先休息一下吧。”朱墨示意。

    “为什么?应该再有一次就出去了吗?干嘛不趁热打铁啊?”梓玉有些迫不及待了。

    “呵呵。”朱墨笑了笑:“欲速则不达,现在外面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还是事先计划一下的好,免得一出去又被狐狸堵住了,到时候一窝蜂的围上来怎么办?你就不怕她吃了你?”

    梓玉背心一阵冷汗:“一群臭家伙,干嘛非要吃了我啊,我长得很好吃的样子吗?”
46.万事俱备觅东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