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重返阴阳界(1/2)
作者:引号
    唯一还无忧无虑的就是小怪了,这家伙正憨憨大睡,也不知它最近吃了什么,似乎长大了不少,本来只有皮球大小,就进了此望乡亭怎么就张到一尺长了,现在怎么看都像只被人染成紫色的土狗。唯一不搭的就是,这家伙的嘴太大了,而且感觉这小东西的眼睛长得怪怪的,原本眼睛的位置就在嘴边已经够奇怪了,现在怎么快掉到胳肢窝了。

    “朱大哥。”任帅向朱墨招了招手。

    不过朱墨并没有回答他,仍然埋着头踱来踱去。

    任帅看到朱墨没有任何反应,上前一把抓住其衣角,“大哥,怎么啦?”

    朱墨猛然转过头来,吓了任帅一大跳,这么这时好像疯子一样,本来英俊的脸庞生出许多胡茬,双眼布满血丝,头发蓬乱,若不是衣冠端正,任帅定义为对面是一个叫花子。

    “任兄弟,你回来了。”朱墨一把抓住任帅两只胳膊:“快,快想办法,梓玉被扣住了。”

    “什么?”任帅起先没看到梓玉就觉得不太对劲,这时朱墨劈头盖脸的一句,直接将任帅说的晕头转向,“什么扣住了,谁扣住了,为什么扣住了。”

    任帅进入望乡亭,一下就在里面待了五十多日,虽然在亭外不过区区五天,但这五天可并不平静。

    起先并没发生什么,朱墨与梓玉坐在曼陀罗树下攀谈半日,毛毛领着小怪四下游戏,就在大家慢慢的等着任帅出来时,忽然来了一群打扮很奇怪的人。

    这些人不容分说将梓玉等人围住,不断问询有关曼陀罗树的事情,本来朱墨还用言语搪塞,奈何对方修为各个高深,很轻易的控制了场面。

    最后在众人威逼利诱下,梓玉只得如实道来,一众听了梓玉所言都挂出一幅不可思议的表情,在梓玉再一次演化一个曼陀罗种子后才勉强相信了她。但对方却不依不饶,死活不让梓玉离开,最后甚至动起手来。

    没想到对方如此强悍,三招之内就生擒了朱墨,而梓玉的曼陀罗树竟然对对方无效,甚至被对方搜去了所有的种子。

    望乡寨寨主早料到事情不妙,一早就通知了酆都,要不是十殿阎罗特使通过传送阵及时赶到,还不知道会造成什么后果。

    还好,对方挺讲道理的,并没有伤害朱墨等人,但却死死扣住梓玉,不让其离开包围圈半步。再后来,对方竟然驱逐了周围的所有修者,然后招来大批和尚大兴土木,将曼陀罗树用围挡包在中间,梓玉也被其困在其中,朱墨等一众修者却被“请”至其他地方不得靠近围挡。

    若不是阎罗使者强烈要求,这些修者恐怕被赶到寨子外面了。三日后,在官方的协调下,对方才同意望乡寨的人逐步拆除原先的望乡亭,另选他处让修者们寻找肉身。

    “都是什么人啊,这般不要脸。”任帅忿忿不平:“说扣人就扣人,难道没有王法吗?”

    “王法。”朱墨也气不打一处来:“阴间的王法就是胜者为王,只要你厉害,黑的都能说成白的。”

    “酆都的人不管吗?”任帅很纳闷,按说这望乡亭也是官家衙门,怎么放纵这些外来的和尚如此胡作非为。

    “管个屁。”朱墨一巴掌拍碎了面前的茶碗,“那些墙头草不跟着溜须拍马就不错了。”

    “哎……。朱公子,话也不能这样说啊。”话间,望乡寨寨主步入房间,“若不是得了阎罗王的命令,我们又怎么会如此礼让。”

    “你们就是胆小鬼。”朱墨指着寨主一通臭骂:“我们这么多修者难道还打不过对方吗?你们这般不堪,竟然连望乡寨都让给人家了。”

    “朱公子冷静些。”寨主有些不悦:“不是我们打不打得过的问题,而是对方背后的势力,不是我们能得罪的。”

    “哼,还是怕了人家。”朱墨唾弃这胆小怕事的主儿。

78.重返阴阳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