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章(2/2)
作者:引号

    不过容积量毕竟不能代表实力,任帅现在与其说比一般修者厉害倒不如说他的耐力超过常人罢了。

    任帅抓起地上的腰带,将这条墨绿色的五行储物袋细细翻看,妄图再在某个角落找到些许剩余的灵源,可是任帅怎么也找不到这储物袋的开口。

    任帅郁闷的看着腰带,忽然想起了朱墨当初所说的有关储物袋的信息,这储物袋自到了任帅手中,一直就没有被炼化过,起初是因为该物有主,任帅根本炼化不得,而穿心昙陨落之后任帅又没有时间炼化,所以,即便现在是一个无主之物,作为五属性的高级储物袋,自然不像一般旁物,随随便便就能打得开。

    “哦,对哦,还没炼化呢。”任帅搔搔后脑,做出一副傻傻的表情,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既是躯体已经重塑,任帅那玩世不恭的性格可一点也没改变,也许现在或多或少提高了些江湖经验和警惕心,但毕竟只有十来岁的心智还是有些稚嫩。

    盘膝而坐五心向天,本来就干瘪的穴道和脉络生生被任帅挤出些许精元,任帅将这些珍贵的精元一点点融入腰带,腰带渐渐地漂浮至空中,不时还泛起一丝丝异彩,不多时,腰带已将任帅认作新的主人,自己个归属到任帅腰间,前后一环,完全没有连接的痕迹,就像依附在身体上一样,再也摘不下来了。

    任帅惊奇的看了看腰间的“松紧带”,这腰带随着自己的呼吸自由伸缩,但却又像长在皮肤上一样毫无缝隙,“喝喝,不错啊,也好,还防盗,连我都摘不下来,外人更加摘不下来了。”

    炼化完毕后,任帅迅速用神识搜索了一边储物袋,这条腰带共有五个空间,每个空间竟然有数个房间那么大,神识潜入袋中就如走进一幢幢房子,可惜的是房间中空空如也,无论是黄青赤白黑那个房间,什么也没有,一丝一毫的灵源也没有发现。

    任帅稍显郁闷,难道这些房间中就只有那些五彩光华吗?任帅仔仔细细搜索每个角落,确定再也没有一点灵源的感应,也没有任何残存的宝物。不过倒也不算一无所获,每个房间都发现数十颗圆润的水晶,这些水晶犹如水滴般通明,其内没有一丝一毫的杂质,小的犹如拇指大小,大的足有巴掌体积。

    “这些石头很值钱吗?放在这里有什么用呢?”任帅感觉的出这些水晶内没有一丝一毫的灵源,按说阴间的货币必然是以灵源为单位的,假如这些是凡人庶民的货币,又怎么会出现在一个只有高级修者才拥有的起的储物袋中?更何况这还是难得一见的五行储物袋?看来此物绝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反正储物袋的空间大了去了,放着就放着吧,也占不了多少地方。

    神识脱离储物袋,任帅缓缓站起身,四肢伸直舒展了一下疲惫的身体,这时任帅忽然发现一个很尴尬的事情,自己竟然光溜溜的,全身上下除了腰间一条墨绿色的腰带,什么也没有。

    虽然没有外人,但任帅还是觉得有些尴尬。赶紧四下搂过些破布碎屑,找了些较为大块的挂在腰带上,腰带倒是很配合,也不排斥任帅粗鲁的举动,不多时,一条长短不一的迷你裙套在了自己腰间,只不过这条裙子实在寒酸,除了关键部位还算安全,其他大部分都裸露在外,身后两坨圆润的肉球自然根本就连一片面纱都没有。

    无奈的任帅看了看自己的打扮,不觉有些好笑,这造型要是外人看了不笑话才怪呢。抬眼看向四周,能够用上的布料已经全部挂在腰间了,实在是再无寸缕可以遮羞了。

    任帅收缩瞳孔,向更远处张望,忽然,一团灰色的毛球出现在视野中。“什么东西?”任帅上前提起毛球,一条狐狸的造型呈现出来,也许是九尾在任帅心中留下的阴影太深了,吓得任帅赶紧丢向一边,“靠,想吓死我啊。”

    短暂的辨认后,任帅确定那团灰色的毛球不过是一条死掉的狐狸后才稍稍平复,伸出两指慢慢捻起尾部,一条两尺来长的狐皮舒展开来,“原来是张狐狸皮啊,呵呵,正好给我当裤衩了。”

    任帅想都没想这狐皮的来历,直接将其缠在了腰际,简单梳理了一下,一条简单的裤衩总算是挡住了外漏的春光。“这狐皮也不知在这里扔了多久了,毛都糙了,扎扎的。”

    任帅梳理了一下感觉不好的地方,似乎这狐皮中还有没处理干净的骨头渣滓,摸起来硬硬的,“谁制的皮啊,真是偷工减料,怎么都没处理干净啊。”不过现在可不是挑剔的地方,虽然不大舒服,但好歹也算一件看得过去的皮裤了。

    沿着石壁任帅慢慢摸索前进,刨开几堆碎石四下寻觅着逃出生天的道路,“怎么这么倒霉啊。又被困在山洞里面了,下次再有山洞绝对不进了,一进来就被困住,我的八字是不是和山洞不和啊,怎么进一个洞一个洞塌方,而且一塌方就把自己困住。”

    任帅心中忽然涌起一丝酸楚,想起当初被困界岭时,好歹有个知心妹妹和交心大哥一起,这次可就自己一个孤零零的,自己既没有朱大哥的蓝火烧石,也没有梓玉的荧光花开道,怎么才能出困呢?

    任帅不自觉看了看左手,手镯也以消失不见了,自己唯一可用的工具都没有了,难道要用一双肉掌硬生生在山腹中掏出一个道路不成?“要是有大哥的蓝火就好了,先烧它一把,看看能不能融化这些顽石。”

    心之所到体之所现,任帅左手虽然没有了可以演化的手镯,但却凭空出现一朵淡淡的火苗,摇曳处,一阵暖心的气息扑面而至。任帅瞪大了双眼,看着左手食指指尖处冒出的小火苗,“我的手怎么着了?这什么东西啊?”仔细感受这份温暖,虽然火焰出现在手指上,但一点灼烧的滚烫感都没有。

    不由分说,任帅脑海中立刻翻滚出当初朱墨所传控火之术,小小火苗在任帅的控制之下茁壮不少,本来不过烛头荧光,现在犹如火把般轰然升高,任帅引脉络中一丝真气打入火苗,脉络本就是黑白木所构成,木生火,火苗在催化下竟然有一团篝火那么大。

    任帅惊讶的看着指尖的火焰,“好大一团火啊,貌似不必大哥的海蓝燃冰火差哦。”按照控火秘法记载,若是要更好的控制火焰,必须在火焰内注入精血,只有修者的精血才是祭火最好的燃料,当然,损失的精血越多火焰的威力就越大,同时损失的精气也就越多,正像当初朱墨在幻境中使用的灭世咒一般,相当的威力必然需要相应的损耗。

    任帅轻轻划破右手指尖,一滴深红色的血滴被挤了出来,轻轻一弹,血滴被打入焰心,任帅的血液可是若水所化,虽然水克火,但若水可是有酒水的效果,打入精血的火焰凝结成一团人头大小的火球,火球的颜色也由红色转为黑紫。

    任帅对着不远处一道石壁狠狠的甩出火球,不自觉用出了镇龙七剑第四招——真火囚龙,火球出手瞬间,胸口忽然出现一道龙形纹身,沿着任帅甩出的左臂,一条若隐若现的青龙张开狰狞的大口,扑向龙珠般的火球,火球在青龙的助推下猛然加速,嘣然砸在石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