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栽赃嫁祸(1/1)
作者:颜稣洛
    北堂弦淡笑着拍拍安七夕的小脑袋,安七夕却觉得春暖花开,她敏锐的察觉到这个笑容和以往需要的笑容不一样,多路一抹真诚,少了一份试探!

    她也笑,回头给了凰子渊一个滑稽可爱的鬼脸,主动勾着北堂弦的大手,欢欢喜喜的奔进皇宫,这一刻,她真像个稚嫩的孩童,转头就忘,不论恩仇!

    ——

    巍峨的城墙内包裹了多少的岁月与沧桑,阴谋与争夺,璀璨的日光仿若天河落幕,将这诺大的一望无尽却又令人震撼的宫殿照射的仿若仙境虚幻,飘渺而奢靡,大气却沉重!

    青砖红瓦片片沾染斑驳痕迹,气势磅礴的大殿内十八根粗高猩红的圆柱上雕刻着帝王象征,那一条条张扬霸气的巨龙,或腾云驾雾,或盘旋俯瞰,或傲首长吟都令人震撼惊叹,一笔笔都尸廷画师最杰出的雕刻,栩栩如生。

    琉璃地面清晰的传来他和她稳健轻盈的脚步声,安七夕毫无顾忌的四处观望,乌溜溜的猫眼内全是好奇与欢喜,小手却一直怯生生的抓着北堂弦,依靠着他,仿佛在他身边她就不知惧怕。

    此刻正是早朝后皇帝在御书房会见重臣商讨机密的时候,北堂弦带着安七夕得到旨意进来,宽敞庄重的御书房内四位身着墨绿暗黑的大臣垂手而立。

    其中一位是安七夕熟悉的,安放!微挑的眉参杂稀疏的白眉,眸光锐利而深邃,不着痕迹的瞥了安七夕一眼,眼底有细微的情绪漾开,不屑而冷酷。

    “你们来了。”略显苍老,慈祥中略带威严的男音在面前上方传来。

    安七夕只觉得身子一歪,就被北堂弦拉倒在地,只听北堂弦用他那低沉磁性的嗓音淡淡说道:“孙儿携王妃,安、七、夕,前来叩见皇上,本应早日前来,奈何王妃突感不适,还望皇上恕罪。”

    安七夕心中翻白眼,这文邹邹的爷孙俩弄得像地下党街头似的,古人还真让人受不了。

    “起来吧。安七夕,你抬起头来。”皇帝的声音在念道安七夕这三个字的时候明显加重。

    皇帝微眯的凤眸闪过一抹与追念,还有谁也来不及捕捉的仇恨,复杂的如过眼烟云,转瞬即逝。

    安七夕本能的抬头,她还真好奇古代的帝王到底长什么样,虽然站着,可是抬头的高度还是让她有点郁闷,那高高在上的金黄身影,略微发福的脸上有着不容置疑的威严,即便相隔甚远她依然能够感受到皇帝眼中那抹锐利的眸光。

    “果然是倾国倾城,安相,你生了个好女儿,不过,朕记得,要嫁给弦儿的女子应该是叫安初一吧。”皇帝不动声色的话锋一转,暗藏危机。

    安七夕的心一沉,浓密睫毛掩盖惊慌情绪。

    安放不慌不忙的跪下,沉声道:“回禀皇上,确实是长女初一不嫁,可奈何当天初一身染风寒,病床不起,这等不吉病气实在不能污浊了皇家龙气,幼(禁)女七夕听到后主动要替姐姐待嫁,微臣也是别无他法,还望皇上恕罪。”

    众人对其中猫腻心知肚明,哪知道安放竟然还能脸不红气不喘的胡诌说谎,此刻说的又好像是安七夕的不是一样,真是令人大开眼见。

    安七夕心里咯噔一下,目光控制不住的看向安放的背影,心底漾开了层层愤怒,这个老不死的,他这是要嫁祸给她!

    果然,安放继续说道:“如今长女初一已经痊愈,更是与弦王爷青梅竹马,二人在昨晚已经相见,可弦王爷似乎对初一还有误会,以致初一终日以泪洗面,老臣实在心如刀绞,万不该当初一个心软就答应了七夕的要求,老臣冒死请求,求圣上给初一正名,这弦王妃该是初一的。”

    安放一番言论下来,虽然听着颇为令人感动,可是他的言辞完全是心疼长女,完全是不顾安七夕的生死,将她一句话打入谷底,他只想到了安初一的名分伤心,却不管安七夕,如此偏心薄情,让在场所有人都心生鄙夷。

    安七夕没想到安放竟然卑鄙无耻到了这个地步,虎毒还不食子呢,可这安放显然是在将她往死里逼,所有的错都是她安七夕的,所有的责任都要她安七夕来承担,嫌弃人家了就不顾她的意愿强行将她送上花轿,想要人家了,就要毁掉她安七夕。

    他们将安七夕当什么了?将北堂弦又当什么了?

    小小的拳头紧紧的攥拳,青筋暴跳,一张小脸却早已经冷若冰霜,她低头掩藏自己的情绪,只是牙齿却控制不住的咯吱作响。

    安放,我们本无仇,可你欺人太甚!

    安七夕的眸光本发出强烈的恨意,她知道,安放栽赃嫁祸的话几乎断了她的生路了!欺骗皇室,偷天换日,所有的罪名都够她死一百次的了!这一刻,安七夕除了痛恨还有无助,她该怎么办?死寂的大殿内,随时会响起夺命的音调,冰凉的冷汗打湿了脊背,手心冰凉。

    安放冷眼旁观,嘴角甚至挂上了一抹畅快的弧度,他偷看皇帝阴晴不定的脸,心中冷笑,皇帝最恨什么?欺骗!安七夕,你活了十五年已经是上天的恩赐,就让老子亲手终结了你这条贱命!

    皇帝如何不知道安放的谎言,可是他却不愿轻易和安放翻脸,只因为安放手中掌握着一面虎符,十万大军啊,轻而易举的就可以摧毁了他的皇城。

    短暂的沉默中人们个有所思,没有人愿意开罪安放。

    北堂弦俊脸上波澜不惊,嘴角甚至勾起了淡淡的弧度,略带薄茧的大手包裹住安七夕的小手,将她揽进怀中,伟岸的身姿霸气十足,在众人不解的目光中,他迎上安放阴冷的眸子,一字一顿,笑傲九霄。

    “本王要娶的妻子就是安七夕,曾经现在将来,只有她,安七夕!”

    ------题外话------

    求收藏,求留言。亲们群么么,大大的飞吻,亲们留言越多,小七反击越快,虽然不能一下子敢死老狐狸安放,但还是可以多给他送几顶绿帽子的!哈哈。邪恶的某颜飘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