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她会轻功(1/1)
作者:颜稣洛
    那一巴掌来势凶猛至极,以至于众人还未反应过来,那身在安七夕身侧的安放就已经挥动凌厉掌风汹涌而至。

    众人大惊失色,那样一个娇嫩娃娃若是挨上那盛怒之下的一掌,后果不堪设想。

    安七夕眸子,从小到大前生今世还真没人打过她!脸上一副惊慌恐惧的表情,可那双明亮的眸子深处却蕴藏着怒气冷笑。刹那间,身体深处仿佛涌出什么狂暴的力量一般,瞬间袭遍她娇弱的身体,一股强横的热量从胸口窜到四肢百害,令她身如灵狐般敏捷诡异。

    她甚至比北堂弦快一步,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惊骇的动作,迎上去!迎着安放的掌风毫不畏惧的冲向他!

    “你是坏人,总打我,我要告诉北北,你和初一欺负小七。”带着哭腔的指责,安七夕动作快而灵活,安放的巴掌已经挥下,千钧一发之际,她的身体竟然一个趔趄扑倒在地……

    而安放那一巴掌就那样堪堪的擦着她头顶的金冠而过,凌厉掌风吹动她金步摇叮当作响,但巧妙的更诡异的没有伤害到她丝毫!

    是巧合?亦或是意外?无人得知,但不管如何,那天真绝美的小女人算是有惊无险的躲过了那轻则受伤,重则毁容的悲惨命运!

    安放瞳孔,眼中有不知名的惊恐闪过,眸光更加犀利,但他的手掌还没有放下就被北堂弦一把钳住,那恒温的大手此刻却带着零下的极寒,冰冻了安放的手腕关节。

    北堂弦邪魅冷酷的俊颜寒冷的仿若镀上一层薄冰,微眯的凤眸散发锐冷幽光,语调上扬带着森寒的嘲弄:“本王可以将安相这没风度的大打出手,当作是对夕儿所说事情的认可么?”

    安放脸色铁青,却听北堂弦更加嚣张的冷笑道:“可是你要弄清楚,她,不再是曾经的安七夕,而今已经冠上了本王的姓氏,她是本王的妻子,尊贵的皇家儿媳,你又是个什么东西!”

    说完,也不管安放漆黑愤怒的脸,一个用力,动作潇洒的将安放甩开,安放的身体在光亮的琉璃地上踉跄着后退几步,险些摔倒,一个重臣的颜面在安七夕北堂弦手中算是尽失了。

    北堂弦举步上前,他要表现的很宠爱他的小王妃么,所以作秀还是必要的,可是他的眸底却在没有了笑意,因为刚才危急时刻他看见了让他震惊的一幕!

    安七夕……她竟然会轻功!

    这怎么可能?!可是她刚才在那千钧一发爆发出来的强大风劲与灵活诡异的步伐,由不得他不信!她不仅会轻功,而且还是绝对上乘的功法!可是为什么他观察她这么多天都没有发现?她的身体明明就是个弱小的普通人。她用什么方法隐藏自己一身轻功的?

    北堂弦这一刻心中风起云涌,仿佛被笼罩在一个的谜团之中,看不见光明,越走越黑。一股被欺骗戏耍的屈辱感在他心中仿佛一颗炸弹,爆炸开来,安初一的话再次响在耳爆这一次,他不得不信,安七夕欺骗了他,一个傻子怎么可能有这么高深的轻功?

    安七夕真冤枉死了,她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刚才怎么就那么冲动的迎上去了,不过好在关键时刻自己摔倒了,要不然这张脸还不成了猪头?

    她摔得姿势很难看,但起来的姿势却很可爱,仿若一个六七岁孩子那样,在地上慢悠悠的滚了一圈才爬起来,扁着小嘴,泪眼朦胧的眸子抬高看着面前面无表情的北堂弦,心里咯噔一下,她在北堂弦眼中看见来不及收起的阴霾与怀疑。

    他怀疑自己刚才的举动了?安七夕在心中警惕,眼中却落下泪水,扯着北堂弦的衣袍,娇娇的哽咽道:“北北抱,夕儿好痛!”

    安七夕的声音打断了北堂弦的出神,他的脸色没有变好,但却弯下腰抱起了安七夕,而此刻那高高在上的皇帝也终于回神,威严的声音里夹带着一抹凌厉:“安放!你放肆!弦王妃也是你能随便打骂的?你还想不想要你那颗脑袋了!”

    皇帝也真怒了,这安放敢在他面前这么嚣张是因为什么?还不是仗着他手中的兵符?这种放肆在皇帝眼中是一种威胁,他怎么可能还容忍安放!

    安放立刻跪下,声音依然不卑不亢:“老臣该死,但弦王妃她如此信口雌黄,疯言疯语辱没老臣清白,还望皇上做主!”

    “安宰相,君臣有别,皇家的一切都大过我们这些臣子,你可不要拖大。”一道刚正苍老的声音忽然响起,一身正气的老者眉目皆染霜雪,红润的脸上带着一抹促狭,却令人看起来和蔼可亲。

    安七夕看了那老者一眼,声音俨然就是当日大婚的时候主持婚礼的那位大臣,叫姬博昌,看那人的样子和安放很不对付呢,看来以后可以加以结交。

    她沉思着,皇帝命令北堂弦将安七夕送出来,虽然不知道他们要怎么处理安放,但安七夕今天算是出了一口恶气,不仅将安放戴绿帽子的事情公布于众,还让他出丑丢脸,看他以后还敢轻易招惹她。

    “你跟着宫女先去御花园转转,本王一会去找你。”北堂弦似乎想要抚摸她的发顶,可是手在半空却停顿一下,优雅的收回,声线一贯的清冷,说完再不看安七夕一眼,转身离去。

    只是他的背影有一股说不出的冷漠与孤傲,微风卷起他精美的衣袍墨发,她目送他离去,却走了神,仿佛北堂弦带走的还有她的思绪。

    他……为何忽然变得如此冷漠?

    她来不及深想,就被胸口忽然传来的钝痛拉回思绪,俏脸唰地苍白,手紧紧抓住胸口,这才回想起来刚刚那一瞬间的炙热与控制不住的力量,而此刻身体又恢复了平静,那是怎么回事?这具身体里到底藏着什么?

    她迷惑的抚着胸口,天边的金光天幕一般洒落在她身上发丝,如同仙子的彩衣光环,炫目耀眼。

    他一身洁白长袍漫步而来,黑带束腰,墨发散落肩头,黑与白的鲜明,眸子定格在不远处停下脚步,他略显苍白的唇瓣在婆娑的树影后勾起一抹惊艳弧度,眸光,注视着那沐浴在金光下的倾城女子,深邃了俊美容颜上的棱角!

    ------题外话------

    亲们猜猜这个白衣男子素谁?吼吼,小七不是个柔弱的人,她的身体里素有秘密滴,颜颜在前面已经铺垫了,亲们快来加入《替嫁傻妾》吧,和颜颜一切揭开安七夕的一切谜团。

    求收藏,求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