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破碎记忆(1/1)
作者:颜稣洛
    令人窒息的沉默还在继续,北堂弦迟疑的手掌终于是落在了安七夕被打的红肿的侧脸,眼中在那一刹那闪过一抹骇人的红,手掌是他自己都不曾察觉的轻柔,沙哑的嗓音有股无人体会的酸涩与挣扎,迷离的目光中是微微的疏离:“很痛?”

    安七夕的眼眶泛着水光,心口一缩,在他怀中仰着的头正好看见他眼底那深深的哀伤与绝望,他疏离的目光传递一股无力的痛刹那间蔓延全身,什么事情让人们眼中神一般的存在这么无助绝望?是她……为难他了吧?

    他那么爱安初一,迎亲路上,他所有的细语,温柔承诺全都是给安初一的!此刻却要和自己演戏秀恩爱,自己还要他惩罚安初一,他一定恨死自己,讨厌死自己了吧!

    这个想法让安七夕头脑猛然清醒,应该愧疚的,可一股酸意怎么也抑制不住的窜上心口,她委屈的眼角忽地染上一抹倔强的坚强,这个男人心中就是爱着安初一的,又怎么会一心偏袒她?是她装傻子装久了,就连智商也真的退后了么?还是她太恃宠而娇了?

    忽然不愿面对北堂弦的违心,抬起衣袖用力擦拭眼角,猛地推开北堂弦站起来,赌气的话脱口而出,却以带上哭腔:“不痛,痛死也不要你管!”

    刚一吼出来整座大殿鸦雀无声,北堂弦错愕的看着满脸气愤的安七夕,锐冷的凤眸刹那染上厉色。安七夕只觉得满心的委屈刹那间堵满胸口,一抹自嘲浮现嘴角,她安七夕竟然也有孤立无援的一天!再呆下去她一定会崩溃,说不定还会被惩罚,于是她毫不犹豫的转身。

    紫色的裙摆掀翻了一角,她跑着逃开,华丽的颜色遮挡住她孤傲的神情,也阻隔了北堂弦那忽然变色的俊脸!

    “小……”北堂弦一双眼被安七夕嘴角的讥讽刺伤,只缓慢了一拍的大手甚至没有抓住她那缥缈的衣角,脱口而出的称呼却让他陷入极度的恐慌之中,来不及追逐,只能被脑海中忽然浮现的一幕绊住了呼喊的话。

    脑海中刹那降临的画面凌乱而真实,朦朦胧胧中有一抹身影在炙热的日光中向他飞奔而来,他满心欢喜的急驰而去,却总在触碰到她之际梦幻破灭!她消失了,再也没有在他的生活中出现,他渐渐以为,那是个梦。

    然后,那个梦破碎,那抹倩影成为年少时的一缕臆想思念,破碎的梦朦胧的倩影却狠厉而且真实的带走了他的心……

    脑海中的身影消失的那么决绝,就如同此刻的安七夕,毫不迟疑的跑开,让他仿若坠入冰楷全身冰冷,绝望再次包围了他,就如同多年前,那个暴雨的夜晚,母妃忽然去世,父王也一夜间消失,从此他便成为孤儿,绝望与无助成为了他的伙伴。

    他只记得他那个时候总是喜欢去宰相府,一个人默默的站在宰相府感受着那里的气息,仿佛那里有什么东西牵绊住了他的生命与执着一般。然后他认识了安初一。

    那个曾在他最绝望,最痛苦的时候,给他温暖怀抱,为他洗手做更,温柔呵护他,就算是在他一剑穿心生死难测的时候也守护着他,不离不弃的女人!她说“王爷,初一会一直守护着您,您不要嫌弃初一好不好?就算不爱初一,也请您不要推开我,让我代替她,陪着您……”

    那个泪眼朦胧温柔可人的女人,那一刻的拥抱只有他自己知道,有多温暖,温暖到令他贪恋,贪恋的知道自己还活着!重伤期间他的记忆却开始模糊了,他渐渐忘记为什么会那么的痛苦绝望,忘记了那抹令他魂牵梦绕,每每想要记起来都好似破开胸膛剜心一般痛的人,可他却固执的不舍得遗忘,越疼就越要去想。

    他默许了安初一的存在,试图接这个温柔的女人进来心里,可是心空了,没了,哪里还有地方给她住呢?他每天浑浑噩噩,到最后,他终于彻底忘钾于那个人的一切!这一忘就是七年!

    初一口中的她又是谁?为什么他全部忘记了?而如今那个稚嫩依赖的声音,那汪清泉似的水眸却又仿佛近在眼前。

    她到底是谁?北堂弦只要一想到那个她,他就会觉得好绝望?绝望到愤怒崩溃?

    忽地,他脑袋仿佛要炸开了一般,什么都变得模糊不清,记忆深处的恐惧与绝望笼罩着他,紧蹙的剑眉下那双逐渐赤红的眸子瞪着安初一,渐渐的变得暴怒,悲戚的怒吼道:“谁准你动我的小乖?谁给你的胆子?”

    手成爪状,一股劲猛的吸力拉扯着安初一瞬间来到床前,安初一苍白着脸色满眼绝望,喉咙在一刹那被北堂弦高温灼人的手掌钳制住,耳朵里轰隆隆全身他近乎绝望的咆哮,安初一怕了,满眼惊恐的呜咽着,却无力的只能被北堂弦一点点夺走呼吸。

    “王爷!”林莫允惊骇的喊道,上前的步伐却被凰子渊拦住。

    凰子渊只觉得此刻的北堂弦很不正常,仿佛鬼上身了一般,他不是很爱安初一么?他们不是青梅竹马吗?他竟然也能下手这么狠?而且……那个小乖又是谁?北堂弦,你到底有什么他们不知道的秘密?是和……安七夕有关么?

    “还给我!把她还给我!还我的小乖!”北堂弦赤红着双眼,英俊的面孔扭曲着,胸口伤口迸裂,鲜血泛滥,他骨节鲜明,眼中的恨,口中的怒,那样真实而骇人。

    这样震怒狰狞中透着绝望的北堂弦,深深的震撼了所有人!

    “三哥!”北堂烈吓得都快哭了,上前一把抓住北堂弦的大手却发现掌心的温度惊人的脯他的脸色瞬间苍白,惊恐的叫道:“子渊!不好了三哥在发烧,他的寒毒发作了!”

    屋子里的人瞬间慌作一团,而此刻的安七夕却嘎然停住脚步,在她的面前是一位满身黑衣的人,他负手而立,缓慢转身,脸上一张鬼面另安七夕的容颜刹那间失去颜色。

    “桀桀桀,中了蝴蝶蛊还没有死掉,你是第一人,我要带你回去好好研究研究,美人,咱们走吧!”那人开口竟是一口童音,却诡异的泛着阴森。

    “你是人薯?”安七夕警惕的戒备,强迫自己的声音不泄露惊恐,全身汗毛徒然炸开,猛地转身想跑开,脖子上猛地一阵,她的眼前陷入一片黑暗……

    ------题外话------

    破碎的记忆,将带您与北堂弦安七夕拉开阴谋与爱情的序章。此文的铺垫到此刻已经铺展的差不多了,接下来节奏会快些的。

    想知道北堂弦与安七夕的过往吗?想知道北堂弦会不会爱上重生的安七夕吗?想知道北堂弦会更爱年少记忆中的七夕还是此刻的七夕吗?给俺留言吧,留言问俺吧(但俺不一定透剧哟,表拍颜颜哈),吼吼,求收藏,群么么!

    注:此文不是个悲剧,更不会有太多虐,这只是情节,北堂弦好可怜,请求亲亲的抚摸。

    罗嗦的人滚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