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扑朔迷离(1/1)
作者:颜稣洛
    安七夕再次醒来已经是黄昏时分,橘红的残阳歪歪斜斜的从窗门的缝隙,一束束诡异的红光将空气中隐形的灰尘,飞舞的尘埃密集着空气纠缠着安七夕有些窒息的呼吸,令她喉咙干涩,目光也有些模糊。

    她吃力的想要挣扎起来,却忽地听见一段断断续续的对话声,那声音逐渐清晰,显然是从远而来,此刻就在门口。她一惊,立刻缩在闭眼不动。手心却冒出细细的冷汗。

    是那个将她掳走之人的声音!

    “含老东西别忘记你答应过我的事情,要是找不来我要的东西,你该明白后果。”

    另一个声音显然有些阴沉,隐带薄怒的说道:“老夫答应的事情自然照办,可是你的要求实在太脯新鲜熊胆倒还好说,可你要老夫在两天之内到哪里去给你找两份天山雪莲?你这不是强人所难是什么?”

    “含你办不到我自然不会为难你,了不起就将当年我给你的东西收回来,让你的毒计彻底泡汤!”绑架安七夕的人用那稚嫩且尖锐的童音阴森森的威胁道。

    “你!”另一个声音显然是充满紧张的,半晌才妥协的说道:“好!老夫只能答应你尽力而为,但是绝对不允许你动那个人身体内的东西,你若敢违背诺言,老夫就算发兵荡平整座神仙谷,得罪这天下英豪也要取你项上首级!骸”

    空气中有人离去的脚步声,很沉重,而那个神秘人却嘲笑的自语冷哼道:“蠢货!寒毒可除情蛊无解,你还真当我是神仙呀?就算当年是我亲自种下的蛊毒如今也是解不开的,吓你都不知道,除非那个人他……不过怎么可能呢?”

    安七夕紧闭的眸子已经惊骇的睁开!她满眼的不可思议与震惊,刚才那个离去的声音怎么感觉好熟悉?到底是谁?他和绑架她的人又有什么关系?这其中扑朔迷离的联系让安七夕敏锐的察觉到了一股阴谋与危险的味道。

    吱咯!一声,门被打开了,残阳瞬间涌进,仿若千军万马奔腾而来势不可挡。安七夕条件反射的用手遮住眼睛,屋门突然关上,她才猛然惊醒,倏地放下手臂,面前忽地多了一个脑袋一张鬼面。

    “啊!”她徒然一惊,身子猛地向后退去,脸上血色全无,这人……他是怎么来到她床前的?怎么一点声音没有?

    “你很怕我?”那张鬼面下是一口稚嫩童音,他忽地站直了身子,负手而立,一身气势没来由的增加,冷冷的威胁道:“你最好乖点,我要研究你,现在,你将衣服脱了!”

    安七夕眼中燃烧着愤怒的火焰,双手紧握,为什么?她莫名其妙来到这个古代,莫名其妙的替人出嫁,然后又被人利用,现在竟然又被人威胁,她做错了什么?凭什么都一副她该死的模样理直气壮的伤害她?

    一股怒火压抑在胸口,让她猛然一惊!

    曾经的安七夕不是这样的呀?她什么时候这样忍辱负重过?前世的她为了事业不择手段,不说睚眦必报,但也绝对不会被人随意欺辱,重生后的她,面对陌生且处处透着危机的环境与人,她装傻充愣,只为更好的活着,她不伤害谁,她处处退让,她宁愿当个傻子,只求在这个古代安稳的度过一生。

    可是她换来了什么?北堂弦的猜忌,安初一的侮辱,安放的弃若敝屣,别人的鄙夷,现在一个陌生人还敢来威胁她?真当她是个软柿子好捏吗?

    那神秘人见安七夕一张脸上变幻莫测不理会自己,鬼魅的身影嗖地上床一手捏住她的下颚眯起眼睛低喝一声:“喂!和你说话呢,回答!”

    “滚开!”压制不住的委屈与愤怒,惊恐与茫然让安七夕受不了的怒吼一声,她乌黑的猫眼瞪圆,鼻翼扩张,毫不畏惧的瞪着那张鬼面,一字一顿咬牙切齿:“滚、开!没听见吗?”

    她是人!她是现代人!她是独立且有思想的新女性!凭什么要在这个古代受这种鸟气?她不要!再也不要了!她安七夕就算要装傻,那也要做飞扬跋扈,乖张骄傲的傻子!

    神秘人一愣,手一哆嗦,反而被安七夕这怒不可遏的模样吓了一跳,歪着头好一会,他竟毫无形象的就那样撅着跪在安七夕面前,面具下那双深邃如星辰的眸子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开口却带莫名其妙的软了下来,反而有点怯怯的感觉:“你生气了?为什么呢?我只是要你开口而已呀。为什么你中了我的蝴蝶蛊却没有变丑?为什么你越来越漂亮了呢?”

    安七夕彻底懵了,她刚才不顾一切的吼出来,心里是舒坦了,可是随后而来的恐惧也是无法忽视的,毕竟这里不是那个法治社会了,这里是人命如草席的社会,面前这个高深莫测的人想弄死自己估计就一掌的事情。

    可现在这什么情况?他不仅不发怒反而态度软下来了?

    “好嘛好嘛,你告诉我嘛,为什么你的蝴蝶蛊没有发作呢?这很奇怪呀,我记得几年前给你下蛊的时候,算了你蛊毒发病应该就是在今年的呀,为什么你还好好的呢?”那神秘人稚嫩的童音里此刻满满的疑惑与纠结,忽地,他面具下的眸子一亮,兴奋的尖叫道:“我知道啦,是不是和你身体里封印的内功有关?”

    安七夕简直五雷轰顶,本来很气愤这竟然对那么小的安七夕下毒手,可是当她听见内功二字就完全懵了,傻乎乎的问道:“什…什么内功?”

    面具下的一双眼睛闪亮亮的,兴奋的手舞足蹈的人像个孩子的尖叫着:“啊哈,这个世界上也就我这样的神医才能发现你胸里面隐藏着的秘密,那么奇妙的封印手段,那么浑厚的功力,起码有一甲子了,呀!你一点也不像六七十岁的人呀?难道你也和我一样是返老还童的?”

    安七夕纠结着眉毛,看着他疯言疯语,此刻她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这绝对是个疯子!

    而就此刻的皇宫已经是人心惶惶,弦王爷寒毒发作,御医束手无铂皇帝雷霆震怒,一时间整座皇城乌云密布,而最要命的是,弦王妃不见了!

    北堂弦浑浑噩噩中紧蹙眉头,那张俊脸惨白着,布满痛苦,从未有过的脆弱与绝望让一直守候着他的北堂烈心如刀绞。

    北堂弦干裂的薄唇中一直着破碎的言语,北堂烈侧耳倾听,那是一句句,一声声,肝肠寸断,柔情百转,却又挣扎纠结,舍不得,放不下的痛苦呓语。

    “小乖…不要离开我…不,不能在一起…我们不是…我们不是……”

    北堂烈纠结着眉心,你们不是?你们不是什么?小乖……真是安七夕?

    ------题外话------

    哦啦啦,颜颜要塑造一个可被我们小七随意欺负却又在别人眼中牛掰的不得了的人物,哇咔咔,这样小七在别人眼中就是更牛掰的人物啦!吼吼。

    亲们,你们知道这个人是谁把?嘻嘻,收藏吧,留言吧,这些都是颜颜码字的动力呀。